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小伙向前女友要"爱情转账" 法院判决亮了

2019年05月06日17:01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男孩赵某在美国读大学,女孩家住广东,是一个自由职业者。两年前,两人开始了跨国恋。为了表达不能常伴左右的爱意,男孩子陆陆续续转账给女孩几十万元。最近,他想要回来,还因此启动了一起官司。

  法院依据接受货币一方所在地为合同履行地,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作为合同履行地来管辖此案。男方向西湖法院起诉。

  法院审理的案件核心是此类男女朋友间的转账到底算什么性质?民间借贷吗?意为“一生一世我爱你”的13145.20元也要还吗?

  一年跨国网恋

  他向她转了38万

  男方赵某说,两人是2017年3月网上相识开始恋爱的,2018年4月恋爱关系结束。

  在这一年多的恋爱期间,男孩赵某多次向女孩孙某转账,金额共计38万余元。

  2018年10月23日,赵某向西湖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孙某偿还本金和利息。

  在庭审中,赵某说,这些并非都是“爱情转账”,2017年孙某因创业开店缺少资金,多次向他提出借款要求。而自己则通过支付宝、微信、银行转账的方式陆续向她出借38万余元,不过都没约定借期。

  2018年7月,也就是分手3个月后,赵某向孙某提出要求归还借款,孙某答应还,但一直没行动。

  38万中有四笔为特殊金额

  一笔13145.21和三笔13145.20

  孙某说确实有这笔钱,但是“这是恋爱期间他送我的呀”。从法律上来说,这属于原告基于示爱对被告作出的赠与行为,并非原告诉称的民间借贷。

  西湖法院查明:根据支付宝电子回单、微信转账记录、银行账户交易明细、录音通话及当事人陈述佐证,2017年5月29日至2018年1月10日,原告赵某通过支付宝、微信、银行转账向被告孙某交付38万余元。其中,有四笔转账为特殊金额,2017年6月9日,原告向被告交付13145.21元;2017年8月16日,原告三次向被告各交付13145.20元,合计39435.6元。

  2018年7月19日,原告通过电话向被告催讨,被告承诺归还。

  这38万元款项是什么性质

  “一生一世我爱你”要不要还

  法庭总结争议焦点为:原告向被告交付的38万余元款项的性质。

  法院认为:本案中,原告于2017年6月9日交付的13145.21元及于2017年8月16日三次各交付的13145.20元,由于其谐音与情侣之间示爱语言“一生一世我爱你”高度一致,且此时双方亦为恋爱关系,原告对上述款项系借款负有更高的举证责任。原告提供的证据并不能证明其主张,对原告要求被告归还该部分合计52580.81元款项的诉请,西湖法院不予支持。

  对于剩余33万余元,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七条之规定,“原告仅依据金融机构的转账凭证提起民间借贷诉讼,被告抗辩转账系偿还双方之前借款或其他债务,被告应当对其主张提供证据证明。被告提供相应证据证明其主张后,原告仍应就借贷关系的成立承担举证证明责任。”

  本案中,原告已就款项交付的事实提供银行转账记录、微信转账记录等证据,被告亦对收到案涉款项的事实予以认可,且在原告催讨时承诺归还,被告也未能提供有效证据证明款项系原被告双方其他经济往来,故西湖法院对案涉款项为借款的事实予以认定。

  现原告要求被告归还借款本金的诉讼请求,合法有据,西湖法院予以支持。关于借款利息,因双方未约定利息,故应视为不支付利息,但因被告未在合理期限内返还借款,原告有权主张自起诉之日起按年利率6%计算利息。

文章关键词:原告 支付宝 法院判决 法院审理 转账凭证 法院提起 法院起诉 女友 民间借贷 微信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错换人生”姚策养母:近期将在江西起诉医院,提出民事赔偿

    备受社会关注的“错换人生28年”案于12月7日一审公开宣判,患癌当事人姚策及亲生父母共获赔76万余元。12月7日,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鼓楼法院)针对郭希宽、杜女士、姚策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以下简称淮河医院),以及姚策诉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两个案件,判处淮河医院共赔偿原告郭希宽、杜新枝、姚策76万余元。

  • “错换人生28年案”一审宣判,姚策正式回应:赔偿金额比预期低很多

    2020年12月7日,“错换人生28年”案件一审宣判,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对原告郭希宽、杜新枝、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原告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两案一审公开宣判。

  • 错抱孩子28年案一审宣判,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需共赔偿76万余元

    2020年12月7日,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对原告郭希宽、杜新枝、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原告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两案一审公开宣判。姚策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案,法院依法判决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赔偿姚策医疗费、营养费、误工费、交通费等各项费用共计361312.94元(已给付100000元,尚需给付261312.94元)。

  • 曾春亮案受害人家属起诉参与网曝民警:该人就是网曝账号使用者

    江西省抚州市曾春亮杀人案轰动一时,犯罪嫌疑人曾春亮,涉嫌在5天里杀3人、伤1人,8月16日,曾春亮被抓获。对比这些信息,网友推测这个名为“摄影师老卡”的用户,可能是抚州公安局的新闻发言人,名叫吴江。

  • 新郎婚礼前2小时坠亡新娘欲继承183万

    2019年3月23日上午,还有两个小时就要出席自己婚礼仪式的新郎王亮从新娘家楼上坠落身亡。新娘章蕊这样的做法让新郎王亮的父母无法接受,王亮的父亲王远明说,在儿子王亮的银行存款中,这183万是属于自己的。

  • 今日头条起诉今日油条会赢吗?百度诉百度烤肉赢了,海底捞诉河底捞却输了

    记者 任晓宁 互联网大公司今日头条,起诉了做餐饮的今日油条。据了解,今日油条公司还申请了今日豆浆、今日豆花、今日面条、饼多多、快手抓饼等商标,状态均为注册申请中。

  • 使用明星表情包也会侵权吗?专家称须尊重肖像权

    2016年,该明星以侵犯肖像权为由,将胡某及甲公司诉至法院,请求判令二被告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15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1万元、维权成本3000元。法院审理后认定胡某及甲公司使用原告表情包的行为侵犯了原告的肖像权,判决二被告书面向原告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维权成本。

  • 女子好心借学区房给小叔子女儿入学 对方居然不还了

    按照两人的离婚协议约定,四胞胎的监护、抚养、教育都归罗先生负责,唐女士则分得几套房产和100万元现金。唐女士称,当时罗先生承诺未来会将大部分财产留给四胞胎,为了孩子她放弃了分割更多财产。

  • “错换人生28年”案二次开庭:涉事医院先予赔偿10万元

    今年2月,28岁的江西九江青年姚策被查出患有肝癌,母亲许女士欲“割肝救子”却发现儿子并非血亲,而是河南郑州的杜女士所生,杜女士的儿子郭威则是许女士的亲生儿子。两个家庭认为,正是因为“错抱婴儿”,导致院方1992年未能对刚出生的姚策进行乙肝病毒母婴阻断。

  • 广东一务工人员醉酒后意外摔死,共饮者被判各承担4%责任

    记者赵青 喝酒不劝酒,现在已经成为多数朋友间聚会的共识,但喝酒出事的还是时有发生。据此,法院酌定蒋某、被告翟某、陆某各自应承担的责任比例为80%、4%、4%。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法院判决,被告翟某、陆某各赔偿三原告的损失32000多元,驳回三原告的其他诉讼请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