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快速公交打造“网络安全”主题站台 花式宣讲提高市民安全意识

2020年08月27日16:0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郁晴 通讯员 张帆 文/图)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技进步,网络像是一列快车,引领着我们走向瞬息万变的大千世界。网络成为了我们生活、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网络科技的进步给我们带来了效率,但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风险,只有安全利用网络,才能真正享受生活的快乐。

为了迎接郑州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到来,让更多市民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市民们的网络安全意识。8月26日上午,郑州快速公交公司站务办党支部在农业路文化路BRT站台打造“网络安全”主题站台,借此向广大市民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在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通过派发网络安全宣传资料、现场有奖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调动市民乘客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向广大市民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让市民充分认识到隐藏的网络安全威胁,了解安全使用网络的重要性。

身处活动现场的张先生听着志愿者的讲解感慨道:“现在我们生活中离不开网络,网络安全宣传对我们很有帮助,确实提醒了我们。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了解到其实骗子离我们很近,我们特别要注意就是上网的时候不浏览乱七八杂的网站,不乱下载陌生的程序,我觉得这样做会安全的多。”

刚下车的李女士被展板内容吸引,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来到展板前参与知识问答活动。“现在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网络,网络安全对我们也很重要。多学习网络安全知识非常有必要。”李女士向身边的朋友讲到。

据快速公交公司站务办党支部书记李旭介绍,“此次打造网络安全主题站台,旨在通过郑州快速公交站台时,让更多的市民乘客能够直观地了解网络安全周活动的重要意义。平时在站台内,乘客以老人和学生居多,他们的网络安全意识不高,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讲解,提升市民的安全意识。网络安全与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自觉维护,有义务让身边的朋友、家人也提高防范意识,共同构筑网络安全防护的坚固城墙。”

文章关键词:郑州快速公交 网络安全 宣讲提 安全意识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快速公交成为残疾人的“双腿” 让他们能看到更美的世界

    5月26日一大早,秦岭路淮河路的快速公交站台中,一位驾驶着电动轮椅的老先生缓缓向站台驶来,当班站务长看到之后热情的上前打招呼,“李老师,您这是要去哪啊?”“今天天气不错,我出门转转,顺便去未来路附近看望一下老朋友。”交谈间,站务长帮助老先生从无障碍通道顺利进入站台开始候车。三分钟后,一辆B1路公交进站,翻开车门处的无障碍踏板,协助老先生登上公交车,又跟车长说了一下老先生需要下车的站点,站务长转身下了车,挥手同老先生告别。公交车窗内,老先生向站务长挥手致谢,脸上灿烂笑脸映在车窗上,比清晨的阳光还要耀眼。

  • 护航高考!郑州快速公交站台设置爱心助考点

    2019年高考明天即将拉开大幕,为助力高考,郑州快速公交农业路文化路站台、莲花街枫杨街站台、航海路陈家门站台、长江路淮南街站台布置出爱心备考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温馨候考服务。

  • 郑州快速公交“世界水日”打造节水主题站台 志愿者教你节水妙招

    志愿者们表示,会将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坚持做下去,要让站台不仅仅成为一个候车的地方,更成为一个有温度有内容的小世界。

  • “限行”期间 郑州快速公交全线加密车次保通行

    为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郑州环境空气质量,缓解交通压力,经郑州市政府研究决定,11月21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城市核心区域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