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雷雨+7级大风+扬沙!这个周末河南天气凌乱了

2019年05月18日09:32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原标题:雷雨+7级大风+扬沙!这个周末河南天气凌乱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这两天的高温还只是序曲,因为下周特别是周中,我省北中部大部分地区将遭遇35℃以上的真高温。

  周六白天,黄河以南多云到阴天,其中三门峡、洛阳、南阳三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周六夜里到周日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其他地区局地有阵雨。

  周日夜里到下周一,全省多云到晴天。受冷空气影响,周日全省西北风4到5级,中西部阵风6到7级,局地伴有浮尘或扬沙。届时大家出门需要做好防护措施。

  下周(5月20日-5月26日)前期无明显降水,周末有一次全省性降水天气过程。周降水量黄河以南接近常年同期,其他地区较常年同期略偏少。周降水量:东部、南部30~50mm、局部50~80mm;北部0~5mm;其他地区10~25mm。

  预计周前期全省以晴热天气为主,周四、周五北中部大部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周三到周五北中部大部分地区有中度干热风,局部有重度干热风。全省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20℃~22℃;其他地区22℃~24℃。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南部33℃~35℃,其他地区35℃~37℃。

  根据预测,周中前期我省多以晴好天气为主。周末(25-26日),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南部、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周日(26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将迎来4-5级西北风。

文章关键词:天气为主 雷阵雨 大风 雷雨 受冷空气 地区有阵雨 降水量 局地 干热风 周中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周郑州天气晴热为主 周六最高气温将达37℃

    (记者 武建玲)本周三,我们即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市以晴热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过程;受冷空气影响,周一有4~5级西北风。本周郑州的天气预报情况为:5月18日(星期一):晴天间多云,西北风4~5级 ,15℃~29℃;5月19日(星期二):晴天到多云 ,15℃~32℃;5月20日(星期三):多云 ,19℃~33℃;5月21日(星期四):多云,20℃~35℃;5月22日(星期五):晴天间多云 ,21℃~33℃;5月23日(星期六):多云,20℃~37℃;5月24日(星期日)

  • 郑州今天最高温度跌至10度以下,注意添衣!

    记者从郑州气象了解到,今天(12月12日)天空云量较多,最高温度跌至10度以下。本周郑州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周四到周六天气形势静稳,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周末有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

  • “大雪”来到没有雪,本周天气晴到多云为主

    周内影响我省的冷空气活动较弱,气温较高,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形势静稳,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郑州方面,本周郑州市降水量偏少,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左右,周内冷空气活动较弱,气温较高,天气形势静稳,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 郑州国庆假期天气出炉!10月4日气温骤降 迎来冷风冷雨

    具体来说,9 月 30 日,晴天间多云,东南风 3 级左右,18~32℃。10 月 5 日,阴天有小到中雨,东北风 4 级左右,阵风 5-6 级,10~14℃。4-6日风力大,伴有降水、降温天气,道路湿滑,不利于出行。

  • 郑州国庆假期天气出炉!10月4日气温骤降 迎来冷风冷雨

    具体来说,9 月 30 日,晴天间多云,东南风 3 级左右,18~32℃。10 月 5 日,阴天有小到中雨,东北风 4 级左右,阵风 5-6 级,10~14℃。4-6日风力大,伴有降水、降温天气,道路湿滑,不利于出行。

  • 这场凉凉爽爽的雨说走就走下周高温回归 40℃热浪卷土重来

    河南省气象部门监测统计,有106个雨量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其中大于100毫米的有4个,分别是桐柏125.1毫米、桐柏县龟山村120.0毫米、桐柏县固县118.3毫米、信阳平桥区高梁店102.5毫米。

  • 下周河南雨水较多 极端最高气温将至34℃

    根据预测,周六白天,黄淮之间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根据预计,14日,全省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沿黄及其以南地区局部有暴雨。

  • 河南本周迎大范围降水天气 周三起气温明显回升

    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了解到,预计本周周前期有一次降雨过程,周降水量西部、西南部接近常年同期,其它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周前期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明显下降,周三起气温将明显回升,周平均气温19℃~21℃。郑州方面,本周我市降水量正常偏少,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中后期主要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明显回升。

  • 今早河南两地有大雾 多地天气晴好适合外出游玩

    橙色预警,是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小于50米,它们包括信阳浉河区、平桥区、光山、息县以及驻马店的大部分地区。这样的温度,不高也不低,是难得的好天气,莫要辜负了这大好时光。

  • “五一”全国大部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 适宜出游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五一”期间,中国大部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适宜,且无持续性雾或霾,总体适宜外出活动。但3-4日,贵州、湖南、江西、广西北部、广东等地有中到大雨,贵州中南部、广西北部和沿海、广东南部沿海等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上述局地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