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看!这些有趣的竞赛项目毽球:老少皆宜的健身运动

2019年08月27日08:5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毽球是由侗族、苗族、水族等同胞喜爱的传统体育活动手毽演变而来的。手毽的产生源于播种水稻时,扔接稻秧的一系列动作。

  毽球集羽毛球的场地、排球的规则、足球的技术为一体,是一种隔网相争的体育项目。比赛时,双方各派3名选手出场。其技法以踢、触为主,可用头、脚及身体去接球,但不能用手臂去触球。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得分方必须是发球方(第三局采取每球得分制),以先得15分者为胜一局。在1995年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毽球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场地

  比赛场地长11.88米,宽6.1米,中间以球网相隔。界限有边线、端线、中线、限制线和发球区线。发球区线向后无限延长的区域叫发球区。

  ●器材

  球网:球网为深绿色,长7米,宽76厘米,挂在中线的垂直上空。

  毽球:毽球由毽毛、毽垫等构成。毽毛为四支白色或彩色鹅羽成十字形插在毛管内。毽球的高度为13~15厘米,毽球的重量为13~15克。

  比赛时间:9月9日~15日

  比赛地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文体会堂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捷

文章关键词:毽球 发球区 每球得分制 健身运动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郑州:剪纸情献全国民族运动会

    四年一届的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全国有影响的大型综合体育运动会之一。龙舟  “情献全国民族运动会”剪纸拟申请发行邮政明信片,将作为“剪纸花·民族情”560米剪纸长卷的一部分,在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期间亮相,而后在全国巡展。

  • 民族运动会场馆升级改造系列之六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承接毽球陀螺赛事

    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毽球比赛,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文体会堂举行,目前场馆的升级改造工程已经进入尾声阶段。距文体会堂不远处的室外篮球、排球场,将被改造成为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陀螺比赛的场地,这里的沥青地面正在换成水泥地面。

  •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毽球竞赛规程

    竞赛办法  (一)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由各组优胜名次共8个队,采用淘汰赛决出第1名、第2名、两个并列第3名和四个并列第5名。

  • 毽球

    毽球从中国古老的民间踢毽子游戏演变而来,是中国民族传统体育宝库中的一颗灿烂的明珠。近代民间也涌现出了很多踢毽高手,如近代著名的北京踢毽高手谭俊川,人称“毽子谭”。

  • 毽球

    毽球从中国古老的民间踢毽子游戏演变而来,是中国民族传统体育宝库中的一颗灿烂的明珠。近代民间也涌现出了很多踢毽高手,如近代著名的北京踢毽高手谭俊川,人称“毽子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