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帅呆了! 90头“汪星人”亮相民族运动会安保一线

2019年08月26日16: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戈潇阳 李艳军)随着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日益临近,郑州警方各项安保工作进入临战状态。近日,一支来自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的特殊安保力量在郑州集结,为此次运动会安保发挥着特殊而重要的作用。8月26日,记者在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警犬搜爆安检团队驻地内见到了从全国各地赴郑参加此次民族运动会搜爆安检工作的90头警犬。

 

“这其中的20头警犬是咱郑州的,其余警犬是由公安部、省公安厅从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组织协调来支援我们的。”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相关负责人马开飞介绍说:“为迎接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我们提前为它们准备犬舍、打扫消毒、并做好安全隔离,以确保它们尽快度过适应期,全力投入到搜爆安检工作中。”

在现场,记者看到30头分别来自甘肃、陕西、新疆等地的搜爆犬,身穿警犬制服,在带犬警员的带领下一字排开,等待指令,准备接受训练。

“别看它们其貌不扬,体型娇小,但它们可都是见过大场面的。”现场指挥的负责人黄李男说,这些搜爆犬大多数参加过上合组织峰会、杭州G20峰会等重要国际会议和国庆阅兵、奥运会等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立下过赫赫战功。

 

据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副局长翟迎科介绍,在公安部、省公安厅的大力支持下,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警犬搜爆安检团队于8月19日在郑州集结完毕,并开始进行正式安保活动前的训练、实战演练、现场踏勘、环境适应及人员安保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

本次运动会警犬搜爆安检团队由90名带犬民警和90头搜爆犬组成,省外民警和警犬主要来自新疆、甘肃、陕西等地公安机关。警犬搜爆安检团队主要是结合专业排爆人员、人工安检等要素,对本次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颁奖晚会、民族大联欢活动场馆(地),以及驻地酒店、比赛场馆(地)展开搜爆安检及警卫工作等。

 

据了解,警犬搜爆安检的特点在于:一是灵活安全。在车辆搜爆中,警犬对车辆的底盘、发动机、后备箱、随车行李或人员、车内座椅等都可以在不开箱、不拆卸、不破坏的情况下展开搜索。二是持续作业、全面普查。在大型活动场馆(地)的安检中,警犬对大面积的室外场地、室内场馆、各类附属用房、附属设备设施、消防栓等狭小地方以及重点部位,都可以搜索爆炸装置或其他禁止携带物是否存在。三是互相印证、不留死角。按照警犬搜爆安检相关规定和工作措施,对同一任务目标必须由2头以上的搜爆犬进行检查,两次检查结果相互印证,确保不留死角。  

文章关键词: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搜爆 警犬 安检工作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时代不负赶路人——写给2020

    且看以新中国70华诞为背景板,腹地中原涂抹出了怎样的绚丽画面——  总书记的关怀指导是那红日的暖。“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革命老区、黄河岸边,总书记语重心长、字字铿锵;1亿中原儿女早已迈步从头、摩拳擦掌。

  • 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向我省发来感谢信

    近期,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向河南省委、省政府发来感谢信,对我省圆满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示感谢。河南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举全省之力、汇全省之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郑州市委、市政府全力以赴,狠抓落实。

  • 牢记嘱托 开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激发动力 共谱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

    10月27日,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办工作总结大会在郑州举行。郭卫平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大力推动民族工作创新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成就。

  • 聚民族团结之力 绘中原更加出彩画卷

    在今天举行的大会上,500多个集体和近2000名个人受到表彰、奖励和表扬,大大鼓舞了全省各族人民参与民族团结工作的热情。

  • 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办工作总结大会在郑州举行

    10月27日,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办工作总结大会在郑州举行。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