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 ▎军史布衣第一人——陈廷贤

2019年08月16日19:54  来源:新农村频道

5034

卢氏重围

1934年12月,红二十五军北上途经卢氏陷入重围,货郎陈廷贤的出现改变了困局。

货郎广场

此时,包围圈已经形成,陈廷贤主动对红军说:自己知道一条能绕过朱阳关、五里川两个隘口,直插陕南的入陕小路。如果不是货郎陈廷贤带路,红军将很难走出包围圈,有可能在伏牛群山全军覆没。

二十五军军部旧址

1934年12月,货郎陈廷贤冒死带领红二十五军,从一条敌人根本想不到的“油盐小道”冲出包围圈,顺利进入陕西商洛地区。

军史布衣第一人 陈廷贤

陈廷贤临终的时候跟他五个女儿说:我活着没有入党,我死后一定要把我埋在党校,我要听党课,永远面朝当年红军走过的路,永远的看下去。


文章关键词:红二十五军长征路 卢氏 伏牛山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