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摔手机剪发辫,“最狠校规”中学:布天罗地网让学生死心

2019年08月28日08:17  来源:红星新闻

5034

  原标题:摔手机剪发辫,“最狠校规”中学:布天罗地网让学生死心

  8月25日,山西省范亭中学官方网站发布的一条《范亭中学严禁 学生带手机进校园动真格》消息,在网络上引发争议。其中“范亭中学学生管理十不准”中的“不允许学生带手机进校园,一经发现立即摔坏或抛入水桶,同时不允许学生穿奇装异服,发辫不得超过21厘米,一经发现,立即劝其剪短”,成为争议焦点。

  ↑女学生被剪短发辫

  据学校官方网站报道,8月25日下午,按照学校安排,学校在校门口设置安检通道,各班班主任手握金属探测仪,对学生的背包、行李进行检查,发现手机便丢入水桶内销毁。截至当天下午6点,学校共销毁两部手机,勒令200余位女生剪短发辫。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在网上引起争议。有网友为校方的做法点赞,认为“治校从严,教学有方”,也有网友认为学校管理方式粗暴,侵犯人权。该中学老师在之前接受媒体采访称,(销毁手机)主要是让学生坚决不带手机进校园,所以采取了措施表示决心,主要目的并不是要把手机扔到水桶。剪发是让学生不要过于注重打扮,头发长梳起来比较麻烦,这是校长提出来的。今(27)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致电山西省范亭中学,想就此事进一步采访校长,但遭到了学校的拒绝。

  ↑被丢入水桶的手机

  今天下午4点多,学校通过官网发布了关于此事的最新回应。

  范亭中学校长贾福民称,销毁手机的前提是和学生家长签了协议书,让家长知道和支持这一行动。而销毁一部(手机),可以震慑多人,学校强硬了,违规学生才会退却。文章称,校长分别对年级组干事、行政班主任、生活班主任和校长自己提岀了更高要求。包括要求行政班主任做到只要学生返校就查。一个年级一个通道,放置三个安检门,再购置多把金属探测仪。还要求生活班主任在学生宿舍查。“禁机”成为常态工作,用金属探测仪在柜子里、床铺下等地方搜查。

  贾福民表示自己也已自加压力,“我已住校,学生返校时我也站在校门口和大家战斗在一起。”他说“禁机”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有些学生会和你斗智斗勇,藏猫猫,把手机放鞋底、风衣帽、电动车内部等不易发觉的地方,一定要严防严查。只要我们坚持检查和抽查,布下天罗地网,某些学生带手机的这份心是会死了的,就再也不动这歪脑筋了。”

  文章称,下一步还将加大力度,只要发现,一概销毁,概不退还。

  ↑范亭中学校长贾福民

  8月12日,原平市人民政府网发布公告,聘用贾福民为范亭中学校长。贾福民生于1956年,中学高级教师,曾获得全国模范校长、山西省劳动模范、山西省三晋名校校长等称号。

  红星新闻记者查阅范亭中学微信公众号发现,这已不是该校第一次发布手机禁令。在今年6月11日的一篇推文中,时任校长程俊杰在2019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就曾提到,“为了你们这一届,我可谓是煞费苦心,采取了好多措施,有些可能不近人情。监控单我每天签字是从你们高一的时候开始的,手机的禁令是从你们高二的时候开始的……”

  红星新闻记者 蓝婧 任江波 图据学校官网

文章关键词:学生宿舍 中学老师 学生家长 中学学生 手机放 剪发 班主任 进校园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学季校园订单猛增 快递小哥各施“神投绝技”忙得不亦乐乎

    近日,随着市区各高校进入开学季,寂静了许久的校园重新恢复了喧闹。9月12日中午,郑州市伊河路一所大学校园外,多辆快递三轮车纷纷拥学校门口,大大小小的包裹摊满地面。快递小哥们各显神通,包裹小的能塞就塞;包裹大的能递就递;包裹重的能举就举;包裹轻的能投就投。

  • 开学仅两周 美国亚拉巴马大学超1200名学生感染新冠病毒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亚拉巴马大学开学两周,已有超过1200名学生和166名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特别是本周以来,确诊病例激增。亚拉巴马大学校方表示,如果学生们不采取必要的防疫措施,可能将无法完成本学期的在校课程。

  • “河南科技大学男女混住”引发热议 学校:不是男女混寝

    丽正书院入住对象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建筑学院、法学院的全体学生,三个学院所有学生整体迁入,按照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交叉混合入住,女生住低层,男生住高层。河洛书院入住对象为人文学院、物理工程学院、法医学院的全体学生,三个学院所有学生整体迁入,按照不同专业、不同年龄交叉混合入住,女生在低层,男生在高层。

  • 高校暖心毕业“寄”

    7月1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女生宿舍,专职辅导员张煦昀(左)和辅导员魏法超打包毕业生行李。 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7月1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女生宿舍,学院老师曾琪(左)用手机“直播”行李打包过程。

  • 河大6名学生自办毕业典礼 扮"家长"飚河南话爆笑全程

    除此之外,一位来自四川财务管理专业的蔡同学受到邀请,6位会计专业的同学为他重新配置背景音乐,举办了一场“毕业礼“,对此该同学表示很激动也很感谢,认为很有意思。

  • 楼顶绿化,打造立体风景线

    5月12日,郑州西亚斯学院,学生宿舍楼顶种满了绿植,成为一道绿色的风景。据了解,这种植物叫佛甲草,不仅耐旱抗高温,而且还有一定的隔热防水效果。郑州、平顶山等城市通过实施“楼顶绿化”工程,把屋顶变“绿地”,让绿色“包围”城市。

  • 上海:高校开展防疫演练备开学

    4月23日,在华东师范大学入口处的留观区,工作人员模拟演练体温异常人员离开后的消杀工作。近日,上海各高校开展返校开学防疫演练,在入校流程、校园管理、教学安排等方面细化措施,保障安全顺利开学。

  • 做了这项工作,湖北多地开学在望了!

    图为湖北省罗田县思源实验学校,消防员正在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消杀。王涛 摄图为消防员正在对学校走廊和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王方 摄图为在湖北省罗田县思源实验学校,2名消防员正在对各班级教室进行全面消杀。

  • 两部门:高校学生宿舍床位重新分配 减少人员、拉开距离

    方案提到,学校食堂采取错峰用餐,用餐桌椅同向单人单座并保持间隔1.5米;学生宿舍床位重新分配,减少人员并拉开距离;图书馆和实验室等公共场所实行人员限流。

  • 学生宿舍、学校食堂咋管理?复课后河南防控指南来了

    复课后学生宿舍、学校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怎样加强疫情防控?3月2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复课后河南防控指南日前发布,我省学校将采取严格措施,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