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春游出行莫“任性”

2019年03月27日09: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为期25天的2019年铁路春游运输已经启动,铁路上海站预计发送旅客843万人,4月5日清明节客流将达到高峰。公路、民航和铁路等旅客运输企业都围绕着春游运输做起文章,提升春游热门线路运能,方便旅客出行。

  春游,大家都想有个好体验,除了吃、住、玩,来回旅途的感受也是关键,无论是自驾游,还是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都要把“文明意识”放在首位,自觉服从和遵守民航、铁路和景点等行业和部门提供的安全提示和注意事项,避免“任性”出行,给其他同行公众带来影响,甚至影响到公共安全。

  一定要顾全大局,春游是个公共行为,你出门乘车,就成了茫茫人海的一份子,有必要,也有义务把自己置身社会大局来考量。要把“守好安全规矩”放在首当其冲的位置,多配合铁路、飞机等企业做的安全检查。遇到拥堵塞车和临时停车等情况,要不急不躁,帮助维护好车厢内、机舱内的旅客秩序,到景点更不要起哄打闹,用自己的点滴言行,汇聚起维护和谐安全大局的正能量。

  同时,还要注意小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你喜欢的别人不见得就接受,家里适合的,出行到外就不见得可以。要从自己我做起,杜绝高铁上吃重口味食物,冒险在高铁厕所内偷吸香烟,导致列车急停。以及和汽车驾驶员吵架,甚至做出不安全举动…… 这些不文明行文,严重影响到了其他旅客出行和高铁安全,必须引起准备出行人员的主义,要严格约束自己,注意自己的个人行为,不要让平时厌烦的、拒绝的不文明言行出现在自己身上,给周边群众带来反感,更给亲人孩子造成不好的示范影响。

  再者,千万要守牢规矩,在你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把公共道德牢记心中,要把法律规定装在自己的脑袋里,法律严格禁止的坚决不做,遇到不当言行,要敢于出面制止。同时,在你乘坐高铁和景区的摆渡交通工具和在景区游览过程中,一定要多留意铁路、民航等运输工具的安全规定,牢记工作人员的安全嘱托,自觉服从要求,遵守高铁、飞机的安全规定,服从景点的各种安全约束。还要做好同行人员的提醒,共同努力营造出安全的旅游环境。

  大好美景在阳春,让我们都行动起来,时刻把“讲文明”作为春游出行的“必备品”,从言语、到行动,时刻讲文明,处处讲文明,共同营造一个让人留恋往返“春之旅”。(何高波)


文章关键词:春游 任性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铁路部门对25条城际铁路票价打折优惠 最大给5.5折

    国铁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票价打折优惠,涉及25条城际铁路共200余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将从3月25日起陆续实施。该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城际铁路票价优惠打折措施,旨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满足城际间“上班族”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促进“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

  • “一日赏尽绿城花” 郑州定制公交助您轻松春游

    春暖花开,记者从公交二公司了解到,春季赏花季又要推出了“定制公交”服务,更好的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健康、安全、便捷的交通出行服务。

  • 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启动 拉开“老家河南”文旅业复苏序幕

    3月21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在济源王屋山景区启动了“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之‘老家河南’美好春游季”的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 “老家河南”文旅业逐渐复苏的序幕。

  • 【地评线】大河网评:释放网络直播的“+力量”

    疫情发生后,“宅”成为大部分人生活的常态。不管是防疫情还是战贫困,亦或是“稳就业”“云春游”,网络直播都让人们感受到了“数字基建”的强劲力量。释放网络直播的“+力量”,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将更有底气。

  • 隔离病房里的“春游”

    “长江大桥、黄鹤楼、武汉大学……”3月2日,在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隔离十区,一场特殊的春游悄然而至。让身处病房的患者,能够感受到武汉春天的气息,并为病友们送上爱心企业捐赠的水果与牛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