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比赛日速递!巾帼不让须眉 女子组打响龙舟比赛第一枪

2019年09月09日13: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视频)9月9日上午8:30,在郑东新区龙湖水上基地,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龙舟项目开赛。9日,在此进行标准龙舟200米直道竞速和小龙舟200米直道竞速共27组比赛。

映象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来自河南、湖北、海南、重庆、贵州、湖南、浙江、江苏、广东、北京、宁夏共计11个代表队参加,预计产生6个一等奖。

上午8:30开赛的标准龙舟女子200米直道竞速预赛第一组,是本届运动会龙舟竞赛的第一场比赛。贵州队以46.943秒的成绩夺得小组第一,可直接晋级决赛。

文章关键词:龙舟比赛 龙舟 郑州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观端午精神

    2008年起,端午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2009年被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使之成为中华民族精神一个重要载体。端午节缅怀爱国诗人,寄予着人们对国强民富的执著愿景,也激励着我们为未来美好生活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 端午节成世界性节日

    2018年6月16日,加拿大举行第30届多伦多国际龙舟节,这项为期两天的传统活动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逾5000人参加。6月16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中央岛,除了激烈的水上龙舟赛,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和中国驻多伦多旅游办事处首次在现场设立了总面积近400平方米的中国文化和旅游馆。

  • 韩国人端午忙洗头 没有粽子龙舟

    ”  这一点也得到了南京医科大学大三的韩国学生金惠珠的证实,金惠珠说,很多韩国人对中国的伟大诗人屈原还是听说过的。儿童节这天日本人也吃粽子,不过包粽子不是用糯米,而是用磨碎的米粉,其粽子的形状也与中国的不同,他们习惯于包锤形粽子。

  • 龙舟:锣鼓阵阵竞渡忙

    龙舟是多人集体划桨竞赛项目。龙舟在我国民间广泛开展,除汉族外,壮族、苗族、傣族、白族、土家族等诸多南方少数民族均有节日赛龙舟的风俗。

  • 307人水上竞技 2019民体杯全国龙舟、独竹漂比赛郑州开赛

    “河南队在上午的直道竞速200米比赛中获三等奖。作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一次预热赛,本次比赛旨在提高民族体育竞赛水平,进一步选拔培训运动员、裁判员队伍。

  • 民族运动会龙舟测试赛落幕 “水上芭蕾”独竹漂比赛激情开赛

    继第八届轩辕龙舟大赛之后,郑东新区北龙湖水上运动中心又迎来了民族运动会前的一次重要“热身”——“民体杯”全国龙舟、独竹漂比赛25日开始在这里进行。据了解,龙舟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广东、广西、贵州、湖北、吉林、江苏、浙江以及东道主河南等9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参加。

  •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龙舟竞赛规程

    (二)参加标准龙舟比赛的男、女队,每队设领队1人,教练员1人,运动员24人(包括划手20人,舵手1人,鼓手1人,替补队员2人),其中汉族运动员不超过7人,其余均为少数民族运动员。(三)参加小龙舟比赛的男、女队,每队设领队1人,教练员1人,运动员14人(包括划手10人,舵手1人,鼓手1人,替补队员2人),其中汉族运动员不超过4人,其余均为少数民族运动员。

  • 龙舟

    龙舟是一项在民间广泛开展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一项集诸多划手依靠单片桨叶的划桨作为推进方式,运用肌肉力量向船后划水,推动舟船前进的运动。在浙江,龙舟竞渡活动,被认为是为了纪念越王勾践操练水师、打败吴国的历史。

  • 【端午假期·民俗】湖北秭归 :屈原故乡赛龙舟 家国情怀代代传

    这几天,湖南、湖北等多地都举行了龙舟比赛迎接端午节的到来,一起去看看。6日上午,诗人屈原的故乡——湖北秭归,按照当地的风俗,龙舟竞渡前要举行盛大的龙舟祭江仪式。

  • 划龙舟 迎端午

    6月6日,人们在湖北秭归县徐家冲港湾的江面上划龙舟。人们驾舟竞渡,迎接传统节日的到来。人们驾舟竞渡,迎接传统节日的到来。人们驾舟竞渡,迎接传统节日的到来。人们驾舟竞渡,迎接传统节日的到来。人们驾舟竞渡,迎接传统节日的到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