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快速公交“世界水日”打造节水主题站台 志愿者教你节水妙招

2019年03月21日17:3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3月22日是第二十七界“世界水日”,3.22-3.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Leaving no one behind"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而我国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

为让市民可以认识世界水日和意识到节水的重要性,3月21日上午九时许,在郑州市长江路嵩山路站台,有“微心愿”志愿者们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自发的组织起来,在站台内为乘车候车的乘客介绍此次宣传活动。

站台内,工作人员挂出了自己手绘的主题海报以及制作的主题灯箱,两名志愿者专门为现场乘客做义务解说,还有志愿者自己制作水滴形小书签,背面写有各种节水的小知识,在现场为候车乘客进行免费发放。

此次活动,引来了不少乘客的围观,世界水日比较冷门,并不是人尽皆知的,现场多位乘客也围绕此次主题展开了现场讨论。

市民陶先生说:确实需要人们把节约用水这件事放在心上,水资源有限,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节约用水应该从每个人自身做起!”现场参与讨论的徐先生在接过志愿者免费发放的书签后,边看边说:“对对对,干净的废水可以冲马桶,淘米水还可以用来洗碗!你们这个活动办的好,这样的方式,不止宣传,还出谋划策!”说着,他对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现场志愿者表示,能得到乘客的肯定并获得乘客们的一致认同,是让她们很开心的事。


文章关键词:郑州快速公交 世界水日 主题站台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雨天送雨衣,衣轻情意重!郑州快速公交站务长提供免费雨衣助市民出行

    6月15日当天中午开始的一场大雨似乎让郑州久日的高温天气瞬间变得凉爽许多,虽然雨水连绵,但也无法阻挡大家匆忙出行的脚步。

  • 郑州快速公交成为残疾人的“双腿” 让他们能看到更美的世界

    5月26日一大早,秦岭路淮河路的快速公交站台中,一位驾驶着电动轮椅的老先生缓缓向站台驶来,当班站务长看到之后热情的上前打招呼,“李老师,您这是要去哪啊?”“今天天气不错,我出门转转,顺便去未来路附近看望一下老朋友。”交谈间,站务长帮助老先生从无障碍通道顺利进入站台开始候车。三分钟后,一辆B1路公交进站,翻开车门处的无障碍踏板,协助老先生登上公交车,又跟车长说了一下老先生需要下车的站点,站务长转身下了车,挥手同老先生告别。公交车窗内,老先生向站务长挥手致谢,脸上灿烂笑脸映在车窗上,比清晨的阳光还要耀眼。

  • 护航高考!郑州快速公交站台设置爱心助考点

    2019年高考明天即将拉开大幕,为助力高考,郑州快速公交农业路文化路站台、莲花街枫杨街站台、航海路陈家门站台、长江路淮南街站台布置出爱心备考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温馨候考服务。

  • “限行”期间 郑州快速公交全线加密车次保通行

    为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郑州环境空气质量,缓解交通压力,经郑州市政府研究决定,11月21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城市核心区域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