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77777777!这个手机号拍出了391万元!网友:有钱人的世界我不懂

2019年04月23日18:45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私家车999

5034

今天,同样要跟大家说一个有关号码的问题↓↓↓

1355545555、

13992899999、

13991233333…

日前,一批靓号出现在某网站的司法拍卖平台上,起拍价从6000元到15万元不等,数千人在线围观等待开拍。这些虚拟资产被法院查封后,放在网络中进行拍卖,所得将用于司法程序的执行。

纪录:8个7连号391万元落槌

记者看到,目前,在该拍卖平台上,共有1组号码正在拍卖,16个号码“即将开拍”,649个号码已结束拍卖。这些号码大多都是一些国人普遍认同的“靓号”,比如5个8连号的、4个3连号的、8个7连号的等等。

记者看到,在该拍卖平台上,其中价格最高的竟拍出了391万元,经历了162次出价。

这个价值391万元的号码为“8个7”连号的“15077777777”,该号码归属于广西省玉林市移动运营商。

根据法院出具的“执行裁定书”,该号码原属于哈尔滨泰富电气有限公司、哈尔滨泰富实业有限公司、哈尔滨泰富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北京融昌航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安普鼎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的董事长杨天夫,法院在办理其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过程中,依据申请执行人“李源”的执行申请,查封了被执行人的房产、车辆及手机号码。

法院委托资产评估公司对其手机号码进行价格评估,认定其手机号价值为146万元。随后,法院在阿里拍卖平台上,依法对该号码进行拍卖。

2017年4月13日,该号码以108万的起拍价开拍,共有11人报名参与拍卖,每次加价幅度为1万元,经过162轮的较量,最终竞拍号为“D7137”的用户成功竞得。

有趣的是,最终拍得该号码的用户姓名也为“李源”,与申请执行人的姓名相同。

揭秘:靓号起拍价有评估想拍要保证金

正在进行拍卖的是一组尾号为5个8、号码中仅有一位之差的联通手机靓号,包括:15623588888、15623688888、15623788888,起拍价为80万元,增加幅度1万元。虽然还没有人报名,但已有15000余人在线围观。拍卖详情显示,目前还有39天的拍卖时间,网友仍可随时报名参与拍卖。据悉,这组靓号属于湖北省武汉市联通运营商,拍卖的法院是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法院。

法院规定,报名者需要先交纳10万元的保证金,并且需要先报名缴纳等同于标的物变卖价全款金额的变卖预缴款,才能取得变卖参与资格;至少一人报名且出价不低于变卖价,方可成交。

更多的号码在等待开拍,比如起拍价为15万元的移动号码13992899999,引来超过4000人的围观,该号码属于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法院已查封的被执行人的财产之一,法院在2018年12月对其进行了评估鉴定,经评估,该号码价值15万元。

记者同时看到,在该拍卖网站的非司法板块上有很多相对便宜的号码。比如湖南常德的尾号6666的手机号成交价为8800元。有显示444结尾的号码以100元成交,还有13开头的手机号以10元成交。

流拍也很常见,比如长沙的尾号6个5的手机号,起拍价是11万多元,但是记录是0次出价,北京电信的尾号4个1的号码,也以2.88万元报价零成交流拍。

手机号码拍卖维护了债权人的利益

有观点认为对于手机吉祥号、豹子号等所谓靓号不宜追捧,但是法律界人士对此有不同理解。京衡律师上海所的律师余超评论称,“被执行人的手机号码也是财产,它能拍出这么高的价格,也是维护了债权人的利益,我觉得是个好事情。”

中闻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赵虎律师也认为:

有价值挺好的,手机号可以作为财产被拍卖。”不过,他也解释称,这些手机号码原来的主人并不一定是“失信被执行人”。这种号码的原主人,可能是“失信被执行人”,也有其他可能,例如法院觉得被执行人的手机号码有价值,也可以直接执行。

藏帆:能不能理解为执行是必须的 但是通过曲线李源救回了自己的号 一波公示给大众看的骚操作?

love飘然:一个号码至于吗

pony89:不怕被打爆吗~

张进:号码不光是看后面,前面也很重要,139,138开头的价值就高很多

本号外租:有钱人的世界我不懂

文章关键词:靓号 起拍价 失信被执行人 手机号码 尾号 流拍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携号转网需交违约金1.8万?"天价靓号"问题待解

    11月底,“携号转网”服务在全国正式上线。事实上,在“携号转网”服务上线之前,有关“靓号”的问题就一直处于争议之中。“靓号”产生的背后,许多人不知道的是,自己并非手机号码的“主人”,而是“租户”,正如此次事件中的杨先生。

  • 携号转网无法办理竟因9882是靓号?记者一查大吃一惊!

    自11月27日起,河南省移动通信“携号转网”服务正式启动。12月3日,河南交通广播《直通1041》接到郜女士反映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天,记者接到了郜女士发来的微信,她高兴地说,已经收到了电信公司发给她的携号转网授权码,并且当天成功在另一家通信公司办理了号码转入业务。

  • 携号转网想转就转?实际操作起来体验如何?

    这意味着,我们不用更改使用了好多年,并且绑定了很多社交软件的电话号码,就能换到其他运营商,享受不同的优惠套餐。遇到以下行为,甚至可以投诉   这里要特别指出,170等虚拟运营商号段,146等物联网专用号段不支持转网。

  • 想转就转?携号转网前你需要了解这些问题

    10日开始,三大运营商携号转网服务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全国范围内只要是符合一定条件的三大运营商( 移动、联通、电信 )手机用户,想转到哪个网,发送短信确认后,直接带着身份证去对应的营业厅就可以了。

  • 刚刚,5G预约人数超千万,套餐最低或超100元

    三大运营商5G预约页面显示,中国移动5G预约用户超592.04万,中国联通预约用户超200.29万,中国电信预约用户超207.71万。至于5G套餐正式发售日期,目前三大运营商也未透露,只告知,预约5G成功的用户到时会收到短信提醒。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