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二十四节气大型纪录片《四季中国》 | 第十一集 小暑

2019年07月07日14:55  来源:新华社

5034

完整版

5分钟精剪版

夏天的第五个节气

天气逐渐炎热但还未到峰值

浙江省杭州市

一花一世界

荷花带给艺术家灵感

体验心静自然凉的中国哲学

英国主持人江森海

跨越中国二十四个省区市

北至漠河 南至三亚

寻找节气对当代中国的影响

大型纪录片《四季中国》

为您讲述英国人眼中的二十四节气

文章关键词:二十四节气 纪录片 四季中国 小暑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白露至 微风渐凉

    白露,二十四节气中第十五个节气,是一个反映自然界气温变化的重要节令,基本结束了暑天的闷热,是由闷热转向凉爽的转折点。万物随寒气增长,逐渐成熟和萧落,而在季节转化过程中,丰收的秋季带给人们与健康有关的食物以及民俗。

  • 白露节气到!为何要饮“白露茶”、吃龙眼?

    几缕凉爽的秋风,吹散了酷暑的炎热。资料图:白露节气临近,甘肃河西走廊祁连山下的张掖民乐县田野里的大麦、小麦都已经成熟,田野风光如画。

  • 诗意节气|小满,遇见最美初夏

    惊蛰、谷雨、小满、白露……二十四节气把一年时光进行了最具诗意的划分,在四季交替中,人们用节气表达对时间的礼赞,对诗意生活的向往。含义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

  • 今日立夏:六招助你安稳度夏

    立夏  它是春天的告别,夏天的开始。此时,鸟语蝉鸣、草木葱茏、枝繁叶茂。进入了旺盛的生长期。助你安稳度夏。统筹:廖智晟 

  • “穷山沟”变成“金银川”

    在沟域经济建设发展过程中,洛阳一以贯之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完成造林174万亩,治理河道278公里,真正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让青山绿水、悠悠乡愁带动沟域整体升值。今年,洛阳将以此为契机,推动沟域经济建设提质扩面,使沟域生态经济示范带达到50个,以沟域综合治理支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 郑州公交全新推出二十四节气主题车厢 今天你遇见哪个节气了?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为了宣传中国传统节气文化,郑州公交9路将二十四节气搬进了车厢,让市民在乘车过程中了解更多中国传统文化。

  • 乌鲁木齐:降雪迎立冬

    2019年11月8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市民冒雪出行。(张秀科/人民图片)  11月8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市民冒雪出行。(张秀科/人民图片)  11月8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市民冒雪出行。

  • 立冬饺子宴 情暖邻里心

    当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北辰街道步行街社区居委会举办“立冬送温暖 邻里话家常”包饺子活动。居民聚在一起包饺子、拉家常,并邀请社区里的空巢、孤寡老人共同品尝饺子,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

  • 二十四节气大型体验式纪录片《四季中国》第十三集《立秋》

    五分钟精简版 立秋 秋季的第一个节气 暑去凉来 作物即将迎来收获 

  • 立秋将至小朋友吃西瓜“啃秋”

    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将至,我国民间有“立秋啃秋”的习俗,即在立秋这一天吃西瓜,表达“啃下酷夏、迎接秋爽”的愿望。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将至,我国民间有“立秋啃秋”的习俗,即在立秋这一天吃西瓜,表达“啃下酷夏、迎接秋爽”的愿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