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高速限速忽高忽低等问题将重点解决

2019年10月10日17:36  来源:工人日报

5034

  交通部回复关于规范高速公路限速的提案

  高速限速忽高忽低等问题将重点解决

  交通运输部近日在回复全国政协委员、东营市副市长冯艺东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关于规范高速公路限速的提案时明确,公路管理部门将会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重点解决限速值过低,限速值变化过于频繁等问题,为广大驾驶员提供一个安全、高效的高速公路行车环境。

  冯艺东在提案中指出,高速公路限速忽高忽低等问题突出,甚至同一高速公路、路况条件相似情况下,出现断崖式降速。记者查阅各地媒体报道,这一问题也困扰着广大驾驶员。

  对此,交通运输部回复称,这一问题在一些区域和路段确实存在,限速不科学、不合理问题影响高速公路的安全舒适出行、通行效率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现行高速公路限速国家标准是2017年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 第五部分:限制速度》。由于该国标发布时间不长,对相关技术要求的认识和理解需进一步加深,贯彻落实需一定时限,限速设置仍需进一步规范。同时也存在为降低交通事故,相关部门增设限速标志不规范的情况。

  据悉,上述国标规定:限制速度值以道路的设计速度为基础,可以取设计速度值或低于设计速度值。在符合法律规定的前提下,限制速度值也可以提高10km/h~20km/h,但不高于120km/h。限制速度比设计速度值高10km/h~20km/h的,应进行交通工程论证。

  针对冯艺东提出的“保持高速公路限速的相对稳定”的建议,交通运输部表示,将加大相关国标的宣贯力度,改进高速公路限速标志的设置;还将推进限速测速设施的清理工作。加强限速值的科学论证,在几何指标、路侧条件和运营环境等条件未有明显变化时,高速公路限速值不宜频繁变化,以维持车辆行驶舒适、安全,提高安全水平。(记者杜鑫)

文章关键词:限速 高速公路 限制速度 设计速度 运输部 驾驶员 路况 道路交通标志 路侧 行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明天起 河南多条高速全天禁行这类车辆

    原题:《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 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关于全省高速公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管理的通告》  据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消息,近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和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联合下发全省高速公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管理有关事项通告。

  • 明起全国高速统一!河南高速11月5日起禁止这类车通行!

    晋新高速(G5512)豫晋界至焦作西站(K33.5—K46)(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可绕行二广高速〔G55〕等路段);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

  • 11月1日起,全国高速统一施行!

    把车开上高速公路,众多车主都会遇到上述几种问题,这不仅容易导致车辆违章,还容易让车主分心,影响安全驾驶,风险极大,曾有一车主一个月就被扣了36分,不少车主苦不堪言。

  • 全国高速将统一限速标志 4种情况不再扣分罚款

    对此,国家交通运输部6月底发布《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详细规定了公路限速路段划分、限速值论证、限速方式选取等内容,并将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 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

  • 终于来了!11月起全国高速统一……

    对此,交通运输部在近日发布了《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公告,将进一步规范全国限速标志设计,自2020年11月1日起实行,大量不合理的限速标志将会面临拆除。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

  • 多地查处街上这类车!行业迎“换新潮”,销量大爆发!你要换车了吗?

    去年4月电动自行车开始实施新国标,但很多地方规定了不同期限的过渡期,从今年8月1日开始,福建、贵州、江西、湖南、广东等多地过渡期结束,交管部门开始上街对超标电动自行车进行查处。

  • 豫P车主速看!全国高速将统一限速,这4种情况或不再扣分罚款!

    “高速限速”一直都是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毕竟它不仅让钱包“受伤”,更严重一些便是会导致分心驾驶。* 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

  • 精准实施区段限速 铁路全力确保干线汛期安全畅通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按照国铁集团要求,全面排查并明确管内的高风险线路和区段,围绕“主动避险”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对高风险线路(区段)的旅客列车,认真评估风险,该停运的停运、该降速的组织降速。国铁集团强调,要实行客货列车分类处置,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开行货物列车,最大限度保证货物列车通行。

  • 截至7:05,河南省内高速公路均正常通行

    广大驾驶员朋友行车中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货车、危化品运输车靠右行驶,全程抓拍,违者重罚。2、连霍高速公路郑州巩义段北半幅,仁存沟高架桥(凤凰山隧道出口处的大车道),经鉴定为危桥(4类)。

  • 我们用8组照片,记录下疫情防控中的法院

    36.5℃,是身体的温度,也是寒冷冬天里守护平安的温度。12:30  午饭时间12:30,成为了许多法院人和家人连线的时间,一句平安,心心相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