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本周“三伏天”画上句号 郑州周三周末有阵雨

2019年08月19日07:53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原标题:本周“三伏天”画上句号 周三、周末有阵雨)

  本周二,40天的加长版“三伏天”将画上句号。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本周,35℃以上的高温天气在郑州难觅踪迹,除了中午气温稍高些,郑州早晚的天气将比较凉爽。

  8月23日,也就是本周五,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之第十四个节气——处暑。处是终止、躲藏的意思,处暑是表示炎热的暑天结束。这时三伏已过或近尾声,白天热、早晚凉,昼夜温差较大。处暑这一节气意味着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根据预报,本周前期郑州以多云天气为主,周三、周末有阵雨、雷阵雨。周前中期气温偏高,周后期气温偏低,最高气温可达33℃~34℃。

  本周郑州的具体天气情况为:周一,多云,33℃~24℃;周二,多云转阴,33℃~25℃;周三,小雨转多云,32℃~25℃;周四,多云,32℃~25℃;周五,多云,31℃~22℃;周六,小雨转多云,30℃~22℃。(记者 武建玲)

文章关键词:三伏天 周三 郑州 加长版 雷阵雨 最高气温 市气象 多云天气 高温天气 8月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迎来“凶险”的28天

    支招:夏秋之交需注意防寒,注意室内通风,多吃新鲜蔬果,保证足够的睡眠休息。天气干燥,可吃一些清爽润肺的食物;要注意平衡饮食,注意蔬菜和肉类的合理搭配;少吃生冷的瓜果和油腻的食物。

  • 为“抱冰男孩”点赞!

    身穿防护服,鏖战三伏天,南京一名参与防疫的年轻辅警抱冰降温的照片刷屏了。正因有挥汗如雨的奋战,才有千家万户的安康;有负重前行的身影,才有岁月静好的生活。为“抱冰男孩”点赞,向酷暑中的防疫人员致敬,你们有一颗火热的心!

  • 家乐福到家订单环比增长63.6%,三伏新解:30天“葛优躺”

    ​7月20日,高温继续覆盖新疆、天津、福建等部分地区,气温最高地方可达39℃。而在广东,广东省高温预警信号持续生效时间最长地方已有一个月,相比7月16日全国正式入伏,广东地区从6月中下旬便已开启高温模式。高温炙烤下,减少出行成为有效的避暑方式之一,网友直呼“三伏就是三十天都卧在家里,少动”。

  • 今日入伏!今年“三伏”超长待机40天 华南局地或超40℃

    俗话说“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今天(16日)正式进入“三伏天”中的“头伏”,一年中最热的一段日子就要来了。“三伏”是按农历计算,每年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干支纪日法中带“庚”的日子称为“庚日”)为“入伏”,立秋后的第二个庚日为“出伏”。

  • 定了!本周四开始,持续40天!

    雨还未结束高温就按耐不住想搞事了……本周四入伏今年的入伏时间是7月16日(本周四),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就要到了,而且,今年三

  • 今日处暑!晚风渐凉,有你心暖

    当晚风轻轻拂去夏天的燥热,当梧桐叶悄然变了颜色,袅袅凉风,吹来了飒爽的秋天。“处”,是“去”的意思,“处暑”,暑气至此而止,夏天的热烈正式落幕,秋日的美景铺陈开来,“三伏适已过,骄阳化为霖”。

  • “超长版三伏天”已结束!郑州会降温吗?

    经历过台风“利马奇”后前一段,郑州的气温就是两个字:舒!适!晚上不开空调也睡得超香胃口都变好了可谁能料到接下来“炎”值爆

  • 天凉好个秋!郑州本周“三伏天”跑远 周三、周末有阵雨

    咳咳咳,最近几天,身边好多人咳个不停,原因多半是入秋猛然天凉,还不太适应。周一,多云,33℃~24℃;周二,多云转阴,33℃~25℃;周三,小雨转多云,32℃~25℃;周四,多云,32℃~25℃;周五,多云,31℃~22℃;周六,小雨转多云,30℃~22℃。

  • 河南气温上演三伏天的“疯狂”还有分散性强对流

    今夜到明天白天,我省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夜里到17日,西部、南部多云,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 童模三伏天穿羽绒服室外拍广告 家人:这是自家私事

    新民晚报消息,申城烈日炎炎,滚滚热浪一波又一波。新民晚报记者随后来到外滩附近,在北京东路上,除了童模外还有两组模特在拍摄照片,其中一组在拍摄夏装,另一组在拍摄冬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