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新城系 市值一小时蒸发160亿,布局多家村镇银行,旗下P2P待收不到1亿

2019年07月03日20:46  来源:蓝鲸财经

5034

  在港股收盘的前一个小时,新城控股关联的两家上市公司新城发展控股(HK.01030)和新城悦(HK.01755)均暴跌超过23%,合计跌去市值超过160亿。

  具体来说,7月3日下午港股收盘时,原本股价创下11.06元/股新高的新城发展控股,在1小时内股价跳水23.86%报收8.04,较当日最高点跌去30%,市值474.28亿;上市不到一年的新城悦同样1小时内暴跌23.72%报收6.56,市值53.79亿。

  而A股主体新城控股(SH.601155)收盘较早未受此影响,7月3日涨3.79%,总市值963.4亿元。如果A股主体延续港股的跌幅,新城控股系上市公司市值还要额外蒸发230亿,总蒸发将近400亿。

  据《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新城控股实际控制人王振华、王晓松父子身家逾240亿元人民币。

  与其他地产巨头一样,新城控股也深度布局金融领域。

  新城控股的金融业务包括私募基金、银行、P2P、保险经纪、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主要通过王振华名下上海新启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新启投资”)开展。天眼查信息显示,新启投资参股P2P平台“新城金融”、上海浦东江南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多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王振华为法定代表人。

  新城金融运营主体为上海新城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为1亿元,主要为贸易行业和建筑行业的中小企业提供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江苏新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70%,新启投资旗下上海赛福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0%。

  官网信息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平台累计借款金额45.26亿元,待还余额8288.6万元,逾期金额为0,累计代偿为0。

  此外,新城控股还在银行领域野心勃勃。

  新启投资创始人王建美为江苏镇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新城金融法定代表人王秀艳在上海浦东江南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监事。

  江苏新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大邑交银兴民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7%。王振华本人担任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新启投资入股3%为第8大股东。

  据澎湃新闻报道,就在上个月曲德君将离开万达,加入新城发展控股。

  在2015年,曲德君被王健林任命为万达金融集团总裁兼万达网络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10月,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从院线的万达金融集团独立分拆出来,总裁由原万达金融集团总裁曲德君担任。

  但曲德军和他掌管下的万达网科并未能交给王健林一份满意的答卷。网科集团的业务模式不清晰,连续不断的烧钱等。

  2018年1月20日,在万达集团2017年的年会上,王健林除了承认当初的方向有偏差,还当众批评了曲德君。

  值得一提的是,据澎湃新闻,曲德君分管的是和儿童相关的业务。

文章关键词:新城 万达网 新启 私募基金 P2P 收盘 控股 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 金融集团 地产巨头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年前的一片滩涂上,建起了一座滨海现代新城 | 而立浦东·开发奇迹

    去年11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支持人才发展若干措施》等系列政策发布,一时间,“落户临港”成了从业人员们口口相传的流行词。建立高度开放的制度体系,让市场主体、从业人员感到自由与便利,这也是临港新片区制度创新题中应有之义。

  • 呼和浩特“多名幼儿身上现针眼”案:3名涉案教师被批捕 家长称孩子已转园,半夜仍会哭醒

    据“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11月4日消息,鼎奇昭君幼儿园教师涉嫌虐待被看护人一案,由新城区公安分局立案侦查,新城区人民检察院于2020年11月4日依法对该幼儿园教师白某某、石某某、樊某某以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批准逮捕。

  • 福州:连江丹阳培育“三宝” 迈向生态旅游新城

    曾经,石板材、养猪场、“牛奶溪”是游客对连江县丹阳镇的“坏印象”;如今,大闸蟹、三落厝、肉燕成了那里的“新名片”。丹阳镇副镇长杨孝崧表示,2016年连江县全面关停敖江流域的石材厂后,当地的生态环境逐步改善。

  • 足球小将 逐梦绿茵

    10月11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苏虎街实验小学学生(红衣)在比赛中进攻。当日,2020年呼和浩特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比赛拉开战幕。当日,2020年呼和浩特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比赛拉开战幕。

  • 关于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拟表彰对象的公示

    张闪烁(女,回族)卢氏县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护理部副主任、心内二病区护士长,主管护师 张闪烁(女,回族)卢氏县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护理部副主任、心内二病区护士长,主管护师 

  • 公示!河南这些先进典型拟获表彰,有你认识的吗?

    张闪烁(女,回族)卢氏县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护理部副主任、心内二病区护士长,主管护师 张闪烁(女,回族)卢氏县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护理部副主任、心内二病区护士长,主管护师 

  • 短视频里的郑州都市圈:产业新城正成为新兴增长极

    新郑电子信息产业园郑州都市圈一体化加速推进产业新城正在成长为新兴增长极  9月17日,关于郑州都市圈建设的话题,又一度引爆网络。华夏幸福来到河南后,沿循郑州都市圈城市发展主廊道,尤其是交通大动脉、产业带,布局了武陟、新郑、长葛、获嘉、新密、祥符六座产业新城。

  • 城市建在公园里,河南这个城市来了就不想走

    在何春玲看来,长葛产业新城除了要做好郑许交通、产业联通的最佳结合点之外,更要做好生态对接,打造成为郑许生态一体示范区。据悉,长葛产业新城一方面以双洎河为核心,精心打造中央公园、湿地公园、乐舞公园、乐活公园共计49万平方米的绿色生态空间。

  • 刚刚发布!河南247所学校要有国家级新称号

    教育部刚刚发布关于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排球、冰雪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等认定结果的公示。公示名单中,河南多所学校上榜,快来看看都有谁……

  • 行走自贸区 | 搭建“无障碍”语言交流桥梁 秦汉新城这个案例被全国复制推广

    一款35国语言同声互译的智能翻译机在国际会议、会展中频繁亮相,备受关注。该平台通过推广“中国核心语汇”项目,建立多语言呼叫中心,加强涉外服务人员培训,在秦汉新城功能区建立了语言能力标准化服务体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