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390项文旅活动等你来

2019年06月25日16:04  来源:天山网

5034

  天山网讯(记者张小宓报道)新疆旅游旺季文旅活动丰富多彩。6月24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6月到10月期间,全疆将有390项文化旅游活动陆续开展,包括节庆、采摘、文体、研学等多种主题。

  哈密是哈密瓜的故乡。7月19日,中国·哈密“甜蜜之旅”第十五届哈密瓜节将在哈密瓜园盛大开幕。今年的哈密瓜节以“甜美哈密魅力伊州”为主题。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将以“夜游哈密瓜园”为活动载体,在哈密瓜园等地,陆续开展品瓜、画瓜、写瓜等以哈密瓜为主题的19项体现哈密独特自然景观、深厚文化底蕴的旅游文体活动。

  2019年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将于7月中旬开幕,届时将有速度赛马、自行车骑行、马技表演、马术夏令营、特色美食品鉴会等6大板块17项活动。

  7月18日,富蕴县可可托海将举办体育旅游露营大会,届时将有山地升降赛、汽车直线竞速赛、攻防箭、掰手腕等数十项休闲项目。

  现在,新疆已到了瓜果飘香的季节,6月在南北疆多地都有杏子采摘品尝等活动,接下来一直到10月,都可以摘、摘、摘。

  6月底,和田市将举办以“绿色健康蔬菜、阳光魅力新村”为主题的蔬果采摘节,集休闲、观光、采摘、美食、娱乐为一体。

  即日起到7月10日,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百合田园,有“百合花蕾”百合花采摘节。7月,在达坂城区将有雪菊节。7月到8月,在米东区有小林蟠桃采摘会。

  8月,疏附县将举办开心果节,9月,在叶城县将举办核桃采摘节,10月,哈密将举办苹果节。10月中旬,吉木萨尔县将举办土豆节。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在9月到10月将举办乡村采摘节庆活动,开展葡萄、石榴采摘等节庆活动。

  此外,还有8月的巴里坤草原秋收节、9月的米东区稻米丰收节、达坂城区丰收节等。

  现在起到10月,全疆多地都有精彩的文体活动。包括艺术节、音乐会、歌咏比赛、雕塑展、文创、读书会、乡村音乐节等。7月20日,吉木萨尔县将举办天山脚下雕塑展。从7月到9月,乌鲁木齐县永丰镇永盛村每个月都有活动,包括乡村露天艺术节、农耕文化艺术节、读书会、乡村音乐节等。7月,麦盖提县将举办“刀郎民俗艺术晚会”。

  8月、9月,巴楚县将举办农民画培训、展览、京剧、木卡姆巡演活动。10月,疏附县将举办乐器文化旅游节。

  精河托托镇,人在画中游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达人“笑飞雪”摄影报道)精河县托托镇汇聚了沙漠、胡杨、湿地、丹霞地貌等风光,6月23日,参加“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6季——踏遍胜景”网络主题传播活动的18位资深旅游达人走进托托镇七彩红山嘴,这里的山体“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犹如油画。

文章关键词:采摘 活动载体 新疆旅游 10月 哈密瓜 8月 托托镇 艺术节 节庆活动 渥丹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果北种助增收

    12月6日,农民在河北新河经济开发区五里铺村的温室大棚里采摘火龙果。近年来,河北省新河县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采取“合作社+农户”、农业生态观光采摘园等模式,引进火龙果、百香果等热带果品发展“南果北种”,助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 【决胜2020】垣曲县:旧村新生机 致富好机遇

    2017年,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郝永红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申请了5万元小额贴息贷款,在家里老房子的基础上,建起3个大棚,发展蘑菇产业。”  图为左家湾村村民在郝永红的大棚内务工,制作菌棒,一天有七八十元的收入。

  • 河南尉氏:小蘑菇撑起村民 “致富伞”

    2020年11月29日,河南省尉氏县邢庄乡大庙杨村,一位村民在扶贫基地蘑菇大棚里采摘蘑菇。新华网发(李新义 摄)  2020年11月29日,河南省尉氏县邢庄乡大庙杨村的村民在位于本村的扶贫基地的蘑菇大棚里收摘蘑菇。

  • 【中国的脱贫智慧】庭院“方寸地” 致富“增收园”

    临河区累计投入专项资金17.16万元,为84户21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新增基础母羊408只、基础母牛8头、猪26口、鸡177只进行奖补,户均年增收1500元。联丰村三组村民张慧琴利用自己院落里的2亩果园办起了农家乐,农家乐年纯收入7万元,果蔬采摘收入1.4万元,再加上20多亩土地流转收入,年收入超过10万元。

  • 美淅的模样

    “大山打雷闪电了,爸爸在雨里跑……”幼儿园,一堂普通的亲子课,老师让小朋友讲爸爸妈妈工作的样子,这位小女孩的回答,让老师哭了,小朋友们都哭了。女孩出生时,不在身边的爸爸给了她这个名字,一声“美淅”,足以诠释她得到的,是最深沉最热烈的父爱。

  • 美淅的模样

    “大山打雷闪电了,爸爸在雨里跑……”幼儿园,一堂普通的亲子课,老师让小朋友讲爸爸妈妈工作的样子,这位小女孩的回答,让老师哭了,小朋友们都哭了。女孩出生时,不在身边的爸爸给了她这个名字,一声“美淅”,足以诠释她得到的,是最深沉最热烈的父爱。

  • 从大山走向世界:云南咖啡的“进博”之旅

    早饭后,番啟佐像往常一样给自己冲泡了一杯咖啡,随后扛着锄头来到咖啡地除草。“本来邀请我到现场,但咖啡豆快到采摘季了,为了保证品质,一刻也不敢耽误。受访者供图  今年,番啟佐种植的精品咖啡豆经层层筛选,最终被认定为星巴克臻选咖啡豆,并代表云南咖啡进入进博会现场。

  • 咬定“茶”山不放松——安徽大别山区石佛村依靠茶产业脱贫致富见闻

    11月7日,在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包家乡石佛村,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岳西翠兰手工制茶技艺传承人冯立彬在茶叶合作社介绍制茶工具。”  11月7日,在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包家乡石佛村,村民陈帮贵在自家茶园查看茶树长势。

  • 新疆和田:又到红枣丰收时

    新疆和田:又到红枣丰收时  11月8日,在位于和田地区和田县的新疆红枣(和田)批发交易市场,枣农在分拣红枣。

  • 三峡库区枙子成熟采收忙

    11月5日,秭归县郭家坝镇庙垭村村民在采摘枙子。近年来,该县引导农民在山区发展枙子、当归、柴胡等中药材种植产业,拓宽农民的增收渠道。深秋时节,三峡库区湖北省秭归县山区种植的中药材枙子进入成熟收获期,当地村民忙着采摘、转运,一派繁忙景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