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业主因房屋漏水拒交物业费 充值水电费反被限制

2019年06月08日09:2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原标题:郑州业主因房屋漏水拒交物业费,这家物业出“奇招”急坏业主……)

  最近,郑州市东润华景的业主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他们的水电费充值额被限制,每次只能充50块。

  至于原因,业主称,跟物业费有关。

  “房子裂缝、漏水,跟物业反映了很多次,一直没解决。”在这样的情况下,部分业主决定不交物业费。

  业主表示,让他们没想到的是,物业公司却在水电费充值上给他们设置了一道“关卡”。

图片

  房屋裂缝、漏水,业主拒交物业费,充值水电费反被限制?

  “我们小区的房子才交房两三年,但是裂缝、漏水很严重。”郑州市东润华景小区的业主李惠(化名)说,她家也有多个地方都出现了裂缝的情况。“每面墙上都有,连瓷砖都裂了。”

  跟李惠一样遇到房屋质量问题的,还有不少业主。林佳(化名)表示,她是一期的业主,除了裂缝,家里装吊顶灯的时候,一打孔就往下面掉沙子。“ 根本就固定不住,都不知道它哪天会不会掉下来。”

  像这些情况,有的业主表示,从交房装修后不久,就开始跟物业反映,但是一直没修。“我们反映之后,他们一直拖,感觉就是想给我们拖过质保期,我们只能不交物业费。”

图片

  可业主称,小区的水电费都是物业代收代交,因为没交物业费,每次去充值水电费的时候,都会被限制,只能充50块钱。“以前不限制,就今年限制得厉害。”

  物业:水电费充值与物业费,不挂钩

  6月5日,河南商报记者来到河南东大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华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华景物业)。针对大家反映的两项房屋质量问题:裂缝和漏水,华景物业的刘经理表示,裂缝的质保期是2年,漏水的质保期是5年,在质保期之内,如果维修单发给施工单位了,不管什么时候,都得给业主修。“漏水的,一期的质保期是到2019年10月31日,二期的质保期是到2020年6月底。”刘经理称,如果业主发现家里有漏水问题,可立刻向物业反映,物业将在三天之内,把维修单发给施工单位。

  刘经理表示,接到业主反映的问题后,一般都会发维修单。随后,刘经理拿来了一些《保修期工程维修通知单》。河南商报记者看到,从这些维修单上来看,涉及的问题主要是裂缝和漏水。他表示,维修单还有很多,这只是其中一部分。

图片

  至于业主反映的水电费充值与物业费挂钩一事,刘经理明确表示,不挂钩,不管有没有欠物业费,水电费都可以自由充值。之所以会限制额度,也是有原因的。“万三公路以西划到郑东新区后,电费会不会上调或者下降,我们是无法预料的。”

  刘经理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目前小区约有1500户住户,约300多户都没有交物业费。“我们代收代交水电费,也是有人力成本的。”

  现场:跟物业签完承诺书,业主排队充值水电费

  得知水电费可以自由充值的消息后,河南商报记者看到,就在6月5日中午,不少业主都拿着现金,赶到物业交费处排队充值。物业工作人员也将业主们反映的房屋质量问题再次登记了下来。

图片

图片

  虽然刘经理一再表示,水电费充值和物业费不挂钩,但在现场,他要求业主要签一个承诺书后,才能充值水电费。比如,一份盖有手印的承诺书上的大致内容为:房屋裂缝修好之后,一定交物业费。河南商报记者从一位业主的交费单上看到,有的业主一下就充值了1000块的电费,有的业主则充值了500块。

图片

文章关键词:业主 物业费 水电费 漏水 房屋裂缝 房屋质量 质保期 关卡 奇招 保修期工程维修通知单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