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南站郑万正线箱梁架设完成!郑万铁路河南段实现南北贯通

2019年04月19日08:40  来源:郑州电视台客户端

5034

  今天,随着中铁四局郑州南站承轨层最后一孔821吨双线预制箱梁稳稳落在指定桥墩上,标志着郑州南站郑万正线预制箱梁架设全部完成,实现了郑万铁路河南段南北贯通,为郑州南站郑万正线铺轨和8月1日联调联试提供有利条件。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郑州南站郑万场郑万正线需满足8月1日联调联试工作要求,郑万正线需在4月20日前完成23孔箱梁架设,6月30日前完成铺轨,除去春节,有效工期不足6个月。

  面对重重难关,为确保“8.1”节点,中铁四局郑州南站ZNGJS-1标项目部以优先施工郑万场保通段郑万正线部分为原则,超常规在郑万场保通段设立6个分部,现场2000余名施工人员和150余台机械,24小时两班作业施工,以集团会战确保工期。

  为及时掌握项目生产的第一手材料,更好组织施工生产,该项目部及所属各分部将驻地均设置在施工现场5分钟范围内,靠前指挥、靠前指导、靠前协调、靠前服务。坚持每天进工地,出工地立即开碰头会,加强对现场的监督和检查力度,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地促进了施工进度。

  针对复杂的施工环境,该项目部始终坚持工地例会制度,将施工计划与劳动竞赛相结合,定计划,设奖罚,抓执行,严考核。局项目部以半月为期、所属各分部以周为期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及时确定各分部每个阶段的生产组织重点环节,帮助各分部科学合理地安排施工顺序,并将劳动竞赛活动延伸到班组长建设中,从源头抓安全、抓质量、抓进度。有效地实现了整体目标和阶段目标统一,施工生产稳步推进,工期进度有序可控。

  与此同时,该项目部狠抓标准化建设,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到规范、整洁,对现场文明施工、样板点一抓到底。通过争创“样板点”现场会和“质量安全二十严禁”等管理措施,施工现场达到了文明施工标准,实现了施工生产的快而有序。

  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下,该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2018年11月19日开工建设;

  11月19日完成首根桩基浇筑;

  2019年1月21日首根钢骨柱安装完成;

  1月31日首个墩身浇筑;

  2月23日首片钢骨梁安装完成;

  3月30日首孔现浇梁浇筑;

  4月1日首板承轨层梁板浇筑;

  4月8日郑万场保通段郑万正线首孔箱梁架设,施工进度满足节点工期。

  来源:郑州观察

文章关键词:正线 郑州南站 箱梁 现浇梁 浇筑 工期 施工生产 铁路 项目部 文明施工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济铁路郑州至濮阳段进入电气化施工阶段

    5月18日,中铁电气化局的工作人员在安装接触网支柱。郑济铁路是河南省规划的“米”字形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38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郑济铁路是河南省规划的“米”字形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38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 郑济铁路郑州段建设有序推进

    4月12日,中铁七局的工作人员在郑济铁路郑州段一处制梁场内作业。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4月12日,中铁七局的工作人员在郑济铁路郑州段一处制梁场内绑扎钢筋。

  • 大山中的铺路架桥人

    4月7日,建设者在玉磨铁路那苏河大桥上施工。那苏河大桥地处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境内,这里山高坡陡,桥隧相连,建设者克服各种困难,施工生产进展顺利。玉磨铁路起于云南省玉溪市,经普洱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到中老两国边境磨憨口岸,正线全长500多公里。

  • 北京地铁燕房线列车实现无人驾驶

    近日,北京地铁燕房线列车实现无人驾驶 ,燕房线列车可以准时从休眠中自动唤醒,完成自检后自动出库,按照时刻表正线运营,完成自动开闭车门、自动发车离站等一系列运营工作,最终自动回库、自动洗车、自动休眠。

  • 洛阳地铁1号线铺轨任务完成超九成 全线“轨通”进入倒计时

    日前,记者了解到,洛阳地铁1号线目前全线已完成41公里铺轨任务,正线轨道南北双线全长约45公里,涉及18座车站、17个区间,共设有5座铺轨基地。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建管公司副经理康跃进表示,今年12月底,将按照洛阳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确保实现1号线全线“轨通”目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