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创纪录!郑州机场顺利保障单件43吨超长超重货物

2019年08月09日15:0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徐曼 通讯员 于明明)8月9日,郑州机场顺利完成了保障单件43吨超长超重货物,创下单件最重货物保障纪录。

据了解,该超长超重货物为轴承,长9米,宽2.3米,高1.3米,装机重量达43吨。

为了确保此次保障顺利进行,河南航空货运发展有限公司特货保障小组与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多次召开航前保障会,周密安排人员培训、机位安排、预前演练、现场指挥等。

8月9日早上6时30分,这件货物由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的B747-400F型全货机从卢森堡运抵郑州机场。

待飞机入位后,河南航空货运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采用多车协作、统一指挥的方式,调用了3台平台车和2辆吊车顺利靠接飞机。

保障中,货机的机头(飞机鼻门)徐徐升起,3台平台车密切配合,按“T”字形排列与飞机鼻门对接,平台车司机凭借丰富的保障经验和娴熟的控制技术,同步位移,平稳地将货物移出机舱,随后同步下降并使用2辆吊车进行辅助卸机,顺利将超限货物移至重型低平板半挂车,圆满完成了此次保障。

近年来,河南省机场集团致力于在国际货物操作标准化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危险品、超大超重等超限货物保障能力,积累了丰富的操作经验,形成了一套严谨的操作体系和工作流程,有效地解决了航空公司和货代在货物运输中的痛点、难点,赢得了航空公司和货主的一致好评。

目前,郑州机场航空货物操作能力已达到国际标准,超长超重货物保障能力在全国机场名列前茅,成为货运代理人进行特种货物航空运输保障的优选机场。


文章关键词:郑州机场 超重 超长 轴承 河南省机场集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机场日均发送旅客超5万人次 请广大游客提前了解防疫要求安全出行

    8月21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机场获悉,眼下正值民航暑运高峰期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暑运以来,郑州机场客运正在全面加快恢复发展,郑州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在乘坐飞机出行时,一方面一定要增强自身防控意识,多了解出发地、目的地具体防疫保障政策,另一方面,要积极配合海关、机场、航空公司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快速完成相关防疫保障流程,最大限度减少在机场的停留时间,提升旅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能够安全、顺畅、便捷出行。

  • 郑州机场停车有优惠啦 1小时内可享免费停车

    近日,郑州机场联合微信无感支付、银联云闪付分别推出“扫码领代金券5元”“满4元随机立减”停车优惠活动,广大旅客在机场停车将更享实惠,了解详情可关注“郑州机场商业”微信号。

  • 助力跨省旅游 郑州机场新增13个国内通航点

    7月31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机场获悉,随着国内疫情趋于平稳、暑期出游旺季来临,加上跨省游重启政策发布,航空公司推出多重优惠机票产品,郑州机场暑运渐入佳境。

  • 郑州机场货运火了,上半年货运量增速位居全国大型机场第一

    7月24日来自河南机场集团的消息,上半年,郑州机场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危中寻机、稳中求进,实现了货运逆势增长、客运恢复喜人:完成货邮吞吐量25.51万吨,同比增长21.45%,增速位居全国大型机场首位,其中国际地区货量、全货机货量均同比增长超40%;完成旅客吞吐量801.1万人次,全国排名提升至11名,同比减少43.6%,增速位居全国大型机场第4名,客货运规模继续保持中部地区“双第一”。目前,郑州机场日均航班量和旅客量都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0%以上,呈现出快速恢复发展态势。

  • 东航产地直达在郑州机场开通首条直通美洲定期生鲜航线

    此航线开通后,标志着东航产地直达郑州-南北美定期生鲜航班正式开通,意味着郑州机场拥有了全国首条连通南/北美地区的定期全货机生鲜航线,为郑州乃至华北地区的老百姓“不出国门,享用国外原产地品质的生鲜产品”提供了便利条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