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丝路大V探访北京世园会:绿色科技赋予园林艺术新魅力

2019年09月05日15:26  来源:国际在线

5034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8月20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2019“看今朝·新中国成立70年 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在北京世园会同行广场启动。当天上午,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3个国家的丝路大V走进北京世园会中国馆,领略这座“会呼吸 有生命”的绿色建筑所蕴含的生态发展理念。

  丝路大V参访团一行人在中国馆合影 摄影 白薇

  中国馆是世园会的主要场馆之一,按照“生生不息,锦绣中华”的展陈理念,以园艺为载体聚焦中国生态文化,汇聚中国31个省区市园艺产业、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以及科研院校探索的前沿成果。位于北京世园会核心位置的中国馆环抱山水,犹如一柄温润的如意,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赏“打卡”。

  来自肯尼亚的世界设计组织前主席穆甘迪·姆托瑞达在中国馆内参观拍照 摄影 李胜兰

  除了造型设计充满中国风,实物花艺与虚拟意境遥相呼应之外,科技感十足也是中国馆的一大特色。据了解,场馆的屋顶幕墙安装了1024块光伏玻璃,通过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能为馆内采光、布景等运营提供电力支持;“地道风”的设计让新鲜空气在进入场馆前,通过导风设施实现夏季预冷、冬季预热,有效降低空调系统能耗;场馆设置的雨水收集系统,可将经回收处理后的雨水用于梯田灌溉,形成生态微循环。

  俄罗斯自然保护协会新闻发言人,俄罗斯生态问题研究所媒体与公共关系局局长爱德华·维克托罗维奇·拉宾在接受记者采访 摄影 李胜兰

  俄罗斯自然保护协会新闻发言人,俄罗斯生态问题研究所媒体与公共关系局局长爱德华·维克托罗维奇·拉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绿色生活,美丽家园”是2019北京世园会的主题,在参观的过程中,这个主题也体现在每一处展览中。他表示,生态问题是全世界应该共同关注的问题,希望中俄两国可以携手合作,在生态治理方面共享经验。“这是我第五次来北京,我发现北京的公共交通越来越便捷,电动汽车的普及也将对生态环境的改善起到积极的作用。”

  伊朗著名作家法鲁尔西提·列兹万尼耶在中国馆与世园会吉祥物合影 摄影 李胜兰

  伊朗著名作家法鲁尔西提·列兹万尼耶认为,人类与自然的关系密不可分,北京世园会向世界传递了保护生态、绿色发展的理念,也向世界展示了人类之间的合作不仅仅局限于政治或经济,还涉及到生态和环保,普通民众、专家学者等所有社会成员之间所发生的互动,将极大地促进环保事业的发展。法鲁尔西提·列兹万尼耶说:“以这样一种惊艳的博览会来展示植物界物种的多样性,将促使人们更好地认识我们所生存的世界。观众不仅会对这个展览的多样性和美感到惊讶,也会被园艺中所展现的自然保护理念所打动。”

  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接受记者采访 摄影 李胜兰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一场国际性的园艺盛会,旨在倡导人们尊重自然、融入自然、追求美好生活。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表示,此次世园会是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是美丽中国建设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契机。关于世园会的场馆及园区的后续利用规划,叶大华介绍,世园会在会后将继续发挥品牌效应,园区及场馆所承担的园艺展览、演出活动等功能会后也将长期发挥作用,为中外游客持续提供优质的服务,将可持续的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始终。

  印度尼西亚知名摄影师哈里安迪·哈非德在中国馆内拍照 摄影 李胜兰

  丝路大V在中国馆合影 摄影 李胜兰

文章关键词:世园会 丝路 大V 绿色生活 园林艺术 太阳能光伏发电 地道风 打卡 自然保护 生态问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世园会一年间,看习近平的“生态”足迹

    ”  2019年4月28日晚,习近平主席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题为《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的重要讲话,向世界传递中国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的决心和信心,发出全球携手共建美丽地球家园的中国邀约。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

  • 北京世园会一年间,看习近平的“生态”足迹

    2019年4月28日晚,习近平主席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题为《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的重要讲话,向世界传递中国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的决心和信心,发出全球携手共建美丽地球家园的中国邀约。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

  • 【新春走基层】“世园之家”融入“新时代”

    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之一,“世园之家”家风建设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唱红歌活动,了解歌曲时代背景,成风化人。延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贺利指出:“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关键在于精准对接,职能部门需从群众需求出发,制定全年工作方案。

  • 国际展览局赞北京世园会创纪录

    国际展览局第166次全体大会27日在法国巴黎召开。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对记者表示,北京世园会精彩绝伦,取得巨大成功,是园艺博览会历史上最好的一届盛会。

  • 国际展览局赞北京世园会创纪录

    国际展览局第166次全体大会27日在法国巴黎召开。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对记者表示,北京世园会精彩绝伦,取得巨大成功,是园艺博览会历史上最好的一届盛会。

  • 北京:世园会园区今起重新开放

    闭幕11天,我们又要与北京世园会重逢了。今起,2019北京世园会园区室外部分将重新开放。

  • 北京:世园会园区今起重新开放

    闭幕11天,我们又要与北京世园会重逢了。今起,2019北京世园会园区室外部分将重新开放。

  • 【地评线】难忘“世园记忆”最美“中国印记”

    10月9日晚,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收获的礼赞”中华丽落幕。各国际参展方普遍认为,北京世园会生动诠释“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主题,在世界园艺史上留下深刻的“中国印记”,成为办好今后A1类世园会的“标杆”。

  • 新华网评:“世园记忆”激发更多“绿色能量”

    当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式在北京举行。北京世园会所阐释的绿色发展理念,正向世界各个角落传递,将激发出更多“绿色能量”。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圆满闭幕

  • 北京世园会闭幕,绿色发展永不落幕

    10月9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落下帷幕。世园会开园期间接待各类入园参观人数达934万人次,北京世园会会期共举办3284场中西交融、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吸引观众310多万人次,吸引国际友人20万余人次。故此,我们越是礼赞北京世园会,越是得享绿色发展成果,就越有动力毫不动摇地建设生态文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