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2019-2020年度引黄入冀补淀调水开始实施

2019年09月03日07:11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郑州9月2日电(记者 宋晓东)记者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了解到,近日引黄入冀补淀线路渠首渠村闸开启,标志着2019-2020年度引黄入冀补淀调水开始实施,这也是黄河水利委员会建立河北引黄调水联络协调机制后,首次实施向河北省引黄调水。

  据了解,目前向河北省供水现有河南渠村、山东位山和李家岸等引黄线路,各线路存在无序供水、供水效率低等问题。为建立规范的调水管理机制,提高调水效率,更好地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和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今年黄河水利委员会协调多方建立了河北引黄调水联络协调机制,为更好地保障引黄入冀补淀调水奠定了基础。

  黄河水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渠村引水流量为16.7立方米每秒,后期将逐步增加。为保障本年度调水工作顺利实施,黄河水利委员会在保障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骨干水库多蓄水,为引黄入冀补淀调水储备宝贵水源;在年度计划的基础上,还滚动编制逐月及用水高峰期逐旬水量调度方案,尽可能为白洋淀及华北地下水压采多供水;同时还进一步加强了取水用途管制,优先保障向白洋淀补水和华北地下水压采用水。

文章关键词:调水 黄河水利委员会 水量调度方案 白洋淀 蓄水 用途管制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华北地区河湖生态补水深入推进

    (记者常钦)近日,记者从水利部获悉:为解决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问题,水利部积极协调京津冀三省市深入推进2020年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河湖生态补水,截至目前,已实现生态补水37.57亿立方米,完成年度目标的113%。

  • 【地评线】京彩好评:南水北调不忘节水,来之不易的“水家底”得人人珍惜

    “要把实施南水北调工程同北方地区节水紧密结合起来”“不能一边加大调水、一边随意浪费水。”1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扬州江都水利枢纽考察,了解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和江都水利枢纽建设运行情况后,再次关切节水话题,殷切提醒发人深省。

  • 一江清水,从这里流向北方

    南水北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调水工程,调水流量大、调运路程长、工程涉及面广。为了攻克这些技术难题,近20年来,陆伟刚团队先后完成了100余项泵站流道优化数值模拟研究,加工了100余个泵装置流道模型并完成了相应试验。

  • 习近平谈南水北调工程:不能一边加大调水、一边随意浪费水

    13日下午,正在江苏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扬州江都水利枢纽,了解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和江都水利枢纽建设运行情况。要把实施南水北调工程同北方地区节水紧密结合起来,以水定城、以水定业,注意节约用水,不能一边加大调水、一边随意浪费水。

  • 【中国梦·黄河情】开封一家三代守河人:黄河选择了我 就要守护它岁岁安澜

    “是黄河选择了我,而不是我选择了黄河。开封黄河黑岗口生态修复绿化景观工程项目区。观景台坐落在开封黄河黑岗口生态修复绿化景观工程项目区,是集生态景观、防洪保安、娱乐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绿化景观工程。

  • 【中国梦·黄河情】调水排沙腾库容 小浪底水库上演“水与沙之歌”

    “这一方面是由于上游地区生态修复和植被涵养对水土保持起到了一定作用,另一方面就是因为小浪底水库能够将大量泥沙排沙出库。”张建生向记者表示,排沙出库所节省下的库容带来了巨大的防洪效益,同时,小浪底水库目前有效遏制了河床逐年抬高的态势,下游主河槽摆动减少,整体河势趋于稳定。

  • 我们这样抓“六保”(58)

    3年前,身为省农垦集团技术员的陈瑞峰回村创业,流转了600亩地,一半金菊,一半黄蜀葵。其实,饶志仓多虑了,宝坻区政府已提前派人摸了底并做了谋划:拨钱维修了稻田水泵;协调水利部门根据轻重缓急有序调水。

  • “飞架”黄河两岸!济洛西高速黄河特大桥顺利合龙

    “济洛西高速公路黄河特大桥全桥合龙现在开始……”7月26日,济源至洛阳西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新民在黄河特大桥施工现场宣布。济洛西项目黄河特大桥是济洛西高速项目全线控制性工程,最高墩高达73.4米,是目前省内高速公路高度最高的黄河桥。

  • 河南洛阳:“黄龙”再舞小浪底

    7月4日,黄河小浪底开始调水调沙后,携带大量泥沙的混浊水流从排沙洞奔腾而出,小浪底调水调沙进入最佳观瀑期。7月4日,黄河小浪底开始调水调沙后,携带大量泥沙的混浊水流从排沙洞奔腾而出,小浪底调水调沙进入最佳观瀑期。

  • 南水北调中线累计调水306亿立方米

    (记者王浩)记者近日从水利部获悉:截至6月21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累计调水306亿立方米,其调水量相当于黄河年径流量的一半还多,惠及四省市6700万人左右,有效保障受水区复工复产用水需求。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自4月29日正式启动420立方米每秒加大流量输水工作,6月21日圆满结束,工程运行良好,调度平稳有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