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市委新一轮巡察工作启动 将对这三个单位开展巡察

2019年08月21日10:52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沈翔 摄)

8月20日,郑州市委召开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对十一届郑州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郑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富强作动员讲话。

周富强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充分认识市县巡察的定位和作用,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推动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监督要求,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巡察全覆盖,精准发现问题,提高监督质量,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富强强调,要扎实做好十一届郑州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和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发现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推诿扯皮、久拖不决,漠视群众疾苦,侵害群众切身利益,民生领域腐败等问题。聚焦被巡察党组织净化政治生态情况,着力发现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力,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违规选人用人等问题,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按照郑州市委统一部署,从8月下旬开始,郑州市委三个巡察组将对郑东新区党工委、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等3个党组织开展巡察,时间2个月。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市委常委 十一届 党工委 政治生态 主题教育 思想认识 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 站位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总投资1503亿元!郑州今年第三批20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9月29日,我市举行2020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六稳”“六保”部署,积极融入双循环、构建新格局,增创郑州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今年以来,新郑市以“4115工程”为抓手,谋划实施重点项目227个,总投资155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1.8亿元,1月~8月完成投资284.9亿元,占年度目标70.4%;121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开工105个,开工率86.8%。

  • 禁令来了!2020年郑州这些地方禁放烟花爆竹

    作为公安机关,将负责对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做好堵源截流,对“违禁”案事件进行查处以及参与节日期间禁放督促检查工作。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规定,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之规定,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行政拘留,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行政拘留。

  • 大动作!郑州放宽落户条件!租房也能入户

    凭实际居住地房屋租赁合同,经房主同意,可将户口迁入租房户的地址;中心城区:包括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金水区、惠济区、郑东新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 重磅!郑州放宽落户条件!​租赁住房满1年的也可落户郑州!

    放宽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条件  在郑州市中心城区持有居住证满5年降低至满1年 ;县(市),上街区降低至持有居住证即可。

  • 郑州停车场乱收费最高罚5万 新规10月1日起施行

    条 市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停车场管理的统筹、协调、监督、指导工作,区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停车场的巡查、检查、经营备案等具体管理工作。十五条 非机动车停放者应当将非机动车停放在非机动车停放点;停放非机动车应当整齐有序,不得影响道路通行和市容环境秩序。

  • 调休赶上中秋放假 郑州9月限行日历变化大 速度收藏

    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19年9月8日至16日在郑州市举行。调休期间,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卫生防疫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生产生活正常进行。

  • 郑港国际徒步大会团体队列展示交流大赛在郑举行

    中国郑港国际徒步大会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郑州市体育局、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据了解,除了团体队列展示交流大赛之外,9月28日,2019中国郑港—焦作国际徒步大会将在焦作大沙河体育公园举办,大会参赛人员预计将达1万人。

  • 郑州垃圾分类为四种!官方文件来了

    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在所在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宣传工作,动员小区居民源头减量和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监督小区清洁工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十七条【对违法处置垃圾的处罚】违反本办法第二十八条规定,未按照规定分类处置生活垃圾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以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

  • 痛风常用药价格暴涨 郑州多家药店已断货多时

    盛夏来临,烧烤+啤酒+小龙虾的激爽餐饮模式,使得痛风患者急剧增多。郑州市一院内分泌科主任王志宏说,患者饮食习惯和不良生活习惯没有改变,仅靠药物治疗并非良策。专家还提醒患者注重非药物的治疗手段:管住嘴、迈开腿、控体重、多饮水。

  • 郑州经开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105名!

    因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审核或未通过资格审核造成的岗位空缺,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递补。(五)受聘在职人员须按社会保险相关规定自行完善足额缴纳养老保险,开具《缴纳养老保险证明》,郑州经开区管委会核验后办理人事手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