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助力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郑州市政在行动

2019年09月06日16: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图)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8日在郑州举行。

值此盛会,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五所全体职工既倍感兴奋,也深深的感受到了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作为民运会的保障部门,如何在民运会开幕前全面做好辖区市政设施尤其是民运会涉及到的路线及比赛场馆、酒店周边的市政设施整治,就成为工作的重中之中。

 精心组织,提高标准、让设施旧貌换新颜

自4月份开始,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五所积极行动,以路长制为依托,对辖区内路面坑槽沉陷、人行道缺失、盲道缺失、窨井沉降等比较突出的各类设施病害问题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病害大排查,不遗漏一处死角,病害登记造册。

病害找齐了,接下来就是组织人员进行维修。市政设施养护维修与大修不同,如果说道路大修是做大手术,那么养护维修就是微创手术,创面小而多。麻雀虽小,然五脏俱全,人员、机械、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和施工流程一样都不能少。所领导常开玩笑说,大家要把道路当自己的衣服,衣服偶尔可能会破个小洞,扔了太可惜,这就需要补一下再穿。怎么补,补多大,补成什么样,既补了洞,又补的和周边比较协调不突兀,这里面就很有学问了。我们市政养护人员就是要做手艺精巧的绣娘,打出的补丁要自然、协调、好看。

江山路作为此次民运会的保障线路之一,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派出了党员先锋岗和应急抢险突击队这两班最精干的“绣娘”。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夜间10点到早上6点对破损路面铣刨铺装,白天对沥青线性病害进行灌缝处理,5+2、白加黑,江山路又偏僻,远离市区,吃饭喝水都不方便。

尤其盛夏时节气温持续飙升,白天路面温度已经超过40℃,但整修进度不停歇。“希望能够为民族运动会出一点力!”年近6旬的养护科科长耿丁全和工人们一起铺设道板。工程科科长董斌也在江山路和工人们一起进行道路灌缝,烈日炎炎,但是大家鼓足干劲儿,确保在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整修任务,助力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献礼祖国70华诞!大家的全力付出换来累累硕果,截至目前,江山路共维修20000平方米,沥青灌缝20公里,江上路旧貌换新颜。

诚心服务一座城,当好绿城啄木鸟志愿者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付出。所机关人员自7月起全力承担起绿城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在紫荆山公园、二环支路、月季公园等地方开展多起志愿者服务,近一个月以来按照局、处统一部署,在黄河迎宾馆等值守点站岗值守,摆放规整共享单车,协助环卫工清扫垃圾、服务过往市民,为过往市民发放志愿者服务倡议书和文明倡议书,耐心为过往市民讲解民族运动会相关知识,劝导市民文明出行,用自己点点滴滴的付出助力少数民族运动会。

四年一度的盛会即将开幕,我们市政人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谱写着热血篇章,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装扮着城市设施的一点一滴,让道路更通畅、让城市更美丽,为民族运动会的保障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章关键词: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郑州市政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