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苏宁发布518抢空调燃报 下一波抢购节点在618

2019年05月21日17: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整体销售167.6万套、全渠道增长62%、线上同比增长108%……日前,苏宁518抢空调落下帷幕。这一号称上半年最大力度的空调销售节点,再度刷新苏宁空调销售记录。

  随着全国多地进入高温爆发期,家电第一渠道苏宁先行启动“518抢空调”活动,带动空调市场抢购热潮。苏宁大数据显示,5月16日0点至5月20日20点,苏宁空调销售突破167.6万套。其中,1.5匹一级变频空调销售占比67%,成为市场主流需求。“一方面,1.5匹一级变频是现代家庭主卧空调首选,消费者倾向于高能效产品凸显了节能环保的消费意识;另一方面,与本次苏宁在这一机型上的活动力度密不可分。”苏宁空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518抢空调,苏宁在价格方面有两大动作。其一向市场投放了万余台999元的爆款特价机,其二1.5匹一级变频空调低至1999元,低于行业40%,极具杀伤力。现在看来,这一力度对1.5匹一级变频机型的拉动作用也十分奏效。

  能体现空调消费升级的,还有中央空调的显著增长。苏宁大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苏宁全线共计售出58032套中央空调,同比增长682% 。其中线下增长3.3倍,线上增长10.8倍。且相比去年同期,苏宁中央空调客单价提升30%。中央空调也并不再是大户型的专属享受,越来越多的小户型也选择美观不占地的风管式中央空调,以48%的份额占去了中央空调销售的近半壁江山。

  品牌方面,美的、格力、海尔三大头部品牌雄踞前三甲,占据整体近80%的份额,强者恒强的局面愈发巩固。地区方面,南京、上海、北京、广州、昆明、太原、沈阳等城市销售遥遥领先,南京迎来了第1000万套空调的诞生,南京大区总经理联合美的空调全国销售总监亲自为幸运用户上门送装。

  作为空调品类的增长大户,东北地区表现依旧亮眼。沈阳4日整体增长173%,其中16日、20日两天,单日同比增长达到690%、841%之多;大连4日整体增长187%,单日最高同比增长726%;县镇市场表现持续走俏,活动爆发4天里,苏宁全国零售云店同比增长203%。

  综合来看,518成为了苏宁空调新的增长点。对于整体行业而言,真正的大秀才刚刚开始。据5月13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9中国家电行业一季度报告》,2019年第一季度,苏宁以22.3%的家电市场份额占比再度领跑全渠道第一。而在空调品类方面,苏宁领跑大盘7倍。可以说,苏宁家电在整个市场的龙头地位无可撼动,销售高速增长也将成为苏宁空调的新常态。

  随着全国气温持续走高,下一波买空调的最佳节点莫过于618。作为年中最大的促销节点,苏宁宣布了多项福利炸弹:再发10亿以旧换新补贴、服务工程师扩招4万人、好产品好服务深度下沉至县镇市场,值得期待。

文章关键词:苏宁家电 空调销售 节点 2019 中国家电行业 一季度报告 小户型 消费升级 单价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18苏宁家电发布商户扶持计划,未来三年扶持上百个销售过亿商户

    值得一提的是,818期间,平台订单佣金从最低1%降至0.8%,针对核心单品提供双百亿补贴,且向平台商户给予10亿+的流量导流扶持,帮助商户全面应战818。而818商户扶持计划的进一步加持与苏宁零售基础能力的不断开放,将助力更多的零售商成功,也让用户更近、更便捷地获得服务。

  • 再度领跑全渠道第一,818家电零售看苏宁

    ​2020上半年,家电行业经历了“冰火两重天”。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在政府“救市”政策及各大促销节点的推动下,市场需求进一步释放。整体来看,家电健康升级势不可挡,个性化需求迎来爆发,下沉市场持续释放消费潜力。随着818的开启,下半年消费节点将更为频繁,各大平台也将拿出更大力度决战市场。

  • 全国彩电送装一体!苏宁818服务再升级

    事实上,苏宁彩电在全国范围内承诺送装一体,是基于苏宁帮客在全国服务网络的布局升级。在服务时效方面,苏宁彩电“送装一体”服务在全国城市及县镇承诺24小时送装,少数偏远的乡村地区也承诺48小时送装上门。

  • 818启动在即,长虹美菱到访苏宁

    苏宁易购818出鞘在即,品牌互访、供应链合作的紧锣密鼓,更预示着这个818的十足力度。7月15日下午,长虹美菱中国区总经理吴定刚携一行高管团队到访南京苏宁总部。此行既是为双方下半年合作谋篇布局,更意在全面占领818市场先机。

  • 618家电圈大事不断,第一渠道苏宁易购披露消费趋势

    随着疫情防控“渐入佳境”,家电市场加速回暖。报告指出,疫情影响下,我国家电市场格局持续调整,苏宁易购、京东、天猫市场份额上升,国美、五星市场份额下降,苏宁易购全渠道市场份额独占鳌头。

  • 空调1分钟销售破1.9亿,618苏宁家电称霸主场

    截至18时,空调销售额同比增长538%;冰箱销售额同比增长385%;洗衣机销售额同比增长412%……6月1日晚间,苏宁发布618开门红全天战报。家电作为苏宁的强势品类,再次领先对手多个身位。

  • 315,苏宁家电3C新品全线参与分期免息

    3月10日,苏宁发布消息称,315全民焕新节期间,家电3C新品全线参与分期免息,消费者使用苏宁任性付或银行信用卡支付,最高享24期免息。本次315,作为家电3C第一渠道,苏宁打出24期免息、以旧换新10亿补贴、5折爆款、价保60天等举措,全面引爆消费市场。

  • 24期免息拉动销售暴增710%,苏宁家电3C遭疯抢

    ​2月27日零点开始,苏宁易购24期分期免息政策正式上线,家电家装手机电脑等各大品牌的众多爆款,在24期免息优惠刺激下,引发消费者疯抢,尤其是平时有消费需求但因为价格原因犹豫不决的“等等党”,这次看准24期免息疯狂下单。

  • 24期免息还有价保60天!苏宁家电3C服务再升级

    日前,苏宁侯恩龙通过线上直播官宣24期免息,同时将“价保30天”升级为“价保60天”。业内人士指出,苏宁推自营家电家装及3C商品“价保60天”,扩大了苏宁在家电3C网购领域的优势,这无疑是目前整个电商持续时间最长的价保服务,再度刷新家电3C市场的服务标准。

  • 苏宁连发救市三箭:24期免息、开仓、超店播

    2月24日晚8点,一场特殊的线上发布会在苏宁矩阵直播平台全面启动。苏宁侯恩龙化身主播,宣布开启一场公司复工与市场复苏的“救市”行动,拉开家电销售破局大幕。家电第一渠道苏宁的一系列举措可以说为市场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是一场积极有效的“救市”行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