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高温预警!昨日河南包揽全国高温榜前十名 6-8日高温天气将缓解

2019年06月03日09:51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5034

  高温预警!!

  截止到下午15点,

  河南省气象台昨日发布147个气象预警,

  其中108个都是高温预警:

  河南局地更是突破40℃!

  昨日14:23分,省会郑州达到40℃,

  成为今年第一个高温达到40℃的省会城市!!!

  昨日13时和15时

  河南包揽了全国高温榜前十名

  就问你热不热?

  今天到明天,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将会出现35度以上高温,北中部部分地区可达38到40度。5日虽略有缓解,但北中部和东部仍在35-37℃之间。

  小编提醒:天气晴热,紫外线较强,大家请尽量减少在高温时段外出活动,注意防暑降温。

  以郑州为例,未来三天气温为39℃→39℃→36℃

  这轮高温将主要以暴晒干热的形式呈现,午后地表温度可能有50~60℃,局地甚至超70℃。提醒大家高温天气中尽量不要外出,出行需做好防晒、补水等措施,以免引发高温中暑等现象。

  干热风!!

  一面是高温热浪,另一面风力较大(全省偏南风4级左右,北部、东部阵风6级左右),3-4日黄河以北地区有重度干热风。

  除此之外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晴天到多云,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商丘、周口、驻马店五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5日下午到夜里,东南部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6-8日

  受弱冷空气和降水影响

  全省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6度左右

  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未来三天天气

  今天

  今天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下午到夜里,全省晴天到多云,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商丘、周口、驻马店五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局部有阵雨、雷阵雨。

  全省偏南风4级左右,北部、东部阵风6级右。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6到18度;南部20到22度;其它地区23到25度。

  最高温度:东南部31到33度;其它地区37到39度,其中北中部局部40度。

  4-5日

  4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傍晚到夜里,西部、北部局部有阵雨、雷阵雨。明天到4日,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度以上高温天气,北中部部分地区可达38到40度。黄河以北地区有重度干热风。

  5日白天,全省晴天转多云。

  5日下午到夜里,全省多云到阴天,东南部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郑州天气

  今天,晴天间多云。偏南风3到4级。最低温度:23到24度;最高温度:38到39度。

  今日夜里到明天白天:多云,24度到39度;

  4日夜里到5日白天:阴天,26度到36度。

文章关键词:高温天气 雷阵雨 高温热浪 高温中暑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浙江:酷暑觅冰凉

    8月16日,小朋友在梅山湾冰雪大世界主题乐园里玩耍。近日,浙江遭遇连续高温天气,不少游客来到宁波市北仑区梅山湾冰雪大世界主题乐园休闲避暑。近日,浙江遭遇连续高温天气,不少游客来到宁波市北仑区梅山湾冰雪大世界主题乐园休闲避暑。

  • 建设“云端” 三百多名工人挥汗如雨

    日前正值高温天气,在湖北武汉绿地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近五百米高的“云端”,三百多名中建三局二公司的工人挥汗如雨,伴着脚下的长江波涛,稳步推进工程建设。工人们每天早晨六点开工,中午最热的时候稍事休息,直到天黑才收工回到地面。

  • 河南鲁山:入秋之后漂流热

    入秋之后,河南省部分地区再次迎来高温天气,鲁山县各景点漂流项目十分火爆。来自郑州、许昌、洛阳等地的游客纷至沓来,体验漂流带来的刺激。新华网发(牛书培 摄)  

  • 全国高温争霸赛榜单出炉 21世纪新晋“高温十子”揭晓

    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年夏天很不平凡,一边暴雨倾盆,洪水泛滥;一边骄阳似火,热浪滚滚。广州、福州、南昌、杭州、长沙、武汉都是同时入榜我国省会级城市的“暴雨十城”、“高温十子”。

  • 高温下的房屋维修工:只要住户满意 累也值得

    火枪开启,火花四溅,烈日下的屋顶形成一层热浪,53岁的刘兴才和工友正在维修一栋老楼,他俩合作一人铺设防水卷材,一人加热烘干材料。在安徽铜陵,每天有130多位像刘兴才、黄国华这样的维修工穿梭在大街小巷,解决着群众房屋渗漏的烦心事。

  • 持续高温天 如何预防“热射病”“空调病”专家来支招

      北京世纪坛医院急诊科主任 王真:重度的情况就叫热射病还有热痉挛,热射病就是到了最严重的阶段,有多器官功能的衰竭。医务人员介绍,空调病以预防为主,注意开启空调的时间不要过长,室内外温差不要过大,切勿贪凉。

  • 河南鲁山:入秋之后漂流热

    入秋之后,河南省部分地区再次迎来高温天气,鲁山县各景点漂流项目十分火爆。来自郑州、许昌、洛阳等地的游客纷至沓来,体验漂流带来的刺激。新华网发(牛书培 摄)  

  • 德国法兰克福:热浪来袭

    8月8日,孩子们在德国法兰克福一处喷泉内戏水。当日,法兰克福遭遇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37摄氏度。新华社记者 逯阳 摄  8月8日,一名儿童在德国法兰克福一处喷泉内戏水。

  • 重庆武警战士40度高温下锤炼特战“尖刀”

    图为特战队员正在小组战术训练。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以高温天气为契机,开展夏季大练兵活动,不断提升部队官兵在极端天候下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面对如同“烤炉”的训练场,特战队员们坚持全员全装训练,在高温酷暑中进一步摔打锤炼特战队员的打赢本领。

  • 华北东北黄淮及西南地区多降雨 华南江南等地有高温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未来三天,华北东北黄淮及西南地区多降雨,华南南部将有强降雨,华南江南等地有高温天气。四川、云南、西藏等地多降雨,四川盆地中部和西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