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子运装修垃圾遇城管执法 上午收钱放行下午扣车?

2019年04月23日14:3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5034

  一车装修垃圾“交了500元”顺利拉出去了,另外一车因换了一拨执法人员被扣,而且要面临10000元罚款,市民高女士怀疑城管执法人员在报复她。

  运建筑垃圾

  业主称给执法队员500元

  高女士是西安市高新区逸翠园四期业主,4月6日,她家需要外运装修垃圾,她找了正规垃圾清运车外运。上午9时45分,垃圾清运车进小区。10时30分左右,车装了一半,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新分局一大队的4名执法人员赶到现场阻拦。

  高女士说,“我家里人给了执法人员500元现金后,他们同意清运。中午12时30分,第一车垃圾出小区门,中途执法人员还进来催促让快点装。下午1时50分,垃圾清运车第二次进入小区,在装车过程中,该大队又来了另外2名执法人员阻拦。其中1人说没有办理垃圾外运手续,不能清运。”

  “当时我就解释说,上午执法人员已经来过,钱也交过了,并且已运出了一车垃圾,这是第二车。”高女士气愤地说,“对方根本就不听,还让1个没穿制服的人强行开走了垃圾车,没有开具任何扣车手续。”

  当日,高女士就拨打了12345市民热线反映了此事。

  城管高新分局调查称

  执法队员不承认收了钱

  高女士说,4月7日下午3时许她去城管高新分局一大队,给一位李姓领导反映此事,“他开始说如果存在处罚500元的事,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下午就把车归还。但后来又变卦了,称经询问,去办案的第一拨4人都说没有收500元罚款,扣车的事让周一上班后按正常程序走。”

  4月8日上午,高女士前往城管高新分局纪检监察室,在电脑旁辨认了当时收500元罚款的人的照片。随后,在高新分局一大队,队长叫来当时执勤的4个人当面询问,4个都说没有收500元罚款。

  4月9日11时许,高女士接到城管高新分局纪检监察室电话,“他们说因为证据不足,调查的结果是工作人员不承认收我们500元罚款的事。”下午2时许,高女士被通知前往城管高新分局一大队做笔录,之后去分局窗口办理车辆被扣的事情,“这时他们说得罚款10000元,我实在不明白,城管执法人员对此事的处理一变再变,开始说不罚款,理由是工作人员收取500元,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中途说罚款2000元,后来又变成了10000元,我怀疑这是在报复我。”

  和执法监督员一起询问情况

  负责人称若有证据不会姑息

  高女士说,她叫的垃圾清运车是有资质的,以前并不知道还要去办手续。

  认为高新城管执法时存在问题,高女士多次拨打12345进行投诉,同时通过熟人找到了西安市城管执法监督员张先生,“我是想寻求他的帮助。”

  华商报记者看到,张先生的监督员证上显示的是:持本证的城管执法监督员根据职责,有权对全市城管执法人员执行法律、法规、规章情况进行监督、纠正和举报等。

  期间,张先生和高女士一起去城管高新分局一大队询问情况。“我质疑执法人员上午去的时候为什么不开执法记录仪?他们答复是,第一次去是说服教育,不是执法,所以没开记录仪。这不是胡说呢么?”昨日上午,高女士说,如果第一拨人没有执法,怎么可能让第一车垃圾运出去?

  昨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和张先生以及高女士一起,前往城管高新分局一大队,该大队一工作人员说,装修垃圾外运,要填零星建筑垃圾及装饰、装修项目清运垃圾备案登记表才行。该大队张姓负责人说,“投诉执法人员违规,需要证据,有证据的话我们绝不姑息。”

  对于投诉的证据问题,高女士说,给500元时,4名执法队员明确说不要微信转账,要现金,她们就去附近的商店用微信转账的方式兑换了500元现金,这有微信转账截图为证,“给钱肯定不可能在监控下面啊。他们将第一车放行之后,还去了一趟我们小区,给我们说让运快一点。”

  城管高新分局纪检室称

  已上报给高新区纪工委调查

  昨日上午11时许,城管高新分局纪检监察室的工作人员说,接到投诉后他们进行了调查,4名工作人员说,当时进了小区后,业主拿出来500元要给,但他们没要。分局也去小区查看了监控,监控中没要直接显示执法人员收钱的画面,“我们的技术也有限,已经上报给高新区纪工委。”

  华商报记者查看了高女士所在小区门口的车辆出入记录。记录显示,牌号为陕AV867C的城管执法车6日上午10时许至下午1时许,曾三次进入小区。高女士找的垃圾清运车也有进出记录。

  对于高女士反映的第一拨执法队员三次进入小区一事,城管高新分局纪检监察室的工作人员说,第一次接到投诉后去看见高女士的垃圾车是空的,说服教育后就离开了,不是执法。第二次去干啥,暂时还不清楚。第三次是去处理另外一件事,“高女士反映的下午去的一拨人扣车没有出具手续以及没有穿制服的人将车开走的情况,这还需要做进一步的调查。”

  城管执法监督员对此事提出4点质疑

  针对此事,作为城管执法监督员的张先生提出了4点质疑。

  质疑1:当日上午去的执法人员不承认收了500元,那进小区后,为什么还允许高女士雇的垃圾清运车出去呢?

