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不忘初心方能成就不凡

2019年06月12日17:01  来源:映象网

5034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感慨工作和生活,没有给我们一个特殊的岗位,没有给我们特别的权力,让我们施展才华。但是看了闫志刚的先进事迹后,我发现他们都是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最后以饱满热情书写了人生绚烂篇章,他们的精神、意志和情怀,向我们展示了平凡之中的伟大,普通岗位上的精彩。

  不忘初心,他刻苦专研,扎根实干。在沪通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工作的五年多时间里,闫志刚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责任感。因为他知道,要破解大桥建设中的种种难题,自己还需要刻苦学习和磨炼。在他办公室里保存的15本工作笔记上,每一页都写得密密麻麻。随着大桥工期日益临近,他的工作越来越忙,压力也越来越大。外人觉得这样单调枯燥的日子不胜其烦,但闫志刚却感到每一天都是充实的。他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正在建设中沪通长江大桥的贯通,树立了爱岗敬业、履职担当的好榜样。

  不忘初心,他不断创新,攻坚克难。大桥建设初期,面积达5100平方米的主墩钢沉井在长江上定位异常困难。闫志刚和建设团队参考了国内外大型沉井施工案例,最终研究确定“主锚钢锚桩+重力式边锚”的定位方案,相继破解了330米超高桥塔C60混凝土抗裂及泵送工艺研究、1800吨大节段钢梁整体吊装架设等诸多难题,保证了大桥建设顺利推进。闫志刚带领他的团队始终发扬着奋斗精神,也正是这股子精气神,才实现了自我价值的不断提升。

  通往成功的路上,有多少人半途而废。闫志刚的成功绝非偶然,这是五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换来的,他给予我们的,是榜样的力量,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不论处于什么岗位,只有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不懈努力,才能不枉青春,实现价值,实现梦想。(苏睿)


文章关键词:不忘初心 平凡工作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