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迎盛会 1200辆车进行全面地毯式安检

2019年09月02日16: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王钊)为进一步做好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期间的公交运营保障工作,确保公交车辆各项设施设备、技术性能安全稳定,郑州公交一公司目前已对公司所属1200余台车辆进行全面地毯式安全检查,保障运动会期间公交车辆运营安全。

本次车辆安全检查规格为最高等级,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公交车辆的油、电路、气路、灯光、制动系统、轮胎磨损度、发动机舱、电车点平仓、底盘系统等技术状况进行详细排查,检查重点涵盖了车辆专项球头、传动轴、轮胎螺丝、刹车盘、电瓶等重要安全隐患部位,发现车辆存在安全隐患立即进行停运整改。

同时,公交一公司联合公交修理车间组织修理技术骨干深入各运营线路,对简单车辆故障进行现场维修,并对安全隐患车辆进行追踪跟进,确保每一辆车辆设施设备、技术性能安全稳定,同时公司要求全体车辆严格落实“一日三检”工作制度,每天发车前对车辆进行仔细认真检查,将隐患遏制在源头。

目前公司运营部门已经针对车辆的车容车貌、车厢内卫生状况以及灭火器、安全锤等安全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有效、车辆发动机卫生及纯电动车的电瓶仓卫生状况等进行重点排查,确保在全国民族运动会期间为广大市民乘客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乘车体验。

据了解,为确保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闭幕式期间社会团体观众运输保障任务圆满完成,郑州公交一公司机务科还专门成立了一支由10人组成应急保障小分队和5辆备用抢修车,车上备足了维修工具和材料,随时待命上线抢修,确保车辆准时到达预定地点。


文章关键词: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郑州公交 安全检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