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快速公交出动防汛应急小分队 保障市民乘客安全出行

2020年08月07日16:1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张帆 文/图)8月6日夜间,绿城郑州突降大雨,雨势越来越紧,大家在感受凉爽的同时,大雨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为确保市民早高峰安全顺利出行。郑州快速公交站务办党员防汛突击队迅速行动,在早高峰到来前便奔赴到各大客流密集站台和积水严重的路段,开展疏导执勤,保障乘客出行顺畅。

记者早高峰时段在南三环大学路快速公交站台看到,站台入口处已经被积水严重“包围”,市民乘客不得不蹚水进站。防汛应急小分队队员王晶晶、秦莉莉卷起裤腿,赤脚趟水帮助乘客提行李、抱孩子,来往于站台和路边人行道,充当了公交站台的"摆渡人”。

“阿姨,我来帮您拿行李吧,这的积水多,进站时要注意安全。”赵丽现场还提醒着进出站台的乘客注意安全。“太感谢你们了,有你们在身边真好。”乘客王大妈对突击队员的照顾竖起大拇指称赞。

而在另一边,党员志愿者秦莉莉看到一位抱小孩儿的女乘客准备蹚水过马路,便毫不犹豫冲上前去,接过女乘客怀中的孩子,蹚过积水,使孩子和女乘客安全到站台。“太感谢你了,大雨天的出趟门真是不容易,还好,走到哪儿都有正能量满满的你们。”抱小孩的女乘客对秦莉莉不停地致谢。

据快速公交站务办党员突击队队长李旭介绍说:“自从进入汛期起来,快速公交公司对防汛工作非常重视,提前制定应急预案,我们站务办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防汛党员突击队,对于易积水路段上的快速公交站台,我们组织专人负责,做好防汛应急工作。

此外,在客流较大站台,我们也安排有志愿者在站台进行客流疏导服务,保证市民乘客乘车安全、有序。进入雨季以来,我们在大客流站台也为乘客免费提供一次性雨衣,供有需要的乘客使用。我们站务办党员防汛突击队将全力以赴,为恶劣天气市民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文章关键词:郑州快速公交 防汛应急 小分队 市民乘客 安全出行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快速公交成为残疾人的“双腿” 让他们能看到更美的世界

    5月26日一大早,秦岭路淮河路的快速公交站台中,一位驾驶着电动轮椅的老先生缓缓向站台驶来,当班站务长看到之后热情的上前打招呼,“李老师,您这是要去哪啊?”“今天天气不错,我出门转转,顺便去未来路附近看望一下老朋友。”交谈间,站务长帮助老先生从无障碍通道顺利进入站台开始候车。三分钟后,一辆B1路公交进站,翻开车门处的无障碍踏板,协助老先生登上公交车,又跟车长说了一下老先生需要下车的站点,站务长转身下了车,挥手同老先生告别。公交车窗内,老先生向站务长挥手致谢,脸上灿烂笑脸映在车窗上,比清晨的阳光还要耀眼。

  • 护航高考!郑州快速公交站台设置爱心助考点

    2019年高考明天即将拉开大幕,为助力高考,郑州快速公交农业路文化路站台、莲花街枫杨街站台、航海路陈家门站台、长江路淮南街站台布置出爱心备考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温馨候考服务。

  • 郑州快速公交“世界水日”打造节水主题站台 志愿者教你节水妙招

    志愿者们表示,会将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坚持做下去,要让站台不仅仅成为一个候车的地方,更成为一个有温度有内容的小世界。

  • “限行”期间 郑州快速公交全线加密车次保通行

    为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郑州环境空气质量,缓解交通压力,经郑州市政府研究决定,11月21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城市核心区域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