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不忘初心立潮头 砥砺前行再出发

2020年07月01日12:30  来源:映象网

5034

不忘初心立潮头 砥砺前行再出发——写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

99载风风雨雨,99载奋斗拼搏,99载辉煌历程。非凡的初心和使命,引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创造了“地球上最大的政治奇迹”,带领着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

“往古者,所以知今也。”回顾党的历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是由于始终坚守这样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风腥血雨中一次次绝境重生。从“两弹一星”到“嫦娥”奔月,从“神舟”升天到“蛟龙”入海……一个个奇迹见证着一个国家一个政党的成长。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一周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赴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探寻我们党的精神密码。总书记曾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应当时刻谨记在心的奋斗精神与赤子情怀。在建党99周年之际,让我们一起感悟初心,坚守初心,以砥砺前行的奋进姿态献礼党的生日。

伟大的民族需要精神滋养,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翻开历史画卷,一个个优秀榜样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了初心之美、使命之重和崇高之志。“跟党走,为人民谋幸福”是张富清最朴素的认识,也是他记了一辈子的信条;守岛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践行了“一生守岛,直到守不动的那一天”的生命承诺的王继才;把青春和生命献给脱贫事业的黄文秀。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风采和本色,更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共产党人就是这样的英雄,就是这样的先锋。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现在我们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决胜全面小康时不我待,打赢脱贫攻坚战重任在肩,抗击疫情不容丝毫懈怠。有境界自成高格,经考验方见本色。不管是在脱贫攻坚这场大考中,还是抗击疫情这场“战疫”中,广大党员冲锋在前,用行动为党分忧、为国解难、为民奉献,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党怀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具有敢于为人民利益牺牲一切的优秀品质。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百年恰是风华茂。在中国号巨轮即将驶向复兴彼岸的关键时刻,广大党员更应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忘初心、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行!(李杨杨)

文章关键词: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中国共产党 建党 99周年 使命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