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撑”起鸟巢、上海迪士尼的钢结构巨头落户郑州

2019年07月07日08:0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王延辉)国家体育场“鸟巢”、世博会主题馆、上海迪士尼以及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等一系列地标性建筑的承建过程中,都需要各种各样的钢结构来支撑,也都有着上海宝冶集团的身影。如今这家企业联手安钢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郑州宝冶钢结构有限公司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家”了。

  7月6日,在郑州举行的上海宝冶钢结构智能化建设启动发布会暨钢结构智能制造论坛上,“郑州宝冶钢结构有限公司”与“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正式揭牌,中原大地上增添了一家装配式钢结构的智能工厂。

  据介绍,郑州宝冶钢构年产5万吨钢结构项目总投资5.6亿元,占地162亩,于2017年年底开工建设,2019年年初试生产运营,是上海宝冶在国内单位面积厂房投资中最大的一个基地。

  “郑州是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物流体系发达,布局中原,打造国内一流的钢结构智能化生产示范基地,可以更好辐射带动全国钢结构产业朝着智能化方向快速发展。”郑州宝冶钢构董事长唐兵传一语道出企业选址落户郑州的原因。

  “让建筑成为产品,让产品更加智能。”郑州宝冶钢构引进全球领先的智能化生产设备,借助BIM技术、物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开发一站式智能制造信息管理系统,引进国内首条钢结构装配焊接生产线,实现钢结构制造过程中最复杂工序生产的无人化,将钢结构生产转变为智能生产。

  “郑州宝冶钢构的成立,填补了河南钢结构产业的空白,代表着河南钢铁深加工和装配式建筑业发展的方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李涛表示。

  “智能制造是郑州转型发展的主要突破点和制造强市战略的重要支撑点。”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表示,郑州宝冶钢构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钢结构智能化生产示范基地,将为进一步推动郑州智能化建设步伐、郑州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文章关键词:钢结构 智能制造 装配焊接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最大“毛坯房”正式亮相!郑州南站主站房结构封顶

    11月5日19时,郑州南站站房工程主站房钢结构屋盖第三区域钢桁架精准落位,标志着郑州南站主站房钢结构顺利封顶,站房主体轮廓首次亮相。伴随着郑州南站主站房结构顺利封顶,下一阶段,站房工程金属屋面和外幕墙施工将大面积展开。

  • 四川布拖:喜迁新居

    从6月29日开始,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阿布洛哈村村民陆续搬进33套轻钢结构小楼房。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6月29日,阿布洛哈村村民且沙次尔(右)、吉子么子作(中)带着生活物品搬进新居。

  • 世界首次!我国6层薄壁型钢结构房屋可抗8级地震

    本次试验项目来源于周绪红院士和石宇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性能钢结构体系研究与示范应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钢结构高效抗震体系研究》。该团队将继续研究冷弯薄壁型钢结构体系,用试验来验证结构的安全可靠,为实际应用打下基础。

  • 中国在行动 | 护航“六稳”落实“六保” 各地各行各业在加速行动

    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工作,将稳住社会经济的基本面,为此各地各行各业都在加速行动。在黑龙江,春耕生产已全面结束,绥化市双河镇西南村的村民却在稻田里继续忙碌着,稻田化身公园,村民也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就业。

  • 靠拼搏更靠创新(奋斗在复工一线)

    4月30日,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工地,24台塔吊交叉挥舞,起重机巨臂高擎。斜挎红绶带、登上领奖台的石云飞,是雄安站工人生活区防疫工作直接负责人,被工友戏称为“生活大管家”。

  • 在樱花环绕下打网球 啥感觉?

    以“樱花公园”为主题,打造网红打卡地  除了正在建设中的主、副场馆,中原网球中心二期项目还有一个未向外界透露过的“神秘”地方——樱花园。

  • 平凡的武汉人 英雄的武汉人

    本报武汉一线报道组记者 季春红摄/光明图片  程盼超出生于1996年,从2017年来到Today便利店工作,从店员一步步成为品牌代理商。(光明日报武汉3月26日电 报道组成员:光明日报记者蔡闯、安胜蓝、刘坤、张锐、王斯敏、张勇、晋浩天、章正、李盛明、姜奕名、卢璐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陈怡 光明网记者季春红、李政葳、蔡琳)  《光明日报》( 2020年03月27日 08版)

  • 精准帮扶 百亿级工程项目全面复工

    如何打消工人的担忧,石家庄政府相关部门紧急开放辖区5家旅馆,提供上千个床位,并且联系卫生部门加强日常防控。为此,石家庄市发改委在项目现场成立督导石钢搬迁项目联合指挥部办公室,率先派专人深入石家庄本辖区内的6家钢结构厂,协调帮助他们尽快复工。

  • 10位央企一线员工的战疫日记

    讲述人:张虹萍 国家电网湖北武汉供电公司物资部的应急物资负责人  前方冲锋陷阵,后方弹药补给。讲述人:刘晋豫、杨雯丽、苏闪闪、王飞红、王阁(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十一局黄河三门峡医院队员)

  • 战疫情丨四川紧急生产113套箱式房屋 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

    武汉市正在新建的两所医院——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目前正在加紧建设,这两家医院将专门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近日,四川第二批钢结构箱式模块化房屋从大英县发出运往武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