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新增3条高铁!“米”字型铁路网即将形成!

2019年11月26日09:33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郑渝高铁

郑阜高铁

京港高铁商合段

即将开通

这是河南米字高铁一撇两捺

这是河南米字高铁一次性开通最多的一年

2300万人的生活将因高铁改变!

郑渝高铁

郑渝铁路河南段,线路从郑州东站引出,新建郑州南、长葛北、禹州、郏县、平顶山西、拐河北(越行站)、方城、南阳东、邓州东9座车站,正线全长350.825km,设计时速350公里。

随着郑渝铁路河南段的开通运营,豫西南地区将正式进入高铁时代,南阳、平顶山两座城市将结束无高铁通过的历史,而通过进入郑州“2小时高铁圈”,郑渝高铁沿线各城市居民的出行也将更加便捷

郑阜高铁

即将开通的郑阜高铁以郑州市为起点,经开封(尉氏县)、许昌市、周口市至线路终点安徽省阜阳市。线路全长约281公里,其中河南境内正线长度为211.764公里,正线设计为双线高速铁路、速度目标值为时速350公里。

郑阜高铁预计将于12月1日正式开通,郑阜高铁覆盖郑州市、许昌市、周口市、阜阳市,构成中原大地“米”字形高铁的那一“捺”。

京港高铁商合段

设有商丘站、商丘东站、芦庙站、亳州南站、古城东站、太和东站、阜阳西站、颍上北站、凤台南站、寿县站、淮南南站、水家湖站、合肥北城站、合肥站、合肥南站。

高铁开通

车次自然是大家最关心的

近日,一则关于郑渝高铁开通

运行时刻表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

一起看看是什么样的吧?

郑渝高铁时刻表

相信等不了太久

其他城市的高铁时刻表

也将陆续发布

文章关键词:速度目标值 铁路网 字型 米 时刻表 正线 设计时速 线路全长 合肥站 颍上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郑州段获省发改委批复,总投资179亿元

    10月10日,记者获悉,《关于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郑州段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近日获河南省发改委批复。批复文件显示,河南省发改委同意建设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郑州段。

  • 郑阜铁路河南段开始联调联试

    8月18日,高速综合检测列车行驶在郑州东站附近的线路上(无人机拍摄)。当日,郑(州)阜(阳)铁路郑州南至界首南区间开始联调联试,标志着河南“米”字形高速铁路网的“一捺”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