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7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看看他们在干啥

2019年07月10日15: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崔彬)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公共文明素养和城乡文明程度,持续推进“城市管理+志愿服务”工作新模式,贯彻落实“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精神,以“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为主题,郑州交警四大队组织辖区内各企事业单位、扣分学习驾驶员、各办事处人员等70余名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中,全面服务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和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城市环境保障工作。

7月10日上午,郑州交警四大队民警首先为广大“绿城红绿灯”文明交通志愿者讲解如何识别交通指挥手势配合民警对路口的交通进行指挥;如何用简短温馨的语言劝导行人、非机动车文明出行,杜绝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

接着,志愿者服务队被分配到郑州二七商圈、东西大街沿线、紫荆山路沿线等指定地点分组开展活动。

郑州二七商圈人流量大,机动车非机动车来往频率高。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身穿统一志愿者马甲,提醒过往行人注意交通信号灯,对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不走斑马线、翻越隔离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提醒和劝阻,并对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的宣传,劝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紫荆山路东大街交叉口,因地铁围挡施工紫荆山路车流量巨大,通行情况较为复杂,文明交通志愿者能够严格遵守执勤纪律,配合交警对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机动车随意停放、逆向行驶、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越线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提醒市民和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倡导广大市民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

另外,郑州交警四大队还组织扣分学习驾驶员参与到此次交通文明志愿者活动中,通过“站马路”的感受,让驾驶员深刻体会到交警日常工作的辛苦,特别是雨天、高温天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还要根据实际交通情况指挥、疏导,在今后日常生活中如若出现不文明行为,对于他们的引导也能虚心接受。

此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正面引导、文明有礼的方式,以实际行动奉献着自己的一份爱心,维护了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助力“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和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城市环境保障工作。 

文章关键词:民族盛会 名志愿者 街头 城市环境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