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 ▎《三大纪律 八项注意》的故事

2019年08月20日19:18  来源:新农村频道

5034

 

红军借粮处

1934年12月3日,红二十五军进入卢氏县,由于敌军步步紧追,红军粮食极度匮乏。

红军借条

当时红军不拿百姓一针一线,借百姓粮食都要打个借条:
今借到高河村李大娘包谷五斗食盐叁斤,工农红军手枪连。
甲戌年冬月十三日

《三大纪律 八项注意》歌

“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群众对我拥护又喜欢”,红二十五军政委吴焕先安排政治部秘书程坦,把这些内容编入了鄂豫皖根据地流行的民歌《土地革命成功了》的曲调中,刘华清协助刻印下发连队教唱。

红二十五军军歌

“革命军人 个个要牢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卢氏作为《三大纪律 八项注意》这首歌曲的诞生地,记录见证了红二十五军纪律严明、步调一致的优良作风。

文章关键词:红二十五军长征路 三大纪律 八项注意 卢氏县 粮食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