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天内1死1重伤后,隔离桩伤人事件再发生!谁来管管“要命”隔离桩?

2019年07月14日08:46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5034

原标题:1天内1死1重伤后,隔离桩伤人事件再次发生!谁来管管“要命”隔离桩?

7月6号

郑州的张大姐骑电动车撞到隔离桩

头部、口腔、鼻腔出血

送ICU抢救后

于7月11日不幸离世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郑州女子撞上隔离桩身亡后 隔离桩伤人事件再次发生

郑州女子撞上隔离桩身亡后 隔离桩伤人事件再次发生

就在同一天

郑州的丁女士也骑车撞到了隔离桩

头部受伤后住进ICU治疗

1天内1死1重伤!

1天内1死1重伤!

让人揪心的是

今天早上有观众打来热线说

隔离桩又伤人了!

7月12号上午7月12号上午

郑州的刘大哥送孩子去补习班后

回程的路上

走到金水路大石桥附近时

意外突然发生

在周边路人的帮助下在周边路人的帮助下

刘大哥才艰难起身

赶到医院将伤口处理了下

受了大罪的刘大哥求助

受了大罪的刘大哥求助

这事儿有人管吗?

隔离桩伤人事件频发

隔离桩伤人事件频发

  到底怨谁?

  观点1:车速快

  观点2:隔离桩间距窄

车速快肯定会发生事故

但是隔离桩的间距是否合理呢

记者来到张大姐出事的黄河路经七路附近

沿黄河路向东实地测量了下

  01

间距1米间距1米

  02

03

03

04

04

05

05

06

06

黄河路经五路路口黄河路经五路路口

3个隔离桩间间距不同

相差近40厘米

十几处测下来

隔离桩间的距离是

而根据

《城市道路交通设施设计规范》

隔离桩的间距最好在1.3米到1.5米之间

也就是说记者测量了一圈下来

仅有一处符合标准!

  其中还有活动隔离桩

仅靠一把锁在固定

  记者从郑州市市政管理处了解到,其实在非机动车道上设置的隔离桩叫“阻车桩”,2015年以后开始普遍安装,主要是为了防止机动车走上非机动车道,效果嘛……

而就在不远处

非机动车道上还被画上了停车位

  悬挂的停车收费牌

地上画的停车位地上画的停车位

一排机动车停放后

非机动车道可供通行的地方所剩无几

  非机动车道上停放的汽车

所剩的通行宽度所剩的通行宽度

阻车桩安装随意

距离忽大忽小

没有起到阻挡汽车的作用

没有起到阻挡汽车的作用

反而成了“拦路虎”

这也引起了大家的反感和不满

  据不完全统计,郑州市电动车保有量已接近300万辆,骑电动车出行的人越来越多,小小阻车桩频发伤人事件,就必须要引起重视了。那这到底是谁装的?又由谁来监督管理呢?

  记者查询《郑州市城市道路交通设施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后发现,第十条明确规定:

  禁止在道路上擅自设置交通隔离设施

  对于损毁阻车桩的行为,应该由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进行监督处罚。

  对于机动车在非机动车上停车的违章行为,应由交警部门进行处罚。

  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共同监管维护好,这样才能让阻车桩发挥作用。至于以后阻车桩应该不应该装,怎么装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这是个值得商榷的问题,欢迎大家在评论区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来源丨都市报道

  记者丨王晨、梁娇娇

文章关键词:隔离桩 发生事故 非机动车道 女子 刘大哥 车速 城市道路交通设施设计规范 骑电动车 ICU 鼻腔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动车在斑马线上被汽车撞翻 驾驶人“飞”出一米撞上隔离桩

    近日,一条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因机动车未减速通过,将行人撞伤的视频被公安部发布。据郑州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人行横道前不礼让行人,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九项之规定,处罚标准为记3分,罚款200元。

  • 有品质、有风景、有温度 郑州经三路悄然蝶变

    古朴雅趣的街边游园、宽阔平整的柏油路面、百花吐蕊的沿街绿化……仿佛一夜之间,郑州市区的经三路南段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呈现出来,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有品质、有风景、有温度的城市道路空间。据了解,金水区以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提升为抓手,以“一环十纵十横”道路改造提升为切入口,推进城区有机更新。

  • 2019年度河南十大社会热点问题发布,郑州“致命隔离桩”事件入选

    1月21日上午,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河南社会蓝皮书(2020)》出版暨“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研讨会在郑州举行。会上,河南省社会科学院课题组发布了2019年河南十大社会热点问题。

  • 全国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攻坚行动 多地消防部门清查占用消防车通道隐患

    消防员告诉记者,由于小区的私家车停放在消防通道,消防车现在的位置,被私家车堵挡,已经没有办法再往前行驶。消防员开着消防车顺着小区的路来到小区东门测试时,发现这里的消防通道在消防车实际通过时并没有完全达到规定要求。

  • 路灯全亮、隔离桩拆除……这份文件对郑州精细化管理提出新目标

    用两到三年时间,实现城市建管水平有一个根本性改变,在全国特大城市当中有较好的形象。《通知》还提出,建立夜景亮化智慧控制平台,对全市夜景照明设施统一控制指挥,提高景观照明节能减排水平,完善夜景照明设施管养制度,建立长效管养维护机制。

  • 郑州城市管理:新增两万个停车位 排查上万隔离桩

    《报告》显示,近年来,郑州累计新增停车泊位20734个,完成率为84.94%,新增限时免费停车泊位186个,取缔违规停车泊位9106个。   同时,郑州市开展了地钉地锁大清理活动,共排查各类公共区域障碍物问题5544件,已整改5156件,整改率93%。

  • 郑州隔离桩绊倒孕妇 交警用身体当"警示标志"提醒

    8月21日上午10时46分许,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农业路文化路路口执勤时 ,发现桥底下人行道上有一女子躺在地上,路口车辆穿梭不断,情形十分危急。交警五大队温馨提示:孕妇出行时要注意安全,尽量要有家人的陪伴,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

  • 隔离桩又伤人了?郑州已拆除不合标准隔离桩2959个!

    7月30日凌晨,郑州市农业东路上,一位市民骑电动车撞上隔离桩,摔倒后致锁骨骨折。

  • 郑州已拆不合标准隔离桩2959个,8月20日前完成清理工作

    8月2日,记者从郑州市城管局了解到,目前全市非机动车道隔离桩排查工作已完成,全市非机动车道上共设置隔离桩12403个,已经整治的有2959个。该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各相关单位主要是拆除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共面(在同一水平面——编者注)的隔离桩设施。

  • 郑州部分道路拆除隔离桩,市民吐槽:机动车又停进来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张莉 实习生 刘晨煜/文视频 夏雨/剪辑  近日,郑州频繁发生因隔离桩造成的意外事故,有电动车车主因车速过快撞上了非机动车道隔离桩,造成了严重后果。7月29日,记者来到了郑州部分拆除隔离桩区域进行探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