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初心成为党员干部的“动力之源”

2020年06月16日15:18  来源:映象网

5034

初心是什么?相信每个人对初心都有不同的认识。初心可能是儿时的幻想生根发芽,可能是少年时的理想野蛮生长,亦或者是成年后对于人生目标的不断追求。对于一名共产党员来说,不忘初心就是走得再远、再耀眼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忘初心,就是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坚守入党时许下的庄严誓言。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铭记自己入党的初心,时刻思考自己的初心是什么,坚守初心是为什么,为了初心在干什么,答好“初心之问”,做好“初心之行”。

在回望历史中牢记初心。牢记历史是共产党员最根本的政治原则,也是当代干部践行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的基石。革命战争时期,情报员们用“誓与密码共存亡”的大无畏精神生动地诠释了忠诚的内涵,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改革开放时期,焦裕禄“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沈因洛“心底无私天地宽,一片忠心树党旗”,廖俊波“帮老百姓干活,怎么干都不过分”,为我们奏响了共产党员崭新的时代强音。他们无不身体力行,践行着对党和人民的不忘初心的革命情怀。新时代,当代干部更要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性修养。

在担当有为中践行初心。古人云:“大事难事看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当前改革开放进入攻坚期、深水区,是各种矛盾集中凸显的时期,也正是彰显党员干部担当精神的时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专题活动开展以来,当代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明显提升,但是在少数干部身上仍然不同程度的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不尽责”等问题,破坏了党员干部形象,影响了作用发挥。作为新时代干部,我们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乐于担当的态度,善于担当的能力,做到困难面前不推让,矛盾面前不回避,积极提升业务能力,切实练好基本功,真正做到“逢山能开路,遇水能架桥”。

在本职岗位上奉献初心。无私奉献、甘为人梯是当代干部的特征,在具体实践中,先后涌现出了迷恋事业、决不迷恋做官的涂红刚,坚守初心、一心为民的廖俊波,淡泊名利、勇于奉献的张富清等无数的先进典型和学习标杆。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甚至生命给我们树起了旗帜,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就应该不图名利、不为权势,坚持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干事。我们要不断地从这些先进事迹里汲取精神力量,见贤思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立足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奋斗践行使命,用初心点亮责任。(田坦)

文章关键词:不忘初心 共产党员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