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带伤上岗 坚守一线!雨中的他,不协调手势让人感动

2019年09月12日16: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赵方)9月11日,郑州,阴雨,湿滑的路面上一个特别的身影引人注目,他是一名交警,在指挥的时候总感觉动作不是那么协调,离近了才发现,他雨衣下的右手上居然还打着夹板,他是丁国全。

丁国全,2008年从部队转业到地方,2009年分配到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六大队二中队工作至今。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已拉开序幕。为确保运动会顺利召开,做好交通安保工作,丁国全首当其冲,发挥舍我其谁的精神,带伤上岗,始终坚持在第一线岗位上,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

9月10日,在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农业南路交叉口,丁国全正在认真的安排保通工作,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通勤车辆即将从这里经过。

看着骨伤未愈,还在忙碌的丁国全,郑州交警六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赫国平也很是心疼。原来,7月29日上午9点20分左右,丁国全同志驾驶两轮警用摩托车沿金水东路由东向西正常巡逻时,由于洒水车刚洒过水,路面湿滑,为了躲避突然出现的过路群众,紧急刹车,造成摩托车车辆失控摔倒,当时只觉得右手疼痛难忍但因还有工作未完成,挣扎着起来几次失败后被热心群众送往医院。

经检查,医生诊断为右手腕骨折,需住院治疗。大队领导让丁国全回家养伤,但丁国全考虑到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召开在即,又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面对中队警力不足的情况下,他一人分饰多职,既要对民族运动会各种警卫任务做到人员精准分化,又要统筹中队各项工作安排,他决定带伤上岗,常常拖着断手工作到深夜。

当别人问起时,他说,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期间,如果自己因为这点伤在家休息,战友们在拼命工作,自己会感到不安。这种重伤不下火线,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精神,令人动容钦佩。

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立足岗位开拓创新

为了干好交警工作,丁国全积极向身边的模范岗位观摩学习,虚心请教,牢记他们的工作特点和行之有效的方法;利用下班时间上网学习全国模范交警的先进事迹和工作方法,为自己管理好路口增长了见识,积累了经验。针对自己所在岗位的特点,他要求自己做到:“疏导保通指挥手势要标准、回答问路态度语言要热情、纠正违法事实道理要讲清”,在执勤执法中真正把“文明、理性、平和、公正、热情”落到实处。

打铁先要自身硬。丁国全同志利用自身军转干部的优势、军事素质过硬等特点,首次把半军事化管理应用到了岗位人员工作中去 ,严抓基本功,要求做到令行禁止。体能训练、军姿训练、步伐训练、转体训练、交通手势训练等纳入日常。岗上人员经过训练各方面素质技能得到大幅提高,能够临危不惧,冷静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2019年,在一次二级警卫任务时,当警卫车队即将通过路口时,信号灯突然失效,在这紧急关头,丁国全同志通知岗上人员迅速改为手势指挥,确保任务车队的顺利通过。这与平常的训练有非常大关系。干好工作不但要脚踏实地,也要创新开拓。

尽职尽责、全心奉献,平凡中干出不平凡业绩

2019年5月8日09时35分许,丁国全在东三环与平安大道上警卫任务时,发现一辆豫AK19**黄色奥迪牌小型轿车涉嫌使用假牌,后经张某交代他花300元从网上购买的牌照和行驶证,因当事人使用假牌、假行驶证和套牌等违法行为,后移交案侦中队进一步处理。

2019年05月13日10时许,丁国全在金水东路与黄河南路缉查布控时,发现一辆豫A5C1**牌小型轿车字体可疑,迅速拦下,因当天是星期一,当事人所驾驶车辆尾数是1限行,为逃避电子警察,用双面胶将1改为7,当事人顾某因变造和伪造号牌移交案侦中队,做进一步处理。

每年一到夏天,中牟、开封的瓜农开着拖拉机、农用车沿郑开大道进入郑州市区,为了车辆行驶安全,丁国全利用岗上现有条件和设施,对瓜车进行劝导分流,不仅保障了瓜农的人身安全,也美化了城市环境。通过岗上人员的共同努力,道路上行驶的农用车辆越来越少。

2019年9月4号,丁国全同志在工作中发现一小姑娘轻生,危急时刻丁国全同志极力劝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小姑娘终于放弃了轻生念头念头。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从警以来丁国全坚持做到、文明执法、公正执法、人性化执法、以人为本,把群众当亲人,树立了人民交警的良好形象。

交通警察,从某种程度上说是一座城市的窗口,是这个城市闪亮的明信片,作为一名普通的交警,他把全部汗水都洒向了交通管理事业,把全部爱心献给了他辖区的交通参与者,用自身行动擦亮“郑州”这张名片,不负党和人民的期盼,不负“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字,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的成功举办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文章关键词: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丁国全 带伤上岗 安保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