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央视联播关注】今天的郑州很燃! “心向”传递 燃动绿城

2019年09月07日23:32  来源:HNTV外联部

5034

今天,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炬实地传递在河南郑州举行,56个民族代表和67位各界火炬手,将象征着民族团结友谊的圣火交替传递。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8日在郑州开幕。

新闻直播间

今天(9月7日)上午,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炬实地传递在河南郑州举行,56名民族代表和67位各界火炬手,将象征着民族团结友谊的圣火交替传递。

7日上午,采火使者手持火种灯缓缓步入会场,随后火种盆被点燃,火炬实地传递正式开始。本次火炬传递共有123棒,线路全长8.7公里,串联起城市的精华景观,传递沿线,市民们纷纷为火炬手们加油鼓劲。

央视记者 高晨源

我现在就在运动会火炬传递的现场,我们看到周边的市民是非常地热情,火炬手手中的火炬取名“心向”,长度是70厘米,每位火炬手跑动距离为70米,寓意着56个民族心连心,共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火炬传递沿线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展示了56个民族一家亲的热烈场面。此次运动会还开启了121天的互联网火炬传递,179万名参与者通过网络将圣火传递到了各个角落。运动会将于9月8日在河南郑州开幕。

贵州代表团苗族火炬手 白明府

第一次来到中原这个地方,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民族团聚的一种力量,我们共同都有一颗爱国的心,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宁夏代表团回族火炬手 张嘉瑞

惊喜之余更多的是感动,真正感觉到了56个民族同胞,大家是一家人,在此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祝我们祖国繁荣昌盛。 

文章关键词: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郑州 火炬传递 央视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