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坐着高铁去旅游 全国五大高铁站同时启动引爆河南文旅品牌

2019年04月29日16:1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4月29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9河南文化旅游高铁宣传启动仪式在郑州东站、上海虹桥站、广州南站、杭州东站、南京南站五大高铁站同时启动,引爆河南文化旅游品牌传播。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剧凯锋、华铁集团董事长路立明和参与高铁宣传的35家河南景区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处长王九位主持。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我们充分利用高铁平台推广“老家河南”系列文旅新产品,实现河南文化旅游的真融真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的高铁宣传推广工作,内容包括高铁电视、语音报站、高铁列车冠名、高铁列车海报、郑州东站滚动灯箱、高铁杂志、地推活动等。

“去年16家景区参与,今年35家景区参与,充分证明2018年实施的‘20181+N高铁电视宣传’推广活动是十分有效的,是企业充分认可的。” 姜继鼎表示,通过活动有效的传播了“老家河南”的品牌新内涵,体现了全省一盘棋的推广模式,体现了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体现了河南欢迎海内外华夏儿女常回“老家”看看的热切期盼。

此外,映象网记者还在站内高铁宣传活动现场看到,精彩的少林功夫和陈氏太极拳表演吸引了众多观众纷纷驻足。

据介绍,河南作为少林功夫和陈氏太极拳的发源地,将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武术文化通过高铁站内宣传,让全国乃至世界领略中华武术的魅力。旅客们争相参与“互动问答抽奖”活动,并纷纷举起手机与吉祥物合影并转发,踊跃的参与度有效地促进了此次活动的传播。现场还特别邀请了众多媒体,活动盛况将通过高铁站点和互联网,实现线上线下联动传播。

同一时间,在上海虹桥站、广州南站、杭州东站、南京南站四大高铁站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的各河南景区负责人共同推动启动杆,开启2019河南文化旅游高铁宣传活动。极具创意的站内活动赢得了旅客的一致好评,可爱的老家河南吉祥物更是一举成为人群焦点,引得众多旅客与之合影,大家还踊跃参与互动问答抽奖等活动,温馨欢乐的氛围通过现场与网络浓浓地传递开来。

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旅行人群选择乘坐高铁出行。因此高铁动车组媒体与旅游景点存在天然契合度。此次河南文化旅游高铁宣传,以中国高铁“国家名片”的高度打响旅游品牌,实现品牌曝光与引导旅游双重效果。

旨在通过高铁电视、高铁语音报站、高铁列车冠名、郑州东站滚动灯箱、高铁动车组海报、普速列车海报、高铁杂志等媒体有机组合,全方位立体化展示“老家河南”品牌形象。

河南文化旅游高铁宣传包含京广线、京沪线、徐兰线、沪汉蓉线等全国主要高铁线路,全面覆盖河南文化旅游国内主要客源市场,此举将助力“老家河南”品牌深度传播,促进河南文化旅游业的融合发展。

文章关键词:老家河南 高铁 旅游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河之旅 老家河南——河南黄河文化旅游系列主题推广活动”启动

    为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机遇,把厚重的黄河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擦亮文化旅游强省 “名片”, 同时,为了进一步激发文旅市场活力,提振市场信心,助力文旅产业快速复苏,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于今年7月至年底,在全省举办“大河之旅 老家河南——河南黄河文化旅游系列主题推广活动”。此次活动整合了全省沿黄文化旅游资源,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新体验、新玩法,各大景区积极配合推出了系列优惠政策。

  • “豫”见美好!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开幕

    6月21日,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在河南焦作云台山景区开幕,数百名文旅达人齐聚巍巍太行山之巅,共话文旅融合发展新思路。作为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开闭幕的主办地,云台山兼具北方山水的雄浑和南方山水的灵秀,拥有丰富的水景、独特的峡谷类地质地貌、悠久的历史文化。

  • 全球文旅创作者再出发 老家河南又迎高光时刻

    本次大会以“行走自然 豫见美好世界”为主题,充分践行“人与自然 和谐共生”的健康生态理念,同时通过今日头条、抖音的平台资源对河南创作者进行重点培训和扶持,为河南打造一支留下不走的优质“宣传队”,共同讲好“黄河故事”,焕新河南文旅生态。

  • 左手Boss直播 右手政府合作:携程双线助推河南复苏

    本周三晚八点,第12场“携程BOSS直播”落地老家河南,1小时带货超3000万,直播观看量达218万。“我学会了少林棍法,尝了洛阳水席,感受了开封宋韵风情,河南值得一游再游”梁建章说。

  • “老家河南 黄河之礼”2020国际文旅创意设计季在开封启动

    “聚集国际化数字科技,点亮河南黄河非遗。”5月26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封市人民政府、腾讯公司主办的“老家河南 黄河之礼”2020国际文旅创意设计季(中国·开封)在河南开封2020年河南智慧旅游大会上同时启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