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不忘初心,才能成就自我

2019年08月19日11:49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他心中,有机会参加京雄城际铁路建设,是人生中的一件幸事。从2017年7月进入筹备组以来,始终保持着一股高昂的工作激情与干劲,他就是京雄城际铁路雄安指挥部高级工程师韩宝剑。(8月16日《中国铁路》)

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韩宝剑一直从事铁路“四电”工程牵引供电专业的施工建设技术专业管理,很善于在实践中根据现场具体情况组织施工。从企业专用线、既有线改造、新建普速铁路到京广高铁、贵广高铁等的“四电”工程建设,再到京雄城际铁路“四电”工程和高压电力迁改建设管理,他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积累了越来越丰富的“四电”工程建设经验。韩宝剑在工作中,如同他的名字一样,在43年的人生旅途上历经磨砺,终得利锋。

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国上下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新时代的铁路人如何践行主题教育?韩宝剑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榜样示范,是我们学习的先进典型。如今高铁动车的时代,人们惊叹于高铁速度之迅猛,环境之舒适,但又有多少人能了解像韩宝剑这样默默付出的每一位铁路人。

优秀,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需要我们后天的历练。对于铁路工作来说,可能很多时候都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做重复性劳动,但是要真正做好却并不如意,需要付出百倍的努力和十分的心血。韩宝剑优秀的背后,其实源于其四十多年如一日的默默坚守和辛勤付出。铁路工作虽然枯燥,但是只要我们沉浸其中,把每项普通的工作做到极致,就能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事业的发展进步,有赖于每位铁路人的责任担当和敬业奉献,更有赖于榜样力量的示范和引领。像韩宝剑这样的身边榜样,本身就是一种莫大的精神财富,他不仅能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还能让我们从中找到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让我们在迷茫和失落时奋勇向前,永不服输;在成功时不骄不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争取更大成绩。(苏睿)

文章关键词:不忘初心 铁路 工程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