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70年银行业总资产达270万亿元

2019年09月11日14:4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在2018年,全球银行总资产排名中,中国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位居前四强。

 

  截至2019年8月底,我国共有上市银行46家,市值达12万亿元;截至2018年底,外资法人银行合计41家,实现净利润248亿元。改革开放也推动了银行业的健康发展。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 曾刚:我们整个规模相较2003年已经翻了差不多10倍,从那个时候大概20多万亿元到现在大概270多万亿元的资产规模,从经营利润来看的话,那个时候整个银行业是亏损的,到2018年,整个商业银行的净利润大概接近2万亿元。

文章关键词:银行业 总资产 资产规模 净利润 上市银行 市值 四强 外资法人 2019年 国家金融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存款人注意!今起这个标识覆盖北京全部78家银行

    为进一步完善存款保险制度,保护存款人合法权益,促进银行业健康发展,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自今天起使用存款保险标识。记者查询78家银行机构名单发现,这些银行包括我国境内依法设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等吸收存款的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

  • 三季度我国银行业运行稳健 对实体经济服务能力持续增强

    银保监会昨晚(10日)公布最新监管数据,三季度末我国银行业机构总资产已达315.2万亿元。三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84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987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96%,较上季末增加0.02个百分点。

  • 银行三季度业绩表现企稳向好 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加大

    10月底,各家银行陆续披露了三季度经营业绩。作为重要的市场主体,小微及民营企业的生存及经营情况与就业、民生息息相关,是银行业助力实体经济恢复和“六稳”“六保”大局的重要方面。

  • 精准滴灌 解渴实体经济

    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6.26万亿元,同比多增2.63万亿元;人民币存款增加18.15万亿元,同比多增4.93万亿元。孙国峰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 精准滴灌 解渴实体经济

    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6.26万亿元,同比多增2.63万亿元;人民币存款增加18.15万亿元,同比多增4.93万亿元。孙国峰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 前八月制造业贷款增一点八万亿元

    记者从银保监会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前,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平稳、风险可控,主要经营与监管指标处于合理区间,风险抵御能力较强,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持续加大。

  • 央行:二季度末金融业机构总资产340.43万亿元

    央行数据显示,金融业机构负债为310.01万亿元,同比增长9.9%,其中,银行业机构负债为283.93万亿元,同比增长9.5%;证券业机构负债为6.66万亿元,同比增长17.8%;保险业机构负债为19.41万亿元,同比增长12.8%。

  • 二季度末我国金融业机构总资产340.43万亿元 同比增长10%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14日)发布数据,初步统计,2020年二季度末,我国金融业机构总资产为340.43万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银行业机构总资产为309.41万亿元,证券业机构总资产为9.04万亿元,保险业机构总资产为21.98万亿元;金融业机构负债为310.01万亿元,同比增长9.9%。

  • “金融支持保市场主体”发布会:确保稳企惠企政策精准落地

    (记者罗知之)9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举行“金融支持保市场主体”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今年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迅速出台金融惠企的金融保障措施,指导银行精准加大信贷投放。

  • 厦门国际银行对待陋习不能“罚酒三杯”

    近日,厦门国际银行某支行校招新员工“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事件被曝出后,引发社会热议。该银行发文称:对该领导董某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扣罚二个季度绩效工资;对支行负责人罗某给予警告处分,扣罚一个季度绩效工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