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安装ETC后优惠政策有变化?豫A牌照小客车郑州周边高速公路免费站点仍为38个

2019年08月14日18:34  来源:民生频道

5034

日前,关于安装ETC可在部分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消息在朋友圈热传。8月13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2019年7月1日起,对ETC车辆用户执行5%的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豫A牌照小客车(七座以下)郑州周边高速公路免费站点仍为38个。

ETC车载装置免费安装

目前,我省将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优势,全面推动ETC发展普及,力保实现2019年底我省在籍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车辆ETC使用率90%以上的目标。

为了鼓励、引导安装、使用ETC高速公路通行收费系统,我省已部署ETC车载装置免费安装工作,截至目前,在省内多家合作银行均可申请免费安装ETC设备,下一步,将有更多的合作银行开展免费安装业务。

同时,我省还在持续不断地创新ETC发行方式,简化发行流程,在收费站、服务区、乡镇街道、村庄社区和其他车辆集中场所,增设更多安装、服务网点,以方便就近、便捷、免费安装ETC。

装了ETC,有哪些优惠?

省交通运输厅6月份印发《关于加大对ETC车辆通行费优惠力度的通知》,根据交通运输部相关要求,经省政府同意,决定自2019年7月1日起,对ETC车辆用户执行5%的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并实现对通行本区域的ETC车辆无差别基本优惠。

这也意味着,ETC用户在河南省高速公路将统一享受到车辆通行费九五折的优惠政策。

同时,从2019年7月1日起,对现行货车ETC用户由99折优惠提高到九五折。

此外,从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都将依托ETC系统实现。

豫A牌照小客车郑州周边高速公路免费站点仍为38个

就豫A牌照小客车而言,记者了解到,安装ETC的豫A牌照小客车(七座以下),在包括郑州周边共38个收费站范围内任意两个站点上下高速,不收取通行费。

绕城高速22个站点:

沟赵站、惠济站、西三环北站、文化路站、花园路站、郑州柳林站、东三环北站、郑州新区站、郑州圃田站、航海路站、南三环站、东三环南站、轩辕故里站、十八里河站、大学南路站、侯寨站、樱桃沟站、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科学大道站、莲花街站。

京港澳高速:

薛店站、新郑站、双鹤湖站。

商登高速:

园博园站、新郑新区站、新村站。

郑尧高速:

新郑西站、轩辕丘站。

郑少高速7个站点:

郑州西南站、新密站、新密北站、新密西站、唐庄站、登封东站、登封西站。

郑州南站:

郑州南站虽不在绕城高速,但自从绕城高速对豫A小客车免费以来,郑州南站一直纳入在绕城高速免费体系之内。

郑州ETC收费路段:

除去以上的38个高速公路免费站,其他高速公路站都要收费。

需要注意的是

机场高速的北起点虽然为郑州南收费站,但机场站并不在免收费站点内,因此,豫A小客车从郑州南收费站上了高速,从机场收费站下高速,仍会收取过路费。

来源:郑州日报客户端

文章关键词:轩辕故里 新郑站 小客车 收费站 我省 郑州南站 绕城 用户 车辆通行费 东三环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考虑巩义、荥阳、上街、中牟等地纳入郑州高速免费区域!各地态度和进展来了

    当时,为了缓解郑州中心城区的交通拥堵压力,充分发挥绕城高速快速聚散潜能,郑州市出台了免费的政策。一年后的2019年1月3日,郑州市宣布自2019年1月6日零时至2021年12月31日24时,京港澳高速薛店站、新郑站、双鹤湖站,商登高速园博园站、新郑新区站、新村站,郑尧高速新郑西站、轩辕丘站8个收费站纳入郑州绕城、郑少高速免费体系。

  • ETC豫A车免费政策扩至十座以下 郑州周边高速39个免费站口和6个免费路段请牢记

    新政策:根据交通运输部收费公路运营规范,2020年1月1日起,ETC储值卡客户卡内余额大于零才能通过ETC车道驶入高速公路。需要注意的是,郑州籍ETC小客车入口不在以上39个收费站或实际行驶路径超出以上路段的,不享受政府购买服务。

  • 豫A车主注意!明年起10座以下ETC客车通行绕城高速免费

    政府购买服务的通行路段:为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全段、郑少洛高速公路郑州西南站至登封站段、郑尧高速侯寨站至新郑西站段、商登高速园博园站至郑尧高速互通段、京港澳高速与郑州绕城高速互通立交至新郑站段、郑州南站至机场路与郑州绕城互通段。

  • ETC在手,郑州39个高速站点免费走!

    今年6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今年年底将取消全省高速公路30个省界收费站。从11月1日起,各匝道收费站原则上只保留“一上一下”两个人工车道(最多不超过“两上两下”),其余车道保持ETC全部开启运行状态。

  • 河南人注意,雨+降温模式开启,中秋节除了添衣,这些消息也要注意!

    3.二广高速洛阳段伊河大桥、洛河大桥施工单幅双向通行;济源段1095公里处施工,北向南占用超车道,南向北实行辅道通行。4.宁洛高速洛阳段高新区站、甘泉河站施工禁行;洛卢高速洛宁上戈站施工禁行,注意提前绕行。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期间 河南高速出行提示

    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主要举办场地为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位于郑州西部区域。全国民族运动会期间 河南高速出行提示  1、新田大道(陇海路至中原西路段)不含本路以东、中原西路(西四环快速路至凯旋路段)不含本路以南、雪松路(中原西路至陇海快速路段)含本路以西、陇海快速路(西四环快速路至凯旋路段)不含本路以北的合围区域及区域内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 多彩非遗 点亮美好生活——河南非遗保护发展工作综述

    ◎具体路线:观星台(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登封窑陶瓷博物馆(国家级非遗项目)新郑——砑枣技艺与习俗、轩辕故里 ◎具体路线:神垕镇—禹州钧瓷窑炉博物馆—中国钧瓷文化园(展示、互动体验)—金鼎钧瓷烧制技艺展示馆汝州——汝瓷之旅 

  • 五一过后郑州这些高速继续免费 只需要满足这些条件

    大家都知道 五一假期结束后郑州高速公路 部分区间继续免费 免费路段盘点 1 京港澳高速部分区间 共有8个站点 具体包括 京港澳高速薛店站、新郑站 

  • 五一假期高速免费通行 河南高速交警发布权威出行预测

    [洛阳]郑卢高速洛宁上戈站施工封闭;二广高速洛阳伊河大桥、洛河大桥施工单幅双向通行。东边的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东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

  •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18日举行 河南高速发布最全绕行攻略!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18日在新郑市举行。大典期间,新郑周边高速绕行示意图 受拜祖大典影响,京港澳高速新郑收费站将出现车流集中排队情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