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消息称苹果正在测试可折叠iPhone:可折叠10万次以上

2020年11月17日08:58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11月17日消息,根据UDN消息,苹果开始向代工合作伙伴富士康送出可折叠iPhone ,用于测试生产。可折叠iPhone最快可能会在2022年9月发布。

  苹果首款可折叠iPhone可能会采用OLED或micro-LED技术,两种屏幕会牵动后续组装方法,所以需要进行测试。

  苹果目前在测试折叠机的屏幕、轴承等关键零组件,而屏幕仍将由三星提供面板,轴承方面则有几家供应商,台厂则以新日兴为主要供应商,组装方面估计由最大代工伙伴富士康负责。

  过去笔电轴承折叠次数测试约2万至3万次,规格好一点的则是到5万次,但手机的测试则需达10万次以上,规格要求更严苛。

  

  事实上,关于折叠iPhone 最早可以从2016年说起,当时苹果已经开始申请关于折叠屏手机的专利,而在随后的时间里苹果一直都没有停止过相关专利的申请。

  在2017年苹果就拥有了一份可折叠显示屏的专利;2018年苹果又拥有了一项有柔性铰链的可折叠iPhone专利;在今年三月份苹果又通过了一项专利,该专利描绘了一种采用轴承设计将两个独立显示器连接在一起的设计。

  从台媒报道的消息来看,苹果首款折叠iPhone 采用的就是轴承设计,而其中最重要的轴承零件将由新日兴轴承厂提供。

  据了解,虽然新日兴此前与苹果只有笔电业务的往来,但其已经具备量产折叠机专用轴承的能力,并且已为多个品牌客户提供所需样品。作为折叠机最重要的部分,苹果对于轴承将会更加重视,新日兴是否能成为苹果供应链重要供应商就看其生产的轴承能不能满足苹果的要求了。

  此前,曾有台媒公布一张关于苹果折叠屏手机的表格,新机功能包括了可折叠设计、取消刘海屏、待机时长更长等。其供应链主要由新日兴、可成、大立光、鸿海、台积电等组成,预计最早将在2021年发布。

  近几年来,各大手机品牌已经推出了多款折叠屏手机,其中华为Mate X主要采用的是左右翻折的设计,折叠后就变成拥有两块屏幕尺寸较小的手机。

  而三星的Galaxy Z Flip则采用的是上下翻折设计,折叠后也只有化妆盒的大小。而作为科技巨头的苹果公司,其采用轴承设计的折叠屏iPhone 又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另外,有消息称苹果将全面取消对iPad mini系列的研发,iPad mini 5将成为最后一款iPad mini。很显然,苹果之所以会有这样的产品调整,主要还是为了给折叠屏iPhone 让路。毕竟,折叠屏摊开的大小已经赶得上iPad mini的大小了,因此它被判定为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目前,苹果已经向三星购买一批mini-LED屏幕,如果测试没问题的话苹果首款折叠屏iPhone很可能将会采用mini-LED屏幕。并且很可能会在下一代直接过渡到microLED屏幕。

 (来源:环球网 网络)

文章关键词:iPhone 测试 micro-LED UDN 苹果 折叠机 代工 屏幕 面板 轴承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拼多多百亿补贴的iPhone 12来了!直降600元 全网最低

    11月10日,拼多多百亿补贴专区中的iPhone12正式开售,据百亿补贴苹果专场页面显示,iPhone12劵后价为5699元起。在产品购买页面中,64GB补贴价格为5999元,128GB补贴价格为6499元,256GB补贴价格为7299元,均为全网最低价。此外,可以将之前的“300元iPhone通用券”叠加使用,计算下来拼多多iPhone12起售价格为5699元。

  • 先涨后降兜圈子 双十一活动套路多优惠少

    每逢十月末、十一月初,熟悉的氛围便会在国内消费者中蔓延开来。苏宁易购APP iPhone 12售卖价格与Apple(中国大陆)官方网站iPhone 12售卖价格对比 同样属于老牌电商企业的苏宁易购,此次得票率却仅占3%,天猫/淘宝得票数是其25倍有余。

  • 美股周五继续下跌 华尔街创下3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

    当地时间10月30日,受到一周以来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恶化、财政刺激谈判破裂等一系列利空消息影响,华尔街股票创下今年3月以来最差的一周。30日当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收26501.6点,继续下跌157.51点,跌幅0.6%;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跌1.2%和2.5%。

  • 天猫双11预售第三天全国“iPhone 12 第一人”诞生

    你还没睡醒的时候,有的人已经用上新 iPhone 了。10月23日,天猫双 11 预售进入第三天,iPhone 12 系列新品正式开售。上午 8:11,上海的方女士收到了天猫同城购送出的新机,成为全国“iPhone 12 第一人”。

  • 蓝色iPhone12“翻车”?因为太丑,网友吵着要退货!

    离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正式发售还有几天,iPhone 12蓝色突然喜提热搜第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