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酷!高铁电子客票,半年已有2000万人次试用!今天又新增四条线路!

2019年07月27日15:24  来源:央视财经

5034

ae5ee288c4f8d62e7efce2e1d26c1b87.gif

  既环保又方便的高铁电子客票你尝试过吗?

  铁路电子客票试点扩大 新增4线路

  △央视财经《中国财经报道》栏目视频

  记者日前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继海南环岛高铁之后,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扩大电子客票应用试点范围,今天起新增四条线路。

  这四条线路分别是: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庆、广州至珠海(湛江西)、昆明至大理至丽江。

8c9dfdd78c6043e3e8129bbab7ff62c8.jpeg

  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在以上线路购票、进站乘车、退改签等流程将发生一些变化,主要体现在: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的旅客,可在电脑上自行打印纸质或下载电子版购票信息单,凭这个信息单就可以乘车,旅客如果需要接收列车运行变更信息,可在购票时登记手机号码。

66acde6ee88ed37a25b9189589702efd.jpeg

  在进出站环节,旅客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在乘车环节,旅客须按购票信息显示的车厢号和座位号就坐,遇列车工作人员查验车票时,旅客需要出示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新闻多一点

  2018年11月22日,铁路部门在海南环岛高铁开始电子客票应用试点,截至2019年6月底共发售电子客票约2087万张

e83f8037a96f43d2d0dc305f18d2c7f2.jpeg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次选择上述4条高铁城际铁路扩大试点,是因为这些线路列车开行密度高、跨线运行多、客流相对集中,既包含发达地区、旅游热点城市,又涵盖西部地区,兼顾了各种运输业务场景和旅客不同服务需求

  编辑:田珂

文章关键词:电子客票 线路 旅客 高铁 购票 中国财经报道 国家铁路 试用 铁路部门 环岛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豫论场丨慢火车,快时代的别样情怀

    在这个时间就是金钱、速度就是效率的快时代,与风驰电掣的高铁相比,“慢火车”可能有点跟不上趟。持续开好公益性“慢火车”,需要铁路部门不断优化“慢火车”的开行方案,在完善内部设施、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

  • 铁路暑运过半 旅客出行大幅回升 7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07亿人次

    面对暑期休假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叠加,铁路部门动态跟踪分析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增加调整运力。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

  • 转发周知!7种获取电子客票座位号的方式

    刷身份证秒速进站的同时 莫着急,莫慌张 方 式 一 官方手机APP 铁路12306 订单详情点一点 车厢座位就出现 

  • 上半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18亿人次

    记者8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18亿人次,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53.9%。3月份以来,铁路客流逐步回升,6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66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53万人次,环比增加47万人次,增长9.4%。

  • 铁博史话丨硬板火车票是如何制作的?

    随着新型火车票的出现,印刷车票工作量得到了缓解,条形码、二维码纸车票的使用大大提高了出票的效率。从硬板票、条形码软纸票,二维码纸车票,直到可刷人脸验证的电子客票,火车票的变迁见证着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是铁路科技不断进步,时代不断发展的最好证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