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疯狂男子带140部Iphone跑路 要赔多少钱?

2019年08月19日09: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原标题:壹现场丨男子带140部Iphone跑路 要赔多少钱?

  男子曹某拿了140部苹果手机的货,却因无法兑现60多万的货款跑路了。

  8月16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海淀法院以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曹某有期徒刑十年十个月,罚金11万元,并责令退赔被害人的646800元。

  2013年6月21日,曹某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与被害人付某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收受对方苹果手机140部后逃匿。经鉴定,涉案手机价格为646 800元。

  公诉机关认为曹某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触犯刑法。

  曹某在庭审中辩称其将涉案手机交给了叫做新某的人,其也是被骗的,没有诈骗的故意。

  曹某曾供述,他从付某处拿了一百三四十台苹果手机,5000元左右一台。拿货后去木樨园市场给了新某,约定第二天给钱,但是新某说现在没钱给,第三天人就不在了,电话也关机。后付款日子到了曹某不知道怎么和付某交待,就决定跑路。

  付某则表示,2013年6月21日,曹某从他手里拿走140部苹果手机,拿货价格是4620元。先给了20万货款,称剩下的一周内结清,因为有中间人介绍便答应了。6月24日上午,曹某说去找客户结账,让付某别着急,之后曹某一直关机再也联系不上了。

  北京海淀法院经审理认为,曹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应予惩处。

  故法院以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曹某有期徒刑十年十个月,罚金11万元,并责令曹某退赔被害人付某646800元。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宋霞

文章关键词:Iphone 男子 苹果手机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消息称苹果正在测试可折叠iPhone:可折叠10万次以上

    11月17日消息,根据UDN消息,苹果开始向代工合作伙伴富士康送出可折叠iPhone ,用于测试生产。苹果首款可折叠iPhone可能会采用OLED或micro-LED技术,两种屏幕会牵动后续组装方法,所以需要进行测试。

  • 拼多多百亿补贴的iPhone 12来了!直降600元 全网最低

    11月10日,拼多多百亿补贴专区中的iPhone12正式开售,据百亿补贴苹果专场页面显示,iPhone12劵后价为5699元起。在产品购买页面中,64GB补贴价格为5999元,128GB补贴价格为6499元,256GB补贴价格为7299元,均为全网最低价。此外,可以将之前的“300元iPhone通用券”叠加使用,计算下来拼多多iPhone12起售价格为5699元。

  • 先涨后降兜圈子 双十一活动套路多优惠少

    每逢十月末、十一月初,熟悉的氛围便会在国内消费者中蔓延开来。苏宁易购APP iPhone 12售卖价格与Apple(中国大陆)官方网站iPhone 12售卖价格对比 同样属于老牌电商企业的苏宁易购,此次得票率却仅占3%,天猫/淘宝得票数是其25倍有余。

  • 美股周五继续下跌 华尔街创下3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

    当地时间10月30日,受到一周以来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恶化、财政刺激谈判破裂等一系列利空消息影响,华尔街股票创下今年3月以来最差的一周。30日当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收26501.6点,继续下跌157.51点,跌幅0.6%;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跌1.2%和2.5%。

  • 天猫双11预售第三天全国“iPhone 12 第一人”诞生

    你还没睡醒的时候,有的人已经用上新 iPhone 了。10月23日,天猫双 11 预售进入第三天,iPhone 12 系列新品正式开售。上午 8:11,上海的方女士收到了天猫同城购送出的新机,成为全国“iPhone 12 第一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