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经营性停车场目前办证的不到一半 无证将被取缔

2019年06月27日07:2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财富广场停车场存在标线不清、公示牌不规范等问题河南商报记者邓万里/摄

  5月起,郑州经营性停车场开始升级改造、办理登记证 8月底前停管中心将进行排查

  记者崔文实习生陈浩郭佳慧

  郑州市道路临时停车位逐渐正规的同时,作为停车资源的另一主力军,经营性停车场也要正规了。

  从5月开始,郑州市开展了经营性停车场升级改造和登记证办理工作,河南商报记者连日来探访发现,一些习惯了老规矩的停车场负责人,对于升级改造一直持观望态度。不过8月底前,停管中心将进行排查,没有办证的停车场,将要被取缔。

  停车场不规范,占道又堵路

  经三路与丰产路口西南角,是财富广场停车场。“每天上班高峰期,停车场入口处就会排很多车,把路都堵住了。”在附近上班的金女士说。

  河南商报记者连日来探访发现,早高峰入口处堵车的情况的确常见,多位车主受访时说,显示余位数的显示屏太小,很难看清楚车位数量,造成无谓的等待。

  除了显示屏小,停车场的收费公示牌也很“小气”,不凑近无法看清,上面的公示信息也不全。停车场内,标线也暗淡不清,车辆随意停放。

  在东明路与红旗路西北角的美中商都妇产医院有两处停车场,一处设在医院后院内,停车场内同样标志标线不清晰,车辆停放随意;另一处直接设置在了人行道上。

  经营性停车场为什么要升级

  采访中,不少停车场经营者有疑问:停车场经营得好好的,为什么要升级停车场?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份,郑州市政府出台的《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规定》中就明确,公共停车场应该符合的条件就包括标志牌、地面硬化、交通标线、车轮定位器、车牌识别等。

  郑州市停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郑州市区开展了经营性停车场升级改造、换发登记证的工作,主要目的也是为了加强停车场管理,规范停车秩序。此外,待郑州智慧停车平台上线后,经营性停车场全面接入智慧停车管理系统,为提供停车资源实时信息共享奠定基础。

  记者从各区停管中心获悉,此次升级,停车场运营者要提供营业执照、土地手续或者租赁协议等必备手续,但根据各停车场的规模和实力,有些硬件不是必需的。

  “收费公示牌、标志标线、车辆识别系统、车轮定位器、土地硬化目前是必需的。”一位停管中心人士说。

  目前办证的不到一半,无证将被取缔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经营性停车场升级、登记证办理工作开展近两月来,郑州市区排查出的709家停车场,目前办证的326家,不到一半,一些经营性停车场的负责人还处在观望中。

  不过,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停管中心了解到,8月底前,将组织排查行动,对还没有办理登记证的经营性停车场,要进行取缔。

  即使办过了,也要进行督察,对不符合要求的督促整改,拒不整改的将会取消备案登记手续。

文章关键词:停车场管理 经营性 郑州市停车场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高罚5万!郑州停车场新规出炉,10月1日起施行!

    根据《条例》,没有备案的,由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处以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对于不按规定收取停车费、没有资格违规收取停车费的,将被处以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 郑州停车场乱收费最高罚5万 新规10月1日起施行

    条 市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停车场管理的统筹、协调、监督、指导工作,区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停车场的巡查、检查、经营备案等具体管理工作。十五条 非机动车停放者应当将非机动车停放在非机动车停放点;停放非机动车应当整齐有序,不得影响道路通行和市容环境秩序。

  • 夜间限时免费停车位将陆续增加 市民可申请划设

    (原标题:夜间限时免费停车位将陆续增加 市民可通过社区和办事处向停管部门申请划设)”  牛杰介绍,夜间免费停车泊位停放时间为晚上8点到次日早上7点,试点期间运行良好,白天很少有车辆停放,但到了夜间车位全部停满。

  • 郑州681座经营性停车场 6月份全部实现规范化管理

    5月初该项工作推进以来,全市共排查出681处经营性停车场,目前已规范集标准设置、智能管理、自动收费为一体的标准化停车场184处,有效的杜绝了经营性停车场的无序管理和随意收费行为。

  • 一次收费20元!郑州河医立交一男子私设停车场被当场带走

    在充分掌握这名男子违规收费的违法事实后,12月17日下午,二七区停管中心联合郑州市公安局行政执法警察支队、办事处执法中队前往现场查处。郑州市公安局行政执法警察支队民警席纬宁介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一条规定,张某华涉嫌冒充国家工作人员及其他身份招摇撞骗,或将面临5日以上10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 没“P”字牌没上岗 男子在河医立交桥附近私设停车场被警方带走

    在充分掌握这名男子违规收费的违法事实后,12月17日下午,二七区停管中心联合郑州市公安局行政执法警察支队、办事处执法中队前往现场查处。郑州市公安局行政执法警察支队民警席纬宁介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一条规定,张某华涉嫌冒充国家工作人员及其他身份招摇撞骗,或将面临5日以上10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 郑州停车管理大整治 男子无证收费被警察带走

    12月7日,郑州市金水区一名无证停车管理员就被民警带走,民警以涉嫌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以其他虚假身份招摇撞骗对其进行调查取证。12月7日晚6点40分,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州市公安局行政执法警察支队见到了这名停车管理员宋某。

  • 人行道刚铺好被村民私设50个停车位:这是俺村地皮

    12月7日上午,郑州国基路文化路附近的一施工单位工作人员宋先生(化姓)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投诉,他们头一天刚铺好的人行道,第二天就被人私设成了停车场。据悉,今年7月份,郑州市政府印发《郑州市下放市区停车场建设管理权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郑州市城管局为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的行业主管部门,之前,这一领域由郑州交警部门管理。

  • 郑州启动停车场专项检查 7名停车场管理员4名无证上岗

    11月26日和11月27日,《河南商报》关注了郑州一名停车场管理员被开除后再上岗事件,引起郑州市停管中心高度重视,并表态将立即开展专项检查行动。该负责人说,即刻起在郑州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检查行动,主要内容为停车场管理员是否有上岗证,是否存在违规收费行为。

  • “开除又上岗”的停车场管理员被列入执业“黑名单”

    管理员的新式上岗证信息更全面,且盖上各区停管中心行政章才算有效 对于停车场管理员,根据一、二、三类停车区域的划分,管理员分别穿着红、黄、蓝色背心,还要持正规的上岗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