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记者探访郑东新区三大“乱停车重灾区” 那那都有违停车辆“钻空子”

2019年06月24日07:4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6月23日晚7点,天泽街宝龙城市广场入口处禁停标志下停着车辆

  6月22日晚8点,普惠路(列里路至陇海路段)两侧停满车辆,路中间停的一排车辆占据了左转车道

  6月22日晚9点,福禄街(东风南路至康平路段)由于路边停满车辆,导致交通拥堵

  记者高鹏吴智星实习生陈浩/文记者王访贤/图

  双向四车道上停了4排车,后来的车辆被“挤”到左转道、斑马线上,更有甚者,有车辆直接逆向停在了路当中……

  连日来,河南商报记者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探访了郑东新区乱停车的部分路段,总结出了三大“乱停车重灾区”,如果你发现郑东新区其他区域也存在停车乱象,欢迎跟我们聊聊。

  重灾区1

  天泽街(农业东路至龙湖外环南路段)

  灾情:停车场有空车位,路边车辆违停却更“火爆”:刚走一辆,又停一辆

  6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天泽街(农业东路至龙湖外环南路段)实地探访发现,该区域近400米的路段两侧停满了车,过道路口被车辆“占领”,斑马线上也被违停车辆占了位,更有甚者,还出现2辆车“挤”一个车位的现象。据记者粗略统计,该路段两侧停有近100辆车。

  有车主称,该路段没有停车管理人员,所以占道、乱停车现象比较严重,部分车辆有时也会因为乱停放被贴条或拖走,但是治理效果并不明显。

  由于几辆车并排占道停车,留给过路车辆的空间极为狭小。附近居住的市民抱怨说,一到下班时间车流量增多,整条路都会被堵死。

  宝龙城市广场附近的农业东路(天泽街至九如路段)设有停车场,留有较多空停车位,但路边没画停车位的地方停车却很是“火爆”,刚走一辆,又来一辆。

  在绿地老街1期、2期附近路段,河南商报记者发现路面两侧均设置了停车位,但是部分车位画线不清晰。放眼望去,该路段很难找到空停车位,有些车主把车辆停在小区门口,可谓是见“缝”停车。

  重灾区2

  永平路、列里路、普惠路部分路段

  灾情:路中违停更严重,车辆需“见缝插针”通行

  6月23日,记者来到永平路(农业南路至东风南路段)、列里路(东风南路至心怡路段)、普惠路(永平路到陇海路段)实地探访。

  记者看到,路中违停对交通正常通行影响很大,仅在永平路与农业南路交叉口中间位置,违停车辆就达到20辆,其中还有瓜贩驾驶的拖拉机。由于违停车辆的阻塞,西向东而来的B5路快速公交车只能绕到交叉口东侧近斑马线的地方才能实现左拐。

  过往的私家车也是小心翼翼,西向东左拐车辆,需要找到路中违停机动车间的空隙,才能左拐前进,而这很容易分散私家车主注意力,使其驾驶的车辆与东向西右拐车辆发生交通事故。

  沿着永平路,过农业南路,一直向东至东风南路,800多米的距离,很多私家车主顺着路中绿化带,将车停在路中央。路中违停与路边违停车辆占用了大部分的道路资源,把正常通行的车辆挤在中间。相较以上提到的永平路段,在列里路和普惠路中没有绿化带,不过,部分私家车主仍然选择将车停在路中央的机动车道上,甚至逆行停放。

  在列里路(东风南路至心怡路段)近800米的路上,路中违停较为严重,直到郑州市第一零一中学门前,情况才稍有好转;普惠路(永平路至陇海路段)近500米的路上,路中违停严重,向北过了永平路,情况好转明显。

  重灾区3

  康平路(商都路到康宁街段)、福禄街(农业南路到东风南路段)区域

  灾情:左转道被违停车辆“占领”,后方车辆冒着被抓拍的风险行车

  沿着福禄街向东西方向望去,东方港湾小区北门东侧就竖立了一块禁停指示牌,但该路段的南北两侧仍停满了车辆,一辆车身印有开锁、配钥匙广告的面包车也占据了一个车位“营业”。

  说话间,一辆S130路公交车停在了路中,经历了1分钟的让车、错车后,这辆公交车方才重新起步,向西驶去。

  河南商报记者沿福禄街(农业南路到东风南路段)走访发现,该路段全线南北两侧均停满了车辆,鲜有空余车位。与福禄街相比,康平路(商都路到康宁街段)尽管路中有绿化带作为硬隔离,但停车乱象更为突出。

  “我来送孩子上学,停两分钟就走。”一位家长表示,孩子在康平路沿线的一家中学上学,考虑到天气炎热,就开车送孩子了,“其他家长不也是这样嘛。”

  康平路两侧停满了车,后来的车辆怎么办?沿着康平路走访发现,隔离带两侧也停了20多辆车,一辆红色轿车直接停在了左转道上,后方的车辆只能冒着被抓拍的风险,先到直行道再左转。

文章关键词:车辆 路段 斑马线 路中央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注意!郑州街头出现共享电动车,官方回应:违规投放

    带着车友的问题,交通事业部记者来到了郑州市高新区,在雪松路附近,记者看到了这种绿色的共享电动车。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高新区交通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表示:郑州市不允许共享电动车投放,这个公司属于违规投放。

  • 追车狂奔200米!校服少年你真帅

    ↓↓↓肇事车辆撞倒行人后逃逸 校服少年追车狂奔200米 11月23日一大早 陕西安康高二学生石梦林 在上学路上遇到 一辆疾驰而过的三轮车 将路边的老人撞倒在地逃逸 石梦林看到后立刻朝 肇事车逃逸方向追了上去 

  • 三年!10万个停车位!厉害了!

    作为一个山水旅游城市,焦作境内有云台山、神农山、青天河、嘉应观等多个5A级、4A级景区,每年接待游客达数千万人次。针对日趋复杂的交通管理工作,焦作交警不断进行改革创新:

  • 汽油、柴油价格上调

    国家发展改革委3日称,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12月3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50元和240元。国家发展改革委3日称,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12月3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50元和240元。

  • 河南又有两地发布限行通知!这个地方限行期间免费乘公交

    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园林、市政(含污泥运输、餐厨余垃圾运输等)、热力、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邮政(含报刊发行、快递)、押款、保险查勘、新闻采访、医疗废物转运车辆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