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重点项目提档加速 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9年07月08日07:59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我省加快推进智能制造、交通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助推经济“提质增效”。

国内最先进的钢结构智能化生产基地

落户郑州

昨天,代表国内钢结构智能化生产最高水平的“郑州宝冶钢结构有限公司”与“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揭牌,我省有了首家钢结构智能工厂。

郑州宝冶钢结构有限公司董事长 唐兵传

郑州是国家级的中心城市,我们宝冶要布局中原,所以我们把国内的,把上海宝冶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宝冶钢构落户在郑州,引领我们钢结构行业的发展。

根据规划,郑州宝冶以全球领先的智能化生产设备为基础,打造智能下料、部件加工、智能配送等钢结构制造六中心,引进了首条钢结构装配焊接生产线,实现钢结构制造过程中最复杂工序生产的无人化,并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将钢结构推向智能生产。

中国金属钢结构协会会长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 郝际平

(它的成立)标志着钢结构的智能化制造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也必将带动我们整个行业向前迈出一个很大的步子,为我们高质量的制造、高质量的发展奠定好的基础。

郑州宝冶钢结构有限公司由上海宝冶联手安钢集团投资建设,是上海宝冶在国内单位面积厂房投资中最大的一个基地,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今年年初试生产运营。

郑济高铁转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这里是郑济高铁滑县特大桥跨北金堤连续梁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冒着高温安装预埋套管,由于钢筋吸热性强,一旦触碰皮肤就会烫出水泡。

施工人员 赵国兵

苦点累点,为咱家乡能通这个高铁,多付出一点还是值得的。

作为河南省“米”字形高铁重要组成部分,经过两年多的建设,郑济高铁已由下部结构施工转入上部结构施工。目前,滑县段特大桥跨北金堤连续梁已完成90%,八月初可以完工。

郑济高铁全长380公里,从郑州引出,经河南新乡、鹤壁、安阳、濮阳和山东聊城至济南。计划2021年通车,届时,郑州至济南的铁路列车时间将缩短至2个小时左右。

文章关键词:钢结构 装配焊接 提档 冶钢 提质增效 上海宝 上部结构 连续梁 智能化生产 我省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最大“毛坯房”正式亮相!郑州南站主站房结构封顶

    11月5日19时,郑州南站站房工程主站房钢结构屋盖第三区域钢桁架精准落位,标志着郑州南站主站房钢结构顺利封顶,站房主体轮廓首次亮相。伴随着郑州南站主站房结构顺利封顶,下一阶段,站房工程金属屋面和外幕墙施工将大面积展开。

  • 四川布拖:喜迁新居

    从6月29日开始,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阿布洛哈村村民陆续搬进33套轻钢结构小楼房。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6月29日,阿布洛哈村村民且沙次尔(右)、吉子么子作(中)带着生活物品搬进新居。

  • 世界首次!我国6层薄壁型钢结构房屋可抗8级地震

    本次试验项目来源于周绪红院士和石宇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性能钢结构体系研究与示范应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钢结构高效抗震体系研究》。该团队将继续研究冷弯薄壁型钢结构体系,用试验来验证结构的安全可靠,为实际应用打下基础。

  • 中国在行动 | 护航“六稳”落实“六保” 各地各行各业在加速行动

    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工作,将稳住社会经济的基本面,为此各地各行各业都在加速行动。在黑龙江,春耕生产已全面结束,绥化市双河镇西南村的村民却在稻田里继续忙碌着,稻田化身公园,村民也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就业。

  • 靠拼搏更靠创新(奋斗在复工一线)

    4月30日,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工地,24台塔吊交叉挥舞,起重机巨臂高擎。斜挎红绶带、登上领奖台的石云飞,是雄安站工人生活区防疫工作直接负责人,被工友戏称为“生活大管家”。

  • 在樱花环绕下打网球 啥感觉?

    以“樱花公园”为主题,打造网红打卡地  除了正在建设中的主、副场馆,中原网球中心二期项目还有一个未向外界透露过的“神秘”地方——樱花园。

  • 平凡的武汉人 英雄的武汉人

    本报武汉一线报道组记者 季春红摄/光明图片  程盼超出生于1996年,从2017年来到Today便利店工作,从店员一步步成为品牌代理商。(光明日报武汉3月26日电 报道组成员:光明日报记者蔡闯、安胜蓝、刘坤、张锐、王斯敏、张勇、晋浩天、章正、李盛明、姜奕名、卢璐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陈怡 光明网记者季春红、李政葳、蔡琳)  《光明日报》( 2020年03月27日 08版)

  • 精准帮扶 百亿级工程项目全面复工

    如何打消工人的担忧,石家庄政府相关部门紧急开放辖区5家旅馆,提供上千个床位,并且联系卫生部门加强日常防控。为此,石家庄市发改委在项目现场成立督导石钢搬迁项目联合指挥部办公室,率先派专人深入石家庄本辖区内的6家钢结构厂,协调帮助他们尽快复工。

  • 10位央企一线员工的战疫日记

    讲述人:张虹萍 国家电网湖北武汉供电公司物资部的应急物资负责人  前方冲锋陷阵,后方弹药补给。讲述人:刘晋豫、杨雯丽、苏闪闪、王飞红、王阁(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十一局黄河三门峡医院队员)

  • 战疫情丨四川紧急生产113套箱式房屋 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

    武汉市正在新建的两所医院——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目前正在加紧建设,这两家医院将专门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近日,四川第二批钢结构箱式模块化房屋从大英县发出运往武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