  质疑2:同一个执法大队,上午去了一拨执法人员,下午又去一拨,这到底是咋回事?

  质疑3:下午去的一拨人扣了车,没给任何扣车手续,后来上级调查时,说是给手续业主拒收,有没有执法记录的显示?

  质疑4:执法人员执法要开记录仪是硬性规定,既然第一次接到投诉后去了,说服教育不算是执法吗?

文章关键词:城管执法 高女士 扣车 装修垃圾 执法人员 执法队员 分局 女子 执法大队 此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垃圾分类实施7个月 立案查处违法行为28840起

    12月2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举行《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介绍说,截至11月底,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单位52.74万家次,共发现问题1.79万家次,存在问题率为3.40%;立案查处涉及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28840起。

  • 郑州交警、城管联手集中夜查渣土车

    2020年10月31日晚,郑州交警联合郑州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在全市开展渣土车集中严查行动。当晚21:30至23:30,郑州交警共现场处罚渣土车等重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39起,其中闯禁行11起、涉牌5起、涉证3起、其它20起,市城管局查扣渣土车2台。

  • 【2020·指尖城市】重庆市江北区——智慧城管让城市更有温度

    10月21日上午,由法制网、中新网、人民政协网等多家中央、重庆市属媒体组成的“2020·指尖城市”采访报道组来到重庆市江北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采访智慧城市管理情况。”  据悉,重庆市江北区智慧城管系统连接25000个视频监控点位,覆盖全区所有的重点路段,通过监控,系统可以实现自动分析、自动上报、自动处理和自动反馈的全智能城市管理。

  • 女摊主持刀割伤城管,警方:正当防卫!

    9月11日,记者从涉事的女商贩杨女士处获悉,9月10日晚8:35分,涂山镇城管大队一名工作人员通过办公电话向杨女士告知称,“(发生冲突)当时的城管已经被停职调查”,随后,记者根据杨女士传来的一份通话记录,打电话向涂山镇城管大队核实此事。

  • “城管执法,瓜农摔瓜”真相

    近日,一条“城管执法,瓜农摔瓜”的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视频中,一位女士将摊位上的西瓜整只不断往马路上摔,鲜红的瓜瓤散落一地,周围是城管队员站在一旁不敢上前。

  • 南阳名门国际小区顶楼被指违规加盖 城管执法局:将拆除

    近日,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热线接到南阳市卧龙区名门国际小区业主刘女士(化名)反映称,自己所在的居民楼被地产公司在楼顶加盖建筑,还使用了大量“工”字钢,致使自己所在的六号顶楼承重量增加,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自己和其他业主曾多次向小区地产公司反映,目前仍没得到解决。希望“大象陪办”记者能提供帮助,还业主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 南阳名门国际小区顶楼被指违规加盖 城管执法局:将拆除

    近日,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热线接到南阳市卧龙区名门国际小区业主刘女士(化名)反映称,自己所在的居民楼被地产公司在楼顶加盖建筑,还使用了大量“工”字钢,致使自己所在的六号顶楼承重量增加,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自己和其他业主曾多次向小区地产公司反映,目前仍没得到解决。希望“大象陪办”记者能提供帮助,还业主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 湖北武汉环卫工满彩美:我在“红区”做保洁

    疫情之前,在武汉的大街小巷,他们清理垃圾、打扫街道。在方舱医院做保洁的一个月,这些环卫工人们的勇敢无畏也给医护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武汉市江汉区城管执法局环卫质检一队中山大道班工人 满彩美:看这些店铺的老朋友,看大家都平平安安的,我感觉到特别的开心。

  • 武汉2万多名环卫人员开展全市大扫除 对公共设施全方位细致消杀

    在过去的70多天里,武汉街道上看到最多的就是救护车、警车、物资保障车,街上很少有行人。武汉市汉阳区王家湾商圈内分布着多家大型商场,人流量大,环卫工人们对路边公共设施进行全方位细致消杀。

  • 武汉城管殴打配菜员:3名城管被辞退 1人被立案调查

    3月2日,一则“城管队员殴打生鲜店配送员”的网传视频显示,多名身穿制服的城管人员和一名黄衣男子发生肢体冲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