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西流湖段绿线景观建设启动 150亩月季园将现身西流湖

2019年04月10日07:5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约10公顷的月季专类园效果图 采访对象供图

  河南商报讯(记者 郑超)4月9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西流湖公园获悉,西流湖段(中原西路—化工路)的绿线景观建设工程正式启动,从4月12日开始全封闭施工,为了安全起见,市民需远离施工区域。

  据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绿化工作预计在2019年9月前基本完成。

  今年3月20日,郑州市开始广泛开展拆墙透绿工作。拆墙透绿实施后,对西流湖公园的改造有哪些影响?

  西流湖公园党支部书记徐红宇表示,西流湖公园园区原本要建设围栏,如今将变更为绿色景观带,利用种植植物进行分界,让道路绿化和园区绿化融为一体,方便市民出入。

  比如,西流湖公园北区的牡丹园,其南边与陇海铁路有一墙之隔,按照变更后的改造计划,将拆除此处的实体围墙,同时在外围建设环湖路,建成后将直通西三环。

  揭秘亮眼景点

  徐红宇介绍,“十六景”中的四处景点比较抢眼,分别是西流晴云、京水春晓、贾鲁芳华、苍野松风。

  40米高青云阁为公园南部制高点

  西流晴云景点,在建设路南、西流湖东岸,是一座40米高的宋式楼阁,名为晴云阁,该阁建成后将成为西流湖公园南部的制高点,周边及湖区美景可尽收眼底,可俯瞰整个西郊。

  古桥、景墙、垂柳,宛如古河道画卷

  京水春晓景点,在建设路南、西流湖西岸小京水附近。这里将打造一处历史文化景点,借助水利工程,将小京水桥(曾经的豫陕官道要冲)从湖中移出后重新安置,结合古桥、水榭、景墙、碑亭、驿站和沿岸垂柳、碧桃、迎春等植物,徐徐展开一幅古河道画卷。

  月季专类园约10公顷,月季百余种

  贾鲁芳华景点,在化工路南、西流湖东岸,也就是在原来的北陈伍寨的位置,将建设一个月季专类园,面积约为10公顷,各类月季达百余种,整体景观设计为月季花状,将比现在的月季公园大一半。

  雪松林和八角亭,极具观赏性

  苍野松风景点,在陇海铁路北、西流湖西岸。该景点将对上世纪70年代建设的八角亭(苍野亭)予以保留,并进行提升改造,周边将种植成片雪松林,结合着汉白玉景观桥和亭子的黄色琉璃瓦,打造极具观赏性的景观效果。

文章关键词:西流湖 月季园 京水 公园 专类园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西流湖一步一景 大部分景观已向市民开放

    经过两年的紧张建设,郑州西流湖公园的神秘面纱正一步步揭开。记者实地探访西流湖公园发现,大部分景观已初具规模,湖区植物种植基本完成。

  • 郑州西流湖公园湖区芳姿初现 两岸部分景点开放

    游客服务中心:采用新中式古典风格,人字坡屋面连绵似远山,映衬园区丰富的植物景观。贾鲁芳华:紧邻西三环与化工路交叉口高架桥下,总面积约为10万平方米,以展示市花月季的风采和月季品种的多样性。

  • 郑州西流湖公园牡丹深秋绽放 专家:天气原因牡丹误把秋天当春天

    众所周知,牡丹是在春天开放。传说,武则天曾写下“明朝游上苑,火速报春知。花须连夜发,莫待晓风吹。”要求百花在腊月绽放,百花纷纷开放,只有牡丹没有开放,被武则天下令焚烧。可见,秋冬季节并不是牡丹开花时节,然而,郑州市西流湖公园的牡丹却在这几天开放了。市民对这一些现象十分不解。专家认为,这与牡丹的水肥、温度等有关。

  • 郑州市发文明确 西流湖不再是饮用水地表水源地

    今日(8月7日),郑州市政府发布《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取消西流湖饮用水地表水源地的决定》,明确指出,由于西流湖已不具备饮用水

  • 郑州将建跨西流湖高架桥,连通金水路西延和湖西路

    桥梁工程建设工期一年,建成后,车主可从金水路西延直行至湖西路,减轻西三环交通压力 西站路西延(金水路西延)跨西流湖桥梁工程建成后,车主经过西站路西延(金水路西延)西三环时,可直行至湖西路,再往南至建设西路。

  • 知道郑州有多少公园吗?一天逛一个,逛完得三年!太“南”了

    假如有姑娘许诺带她逛遍郑州的公园就结婚你心里是不是美滋滋那要是再告诉你如果一天逛一个公园这个“考验期”可能长达三年呢?郑

  • 王仲田带队夜查郑州市落实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空气质量保障情况

    8月9日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带队夜查郑州市落实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空气质量保障情况。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卿,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以及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监察总队、宣教中心、郑州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生态环境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夜查。

  • 男子凌晨拿玫瑰花在西流湖桥边徘徊 跳入湖中溺亡

    ​8月9日凌晨,一名年轻男子在西流湖中溺水死亡,现场人员称其手拿玫瑰花出现在湖畔,疑为感情受挫才选择了轻生,目前警方仍在对男子身份及死亡原因进行调查。

  • 图强路:擦亮窗口 扮靓CCD

    8月5日,走在郑州中央文化区(CCD)北部核心区的图强路上,道路宽阔干净、街景秀美,喜迎民族盛会,喜庆新中国七十华诞的氛围浓厚。在郑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正门处,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下,红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8个立体大字格外醒目。

  • 郑州市领导到中原区督导全国民族运动会宣传氛围营造工作

    7月12日,市委第一督导组组长赵俊恒、市民族运动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学习考察组组长王娜,带领市民族运动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学习考察组,到中原区现场督导宣传氛围营造工作。在林山寨街道伊河路光合大厦周边,督导组看到,林山寨街道在光合大厦制作了大型墙体广告7处,LED屏滚动播放15处,组织志愿者1200人,营造出浓厚宣传氛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