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幕后故事《同心向往》节目领队徐倩云 台湾同胞共绘国色牡丹

2019年09月09日08:3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段晋哲/深情的乐曲中,一位老人缓缓挥舞如椽大笔,一朵巨大的白描牡丹跃然眼前。56个身着各民族服饰的儿童,将牡丹点染得姹紫嫣红。这是11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开幕式《同心向往》节目表演的画面,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欢呼。看到这一幕,节目领队徐倩云眼里满是骄傲。

 

今年61岁的徐倩云,是一名来自台湾的汉族同胞。祖籍河北的她幼时没有在大陆生活过。“大学毕业以后,我在电视台工作。后来在美国结婚、生活,二十年前回到香港,近些年定居上海。”,徐倩云说。 

得知第11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即将举行,徐倩云便毛遂自荐:“能够参与四年一届的全国民族运动会,机会非常难得,一定不能错过。”

 独自来到郑州的徐倩云,第一天就投身到紧张的排练中。各民族相亲相爱共聚盛会,能够为它付出,很震撼也很荣幸,徐倩云说。

 这次来到郑州,对于久居海外的她来说,是个全新的体验,第一次见识到56个民族一家亲的场面。在排练中,徐倩云同各省市代表团、民族同胞交流、沟通,了解对方的饮食习惯和民族特色文化,收获颇丰。与此同时,她更感受到了祖国的强盛和社会的进步。过去很多年,缺乏沟通和接触,台湾和大陆存在一些隔阂,但随着两岸交流越来越频繁,这些隔阂都在慢慢地消失,徐倩云说。

 据她介绍,十多年前曾来过一次河南,这次趁着民族盛会,再一次来到了河南,来到了郑州,所有的一切都大不相同,深刻地感受到了郑州的变化。

 开幕式的舞台设施与民族节目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节目创作都非常好。回到台湾,会向身边的亲友介绍民族团结的盛况,中华民族是一家嘛!徐倩云笑着说。


文章关键词: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幕后故事 《同心向往》节目 领队 徐倩云 台湾同胞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